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HG ASW-G-35 高达·马可锡亚斯测评

HG ASW-G-35 高达·马可锡亚斯测评
HGIBO 1/144 No.40 ASW-G-35 Gundam Marchosias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3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2020年了还有铁血新套件?是的,这是配合铁血手游,补完了旧时代战争高达系谱的高达型MS马可锡亚斯。本篇并未登场,设定上就是手游版端白星的厄祭战时期的形态。套件售价2200日元,拔高了铁血较为实惠定价的印象。公布后因为铁血的高人气,还是获得一系列的关注。但因为手游在开发上的延后,本机体发售后也并未掀起什么波浪。

新绘制的盒绘相当给力,极具冲击力的动作不仅让人对内容物多了几分期待。对、就是盒子骗的。

板件上就是铁血高达型骨架的兼用卡,新制外甲零件而成,依然采用了PC002型的软胶零件,点状水口不多,所以你能装出4、5年前的味道出来。

贴纸相当大一张,其中天线、机械臂、手背、驾驶舱等都需要大块补色。

成型色上偏紫一点,不像官图那样偏灰白,实物显得明亮一些。补色上果然缺失很多,不过想想巴巴托斯啥德行,这个也就能理解并释然一些了。

造型上前提是别对着盒绘,对着设定画来说还凑合,只是各部锐度大减,细节构成水平也持平铁血系,一般HG水准。

巨大的翅膀状背包是最大特征,不过好在站立影响不是特别大。比较糟糕的是KPS的骨架材料使得侧裙甲的球轴接头变的奇松无比,再加上外甲造型对兼用卡骨架有干涉,一动就会掉胳膊掉裙甲的,各部零件的紧固上很糟糕。

面部分色可以,眼底的黑色单独分件,天线就是一个黄色件,灰色与红色部分全是贴纸。另外天线的保护角大的出奇。

另外天线的保护角大的出奇,后颈部的领子的锐度也很差,角都变成圆的了。

胴体是驾驶舱的红色舱门是贴纸,锐度很惨。

手臂也和胴体的零件构成一样精简(偷懒),肩部虽然分色全无,细节稍好于手臂。

盾牌中央的红色为贴纸,不过细节还算可以。

通过替换插口的爪子。武器部分虽然没有设定分色,但是不如本体那样要紧。

单片的翅翼也具有较大的尺寸。好在尖头部分是单独的红色分件。不过那些星星点点的黄色细节部分分件就别想了,贴纸都不带给你的。翅翼可以下折叠。

翅翼收纳有简易的机械臂和短刀。连机械手就两个件,也是可以,细节就别想了。另外KPS的简易机械手球关相当松,简易加固。

背部可以固定大剑。这大剑包含刀鞘几乎都能当支架了。注意刀鞘卡扣,KPS的那么薄的卡点,掰的用力点就GG。

无论是在分件还是造型上都十分磕碜的侧裙甲。设定上这部分既是机械臂,还装备有火炮功能。

辅助机械臂可以握持内藏的短刀。

腿部的零件构成要更为合理一些,是分割线条为构成的组合,没有手臂那样明显的拼合缝。

主武器适合铁血系列各类高达,风格统一。刀鞘的卡太刀的卡扣也很松。

太刀上的分色就别指望了,想要自己补色吧。

尺寸对比

附件一览

综合评价:

如同那近乎烂尾的手游一般,素质平庸的套件。盒绘很好看,绝对骗照。产品售价明显偏高,就因为造型上有较大块的外甲就拿来提价也实在不应该,而且明明分色也做的很偷懒。套件的开发是以铁血的通用型骨架为核心,使得整体素质被压制到近乎轻微复古的水准。造型上有一定加分,细节有不少严重的劣化,尤其是辅助臂简直偷懒到极点。可动方面受制于骨架结构性,各部的干涉很大,再加上KPS本身的羸弱,导致特色的辅助臂固定稳固性都很弱,把玩手感犹如粪土。如果仅仅是冲着外形入手的,那么修正一下锐度,加工后会有几分亮点,不然素组的话,只是个尸站的货色。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那个手游好像都已经没下文了吧,就铁血第二季的结尾那样,估计会去玩那手游的人也不多吧

  2. sagi1123说道:

    这个颜色的配件感觉连着出了好几款

  3. Antonio_UC说道:

    感觉好素啊 O.O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