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fl

Work Club Episode.275 – RX-104FF Penelope

RX-104FF Penelope
RX-104FF Penelope
RX-104FF Penelope

编号
RX-104FF
所属
地球联邦军
机师
雷恩·艾姆中尉
全高
32.5米
全重 112.0吨
推力
168000kg
出力 4050kW
装甲 高达尼姆合金γ
武装 头部火神炮 ×2
米加粒子加农/光束军刀 ×2
复合武装单元 ×2
光束步枪 ×1
浮游飞弹 ×34
初次登场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U.C.0100年吉恩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Zeon)宣告放弃自治权,受此影响吉翁系反联邦势力逐渐式微,照理本应迎来和平,然而新兴势力却开始抬头,迎来了新的战乱。U.C.0105年,[马夫蒂·纳比尤·艾林]的反联邦活动,已经有十多名联邦政府官僚被杀。地球联邦政府命令基尔凯部队逮捕或歼灭马夫蒂。为此,地球联邦军军官凯奈斯上校也在赴任达沃空军基地前也做了各种各样的准备,其中就带来了阿纳海姆所开发的新型机——RX-104FF佩涅罗佩。

将米诺夫斯基漂浮装置小型化,并与通常的推进系统和空力装置配合使用,构成了可供MS运用的米诺夫斯基飞行器。本机是最早搭载小型化米诺夫斯基飞行器的MS之一,在肩部、腿部的FF(FIXED FLIGHT) UNIT /FF单元处均有相应的设计(素体的腿部搭载了通常的推进器),使得佩涅罗佩在大气圈内拥有高度的飞行能力,让它获得过往MS所无法比拟的机动性。而该机也被认为搭载了塞克谬(或者是准塞克谬)。

尽管先一步参战的佩涅罗佩需要依附FF单元才能发挥相关机能(*作为对手的Ξ高达是可以单独发挥全部机能),但这点并不妨碍佩涅罗佩和Ξ(柯西)高达一样被列为第五世代MS。当中FF单元参与度最高的自然是飞行形态,在展开FF单元组件并收拢四肢后变形为飞行形态,通过联动各个组件实现超高音速飞行,亦可展开部分变成中间形态,并利用各类装备,灵活进行作战。而在城市上空呼啸而过的佩涅罗佩,其FF单元所发出的诡异的声音也让人印象深刻。

提到FF单元,其造型复杂、部件巨大、功能繁多,使它成了本机最大的特征。除了天鹅造型的机首拥有各类传感器外,形似梅萨拉MA形态的FF单元前端部分亦设置了辅助用的独眼槽(Mono Eye Slit),中段可展开散热板。而在后侧的背包上设置辅助机械臂以及巨大的尾部稳定器。除了是推进系统的一部分,FF单元也是兼作武装平台的多目的装备。在FF单元机首的复式传感器(Multi Sensor)[位于头部上方的构造体]侧面设置了火神炮,仅在使用时才开启并露出炮口。在对马夫蒂的作战中,经常运用该武装牵制对手,也常用于自身的防卫。

在肩部的FF单元上部搭载了两门米加粒子炮,在追击马夫蒂的作战中显示了它强大的出力,在取下后该武装后,又可以作为大型光束军刀来使用。FF单元的正面装甲与肩部模块的装甲里内藏着塞克谬诱导式的导弹——浮游导弹FUNNEL MISSILE,其浮游导弹的装载量远超Ξ高达,一说是后者的三倍以上,惊人的搭载量与高度的制导性能相结合,在与敌机的交战中能获得一定的优势。与Ξ高达的首战,本机就曾一度使用浮游导弹压制住了对方。(笔者:关于浮游导弹数量的部分,之后会以剧场版为准修正)

另外,FF单元自身可以单独使用,与本体分离时机体背部各处的辅助机械臂会相互联动,回收并组合下半身的FF单元。

本机也延续素体奥德修斯高达的装备。双前臂处搭载的小型盾状装备为复合兵装单元COMPOSITE WEAPON UNIT,内置米加粒子炮、光束军刀以及导弹吊舱。米加粒子炮的基部设有可动轴,可以沿着纵向方向来自由的改变射角。米加粒子炮未使用时,炮身则收纳至复合兵装单元后侧。复合兵装单元前端设置了光束拐棍(Beam Tonfa)式的光束军刀。单个复合兵装单元上设置四个导弹吊舱,单个吊舱上下展开后可以发射内置的四枚导弹,左右两个复合兵装单元总计能搭载32枚导弹。可以说即使是单手的装备,其战斗力也能与一般MS相匹敌。

佩涅罗佩专用的光束步枪实质为便携式的高出力米加粒子炮。该型光束步枪装备使用了两种类型的E-PACK,枪身末端装填的是连射用E-PACK,而在枪管下侧装填的是单发式高威力用E-PACK,根据各自的用途来灵活作战。

机体背部两片巨大的后群甲为[矢量尾部稳定器(Vectored tail stabilizer)],利用其高度自由的可动来参与机动。这个设计特征也能在同时代敌对的主力MS上看到。除了飞行辅助外,该机为了满足作战需求,通常会在该处放置四枚连射用E-PACK以及两枚单发式高威力用E-PACK,通过FF单元背部的辅助机械臂取出使用。

本机虽然是为纪念阿纳海姆电子公司高达开发20周年而开发的高达型MS,但在地球联邦政府的命令下,被托付给所属基尔凯部队(原金伯利部队)的雷恩·艾姆来使用,并且活跃在与反联邦组织马夫蒂的战斗中。虽然首次与敌对的Ξ高达交手并没能得到特别好的战绩,这显然作为本机驾驶员的雷恩·艾姆还欠缺许多东西,但好在凯奈斯上校并没有因此放弃他。在凯奈斯上校的指挥下,他驾驶本机最终击败了马夫蒂。而本机也因为其击败马夫蒂所获得的功绩,所以即便是过了十多年,在新一期MS(即第二期MS)的驾驶员当中也知晓其存在。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haozigp03d说道:

    配图少了些

  2. 香菇炖鸡面说道:

    大白鹅死胸前的独眼好像从没有在模型上还原过,不过换弹机构倒是在这次剧场版卡魂上还原了

  3. Dr.Funk说道:

    感谢科普文!

  4. 天元说道:

    感谢更新

  5. Pandazx说道:

    设定图再多一点就好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