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kex28

Work Club Episode.2- RX-78-4 Gundam Unit 4 “G04”

U.C.0085(A.D2005)8月26日,A.E Media之Work Club第二期节目:

『一年战争』(One Year War)初期,联邦军受公国军新式兵器MS和米诺夫斯基粒子影响,短短的几个月内,地球2/3的地区宣告沦陷。战局面的严峻使得联邦政府快速通过了执行中的『RX计划』的战时加速计划『V作战』,建造了两个批次,共1-6号机的RX-78型MS作为原型机。其中1、2、3号送往SIDE 7做最后的测试,而4、5、6号则被留在Jaburo用作开发量产型MS,RGM-79的测试机体。同时,其中两机还担负着测试搭载各式武器装备的使命。RX-78-4 Gundam Unit 4,即原型Gundam的四号机,简称G04。

RX-78-4 Gundam Unit 4作为第二批次的产物,头部并没有做修改,沿用第一批次RX-78 Gundam3机的光学仪器和传感器,光学验算系统也一致。由于是当时最高端的光学系统,RX-78-4 Gundam Unit 4「视力」得到了充分保证。不同于第一批次机装备为了保证驾驶员的生存率和资料的顺利回收的核心战斗机系统(Core Fighter System),虽然RX-78-4 Gundam Unit 4也需要测试搭载武装反馈数据,但介于技术限制,废除了核心战斗机系统(Core Fighter System),改为结构简单实用的标准式座舱。在核熔炉输出功率没有修改动力配置。实战证明,1380KW的动力输出已能轻松推动XBR-M-79-07G。

随着时间的推移,联邦军已在各个战场展开反攻,原本胶着的战局发生了变化,Jaburo与Luna 2的联系也得以恢复。一直缺乏MS在无重力环境下使用的数据的Jaburo获得了大量的这方面的数据,RX-78-4 Gundam Unit 4担负宇宙战测试验证的工作,并进行了宇宙战特化的全面改装。

这次全面改装是重点内部结构做了空间战的特化处理,光学仪器和传感器改为刚开发完成的次世代规格,进一步强化宇宙空间中的「感觉」。空间战用MS的机动性并非单纯地理解为增大推力,人形的设计是为了实现AMBAC机动。为此,RX-78-4 Gundam Unit 4的四肢进行了特化,肩膀加装可装脱式助推器组件,喷射口可根据AMBAC的需求进行变向。手臂部分由于关节驱动用电机小型化已经成功,关节稼动部件的缩小使前臂内部有了用以收纳武器的充足空间。基于测试固定武装的需求,前臂改装为满足换装诉求的隐藏式兵器夹舱(注1),采用了半外露结构。由于实弹兵器射击因素的考虑,加之核熔炉的动力配置已作调整,前臂隐藏式兵器改用小型光束枪。虽然内藏的小型光束枪杀伤力还不能达到光束喷枪的水平,但在近距离缠斗中给予敌机致命伤害还是可能的。腿部是RX-78-2 Gundam的数据反馈后的再设计,由于RX-78-4 Gundam Unit 4作为宇宙用机,腿部用途作AMBAC机动大于行走,故一味增加机动性和推力,在原基础上增加2个制御喷射口,小腿亦追加推进器,对承重和行走机构并没有做调整,这在后来被认为并不是一个合理的设计;

由于没有核心战斗机系统,躯干内部腾出了充足的空间,意味着能搭载更大功率的核熔炉以及更多的冷却剂。原1380KW输出的核熔炉更换为1480KW规格,背包也相应做了大型化处理,在主推进器处追加2组小型推进器,背包下方左右各增加一组喷射翼。考虑到燃料问题,特意在背包下方加装两条小型备用燃料槽。经过改装后的RX-78-4 Gundam Unit 4,重量由原来的42.6吨猛增至80.2吨,但机动性并没有下降。这是得益于机体各处追加的推进器以及制御喷射口,加之磁气覆膜技术的应用,改装后机体的机动性比改装前提升了40%。

按照开发部的设想,RX-78-4 Gundam Unit 4将于RX-78-5 Gundam Unit 5协同作战。一台负责点杀伤,一台负责面杀伤,2者必须存在差异性,同时必须具有互补性。所以,负责点杀伤的RX-78-4 Gundam Unit 4配备了Mega Beam Launcher。该武装杀伤力十分惊人,从远距离一击便可将一艘提贝级重巡洋舰击毁。由于技术不完善,使得Mega Beam Launcher有能量填充时间过长和输出不稳定的缺陷。由于设计需要,RX-78-4 Gundam Unit 4更换1550KW的核熔炉。由于大功率MEGA粒子炮储能和聚焦都需时间,同时的RX-78-5 Gundam Unit 5需要负责RX-78-4 Gundam Unit 4周围宙域的戒备。

RX-78-4 Gundam Unit 4和姐妹机RX-78-5 Gundam Unit 5被配备于以飞马级强袭登陆艇“种马号”(Thoroughbred)为首的第16独立舰队(注2),RX-78-4 Gundam Unit 4交付鲁斯·克塞尔(Luce Kassel)中尉驾驶。第16独立舰队的主要任务是骚扰敌补给线以及在要塞攻略中守备己方的后门等。U.C.0079年12月24日,为拦截公国军的月面基地Granada对Solomon以及A Baoa Qu要塞进行支援,所属第16独立舰队的RX-78-4 Gundam Unit 4启用充满隐患的Mega Beam Launcher。在获得巨大战果后,机体供能外部挂件调整不稳定导致核熔炉爆炸,机体大破,机师鲁斯·克塞尔(Luce Kassel)中尉当场阵亡。回收残骸后的RX-78-4 Gundam Unit 4,由于战终而彻底废弃。

注1:固定武装是鉴于手持武器被毁而战斗力下降的风险而试验搭载的,内藏武器有多种尝试。以7号为例,在FA形态下,手臂固定武装有光束枪和榴弹发射器两种选择。

注2:第16独立舰队配置为:
飞马级强袭登陆艇“种马号”(Thoroughbred)1艘
撒拉米斯级轻型巡洋舰 3艘
RX-78-4 1台
RX-78-5 1台
RX-77-2 3台

RX-78-4 Gundam Unit 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Regenerate说道:

    这个怎么没有图 [EZ8]

  2. Selvaria03D说道:

    From:Regenerate:
    这个怎么没有图

    +1,G05也没人写

  3. Selvaria03D说道:

    From:Regenerate:
    这个怎么没有图

    +1,G05也没人写

  4. aa2885362说道:

    也不知道RX-78-5的坑啥时候填好
     

  5. aa2885362说道:

    也不知道RX-78-5的坑啥时候填好

     

  6. Finnegans说道:

    还没图啊……

  7. Finnegans说道:

    还没图啊……

  8. Nothingness说道:

    四娃太惨了

  9. 天元说道:

    决斗高达?

  10. 天元说道:

    RX计划没人知道有多少台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