Vitamin

御模道 钢铁侠 Mk85 测评

御模道 钢铁侠 Mk85 测评
E-Model Iron Man Mark lxxx v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10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国内模型品牌御模道继钢铁奥特曼系列之后,进军漫威电影题材,首弹推出了复仇者联盟中的钢铁侠MK85。和以往的到手即玩的成品不同,这是一款依靠组合拼装来完成的钢铁侠玩具。并且从WF2020上海的展示来看,未来还将发售一系列的钢铁侠系列战甲,相当令粉丝振奋。此款产品在预售初期与展会中有贩卖过电镀色的豪华版,普通版则是正常量贩,不用担心买不到。手快的童鞋估计早已入手限量的豪华版,而还在观望的爱好者也可以通过我的测评,了解一下普通版的魅力。

包装盒相当厚实,差不多能有2盒普通MG的厚度。盒内还有一枚内衬板,可以保护板件晃动。板件数量直接看的话还是比较惊人的(此部分请参考小程序原贴),主要是为了分色使得分件较为细碎。材质以ABS、KPS为主,水口有照顾电镀而设计成隐藏式,拿去板喷也很便利。组合的过程普通版要比豪华版爽快太多,因为没有电镀层的增厚,卡榫的插入都很顺畅。

 

 

 

 

 

 

 

 

 

 

 

 

得益于配重与脚踝的可动设计,站立平衡性相当优秀。造型上粗看和涂装为主的各类成品玩具略显不同,近乎全分件的银金、色等线条的立体感,以及保证可动的躯体各部切割面,有种更似机器人的感觉。比例为1/9,差不多和1/100的钢普拉差不多,很适合把玩,柜子内摆放也刚好。

 

金色和豪华版一样是板喷,尽管红色与银色部分没有电镀,但是在棚灯照射下质感还不俗,如果红色料子参入一些亮粉可能会更好。对比豪华版,普遍版银灰色偏暗,反而更似原作。

眼部与胸口发光部分为透明件珠光色板喷,就算没有Led加持,也有类似发光的质感。

眼部的Led单元如果要点亮,必须要拆开头壳进行开关才行,实在麻烦。为了降低零件的磨损,其实可以剪一篇胶片并且切成90度胶,再用蓝丁胶黏在此部位,就可以用头壳的材料弹性来控制Led的开光。

胴体正面真没话说的好,仅有两侧肩胛骨的摄影机探头(发光点)没有给出贴纸和分件。

美妙的臀部线条。后背的细节量也相当之多。

造型手手型还是比较丰富的,可以完成飞行、发射、持物等多种场合应用,替换起来也不麻烦。稍显遗憾手背护甲与虎口没有分色。

手掌的led是管状的,开关需要按压或者拉伸,这部分只能依靠插拔了,好在造型受的替换还算轻松。

配件附属也较为厚道,有多种特效件与武装提供替换。普遍版的发射特效件比豪华版要硬了一些,但还是冷冻小便样式,还是建议厂家索性全换成光束刀那样的硬料会更好。

产品附带纳米能量增幅器。这部分分件上也是无所不用其极。大家可以将背部替换件适当扩孔,使得拆卸更为便利。

依靠替换增幅器触角上的银色零件可插换通用的发射特效件,6根全部安装上可再现齐射动作。建议也适当扩孔方便插拔,小心注意替换件的保存,零件小到我测评的时候就丢了一个 T T

加农炮需要替换几乎整条手臂,分件上也下足了功夫,尽管造型上也电影中有风格不一样,显得更立方一些。产品附带有发射时电光闪烁的透明特效件,内腔也设计有led组件。普通版仅有一只加农炮,不过单炮也够摆的了。

手掌与足底可安装喷射特效件,再现飞行时的雄姿。

产品还附带有兵人标配的蛇骨支架,并有重新设置的地台,拔掉支架还能当个地台。龙虾钳有利有弊,个人还更喜欢菊花眼配透明支架。地台上如果再设计两个榫头固定足底,配合站立展示就更好了。

附件一览

可动方面主要特色在于肩关节有一段滑块设计,可令手臂更为前伸。

腰部可后仰,平移更是不在话下。

髋关节有钟摆滑块设计,可拉伸提供大腿可动。

裙甲更是设计有滑脱设计,在大腿抬升至更高位置时,进一步减少干涉。

汇总到招牌砸地动作时,充分体现了套件的高可动。

综合评价:

相当惊喜的国产之作。官方定价328元,现在正是288元的优惠期间(截止21年2月1日),对比豪华版有着便宜一半的优势,想下手乘早。板件数量众多,至少是MG规格的套件。组合上普通版要优于豪华版,隐藏式水口,以及Kps的料子剪起十分舒服。金色部分依然有豪华版的板喷金色,红色与灰银色的成型色看着也不错,没有那种透薄的廉价感,对比豪华版不怕蹭漆是很大的优势。

1/9的尺寸上虽然比兵人小,但是比万代系的要大许多,很适合收藏把玩。造型上可圈可点,原作的神韵还是有的,版权方监修过的东西不会太魔改,兼顾可动的一些切割面使得外形有一些牺牲。可动方面还算优秀,也因为不怕蹭漆所以摆弄很畅快,可再现招牌砸地动作。配件方面相当丰厚,造型手和特效件加上武器一箩筐,就是发射特效件,各类武器造型美观稍欠细节爆表,双版本差异不是很大。附带有多处的发光单元很赞,除去胸部和背包的按压式,其他部分开合需要拆件显得比较麻烦。本体的把玩乐趣明显高于配件,光站姿就非常帅气了。兵人地台有利有弊,能够提供飞行以及双手发射等动作的支撑,若是地台上再多俩插头用于固定足底会更适合摆设家居。对比各类境外的品牌,能够自行组合心目中的热血英雄显得十分新鲜,本身造型过硬,加上丰厚的配件加持,使其具有极高的收藏性价比。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还是普通版好,玩起来不怕蹭漆

  2. underflow说道:

    这么帅的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