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MIA GF13-041NSI 阿修罗高达测评

MIA GF13-041NSI 阿修罗高达测评
Mia GF13-041NSI Asura Gundam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1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MIA GF13-041NSI 阿修罗高达2003年9月发售,定价3500日元,出自于《机动武斗传G高达》是新新加坡为第十三届机动武斗大会专门开发的MF,驾驶员为拉塞茨·达卡茨。拥有六条手臂,以及分离四肢变形成的支援型机体,可形成三对一多打少的奇妙机体。六条手臂讲真超有意思!能实体化实在是太棒了。

这一款是骷髅高达&阿修罗高达的日版套装。本次测评内容为阿修罗高达部分。

本机体是以印度宗教中一种被称为阿修罗的恶魔神来命名的(所以这和新加坡有什么关系啊?!),和骷髅高达一样,也是属于没有明显国家特色的一台武斗传机体。机体造型如同名字阿修罗一般,拥有着传说中的三头六臂、以及多目等特点。

背面还可以看到从大腿根部突出的两个大尾巴。
即便当下看来,这也是一台非常有意思的机体。
肩膀上的副臂部分组合度并不好,把玩的时候容易掉落。另外膝关节也是比较松的,不怎么能吃力,站立时的重心也需要一些调整。

三体分离模式
首先将腿部整个拆下,随后调整脚掌与角状物的位置,最后再安装上四只爪子和肩膀上的副臂即可。

这样,腿部支援型机体就完成了。
整体造型宛如昆虫一般,上面的两只手臂也颇有特异性。

不过由于四只爪子以及尾巴缺乏可动性,所以难以还原动画中的场景。

背部

而原本的跨部球关,则需要安装上喷口替换件。

以上,阿修罗高达的最大特点“三体分离模式”,便完成了全部的转换。

机设头顶高16.4米,玩具头顶高约113毫米。
按换算,其比例大约为1:144。

图①②③④:头部的最大可动如图,低头幅度几乎没有,可360度平转。

图①②:主手臂的平抬幅度很小(受限于肩甲),但有一定的内拉幅度。
图③:主手臂根部与手腕处均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双关节,手臂的弯曲幅度较大。

图①②:肩甲上的副臂有一定的摆动幅度。
图③④:副臂上的平转机构与弯曲机构与主手臂相同。

腰部与裙甲无任何可动。

图①②:腿部的抬起幅度很一般,而且由于两个尾巴的阻碍,使其后抬幅度非常小。
图③:腿部的内外翻幅度较小。
图④:膝盖为双关节,但两个尾巴会直接限制腿部的弯曲幅度。

图①②:脚腕的可动与接地性都非常差。而且和机设图一样,脚掌并不是平整的。

由于变形需求,前脚掌可动。

背包上的两个喷口可动。

尾巴的本体是没有可动的,只有连接处可平转。

头部造型就是比较普通的高达脸。
头顶监视器、眼部、下巴均有涂装,但做工较差。我这只右眼的蓝色部分还有缺色。

头顶上还有褐色的官方渗线。

普遍作为排气格栅的胸口被刻画成了多目式样的外观,上面还有各种金色的花纹,颇有神话感。
前裙甲也被做成了爪钳的造型,非常有特点。

动画中这些眼睛是导弹发射器。

主臂与副臂都比较长,同时上面还附有官方渗线。

肩甲部分是一个绿色的球型,上面安装着两只副手臂。

昆虫式样的腿部和脚。

侧插口用于安装分体后的爪子,可以看到里面还有细节刻画。
如图,我这只左脚的眼睛上还有一处掉漆。

脚底板细节

后脑勺上还有两个尖角,不过锐度较差。
背包上也有一些细节刻线。

非常雄壮的两个大尾巴。

腿背部分

分体模式的八个爪子。

分体模式的两个胯部喷口。

全部替换手型
虽然没有可供使用的外挂武器,但依然给我持握手型。

和之前的骷髅高达一样,给我的感觉就是日本对东南亚国家的满满恶意~233。虽然是一台彻头彻尾的酱油机(而且还是出现在双打赛上),但即便如此也设计出了非常有意思的三体分离设定,且在这个套件中有所还原,实在是相当难得。

可动方面也和骷髅高达差不多,虽然有四肢都是双关节,但连平转都没有的腰部着实拉胯。另外由于膝关节较松,所以站立时需要好好调整。副臂组件的组合度也较差一点,需要注意。不过即便是在没有任何武器的情况下,三体分离的还原依然是极大地增加了其可玩性,六只手臂也能摆出一些很有意思的动作。涂装做工嘛也就这么回事了,毕竟老物。不想要官方渗线的小伙伴去买美版的就可以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無愛想说道:

    与MIA无缘啊。

  2. sam说道:

    东盟高达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又是个神奇的玩意

  4. Dr.Funk说道:

    还是挺有意思的

  5. Lamb说道:

    还蛮好玩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