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Big Wheel Episode.6 – 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

U.C.0085(A.D.2005)12月15日,A.E Media第六期《Big Wheel》节目开播:

greeting,各位观众, 我是Big Wheel的主持人Rise Cheng!5年前的今天,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一年战争(One Year War)官方记录上,最大规模的第一次非洲扫讨作战基本结束。而在这场20倍于Zeon非洲残余方面军的扫讨战中,诞生了一年战争时期2位联邦ACE Pilot,一位则是我们之前所介绍的空战Top10第二名的特奇桑·迪米特利(Texthan Demetri)上尉,而另一位则是今天我们要介绍联邦Top10第三名,有『黑色死神』之称的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少校!

Presonal Profile:
姓名: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
出生地:地球
出生年月日:U.C.0055
身体特征:身高/195cm 头发/棕色(染紫) 瞳孔色/黑色
所属·身份:~U.C.0079.1 联邦军某战术航空队·少尉
~U.C.0079.3-9 联邦军非洲军空军·中尉
~U.C.0079.10 联邦扎布罗基地MS学员
~U.C.0079.11-12上旬 联邦非洲扫讨军 中尉
~U.C.0079.12 联邦第四联合舰队 上尉
~U.C.0079.12.31 阿·保阿·库(A Baoa Qu)阵亡 少校

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是联邦军王牌中极少数的出生于地球,性格粗放豪爽,作为非洲图西族的后代已经被确认。事实上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这个名字已经不是他的真实名字,仅仅只是图西族名字的英文翻译。Riddo Wolf这个单词有着『胡狼』的意思,这点也相当符合非洲图西族的取名风格。

U.C.0079年1月3日,一年战争爆发,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以一般兵身份自愿加入联邦军,最初与大多数王牌一样是作为战斗机驾驶员,一度驾驶过FF-S3系列战斗机以及爆击机参加过抵抗Zeon地球攻击军在奥德赛周边地区的防御战。3月Zeon地球攻击军针对非洲的『第四次降下作战』后,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的家乡被占领,但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所属部队并没有撤退,而坚持一直在其周边地区进行游击作战。

在游击战期间,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逐渐养成了自己特有的战法,即是在武器最大射程距离上,根据目标的移动大致方向提前量攻击目标。这样能先敌开火,打敌人个措手不及。这也为他日后驾驶中远距离攻击型MS打下基础。不过此时碍于战斗机空战性能和米诺夫斯基粒子的作用,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战绩贫贫,并不为人所知。

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很久,但随着战事的进行,联邦军逐渐由劣势转为优势。10月下旬,联邦量产型MS GM开始大量的从生产线上下来。相应的MS机师紧缺的状况出现,于是联邦军从各地前线征召一些优秀的战斗机驾驶员进行MS驾驶训练,转为MS机师。幸运的是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也被选其中。训练结束后,根据擅中远距离攻成绩优异的特性,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被配给了一台RGC-80 Cannon GM返回非洲前线。由于联邦军并不像Zeon公国军那样看重个人能力,资源和人力丰富的联邦提倡的是人海战术,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却出乎意料的被联邦军内部特殊对待。甚至还像Zeon的些王牌一样,将其机体涂为了自己部族信奉的颜色—黑色,同样的在邦**也不多见。

11月7日,联邦军正式发动以夺回欧洲为目的的大规模反攻作战—『奥德赛(Odessa)会战』。为配合此次作战,彻底清扫Zeon军在地球的残余势力,确保未来在宇宙中进行的反攻作战无后顾之忧,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在配给了新型重视中远攻击型MS RX-77D后与其所属的非洲部队于12月5日展开了名为『非洲扫讨作战』的大规模非洲清扫作战,以超过Zeon军非洲残余部队20倍以上的兵力强行对非洲的Zeon军展开猛攻。在以后的一周时间内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共击坠敌MS21架,由此跻身于王牌行列。至12月15日,『非洲扫讨作战』大致结束,部分Zeon残军撤离宇宙,而其余转入地下基地坚持作战。非洲战局大致稳定,而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的家乡也同样得以光复。

之后的战斗,从地球转向宇宙。联邦军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发动了『星一号作战』。 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也随部队上了宇宙,并向所罗门(Solomon)要塞进发,在此间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换乘了性能更为优秀,专为ACE Pilot开发的RGM-79SPⅡ。U.C.0079年12月24日,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参加了激烈的所罗门(Solomon)攻略战,并在此一战中大放异彩,他凭借RGM-79SPⅡ优秀的运动性进行高速机动作战,只见黑色涂装的GM穿梭于敌我阵营之间,如履平地。所到之处,敌机悉数爆炸。因此有了『在尸体上舞蹈的黑色死神』的外号。一时间,在Zeon公国前线士兵中一提到『黑色死神』就会引起恐慌。甚至『黑色机体纵横无尽,所到之处,尸堆如山。』的传言也在Zeon**不胫而走。

很遗憾的是,在12月31日的阿·保阿·库(A Baoa Qu)大决战中,已经是联邦军Top10第3位的利德·渥尔夫(Riddo Wolf)最终阵亡,并没有能够看见联邦军胜利的那一刻以及站在自己阔别已久的家乡那非洲的土地上……

-End-

原作:Bright Chen

编辑:Young Yang

审核:Bright Chen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UncleKen说道:

    这位也是在雅人叔的漫画里提到过的,黑色死神是在当飞行员的时候就有的外号。后来他转开MS不顺利,在他队长战死后觉悟,把机体涂成黑色继续战斗,顺便照顾了一下队长的疑似女友..

    漫画里的那位可比这个图片好看多了。

  2. Young说道:

    1272601536 发表于 2018-1-10 08:02

    这位也是在雅人叔的漫画里提到过的,黑色死神是在当飞行员的时候就有的外号。后来他转开MS不顺利,在他队长 …

    因为先在独立战【**】争记里登场,后面才有漫画。(*´・v・)

  3. UncleKen说道:

    Young 发表于 2018-1-10 09:51

    因为先在独立战【**】争记里登场,后面才有漫画。(*´・v・)

    现在这个独立战【**】争记还有的玩吗

  4. Young说道:

    1272601536 发表于 2018-1-10 09:57

    现在这个独立战【**】争记还有的玩吗

    PS2的ROM应该有的下吧,找PS2模拟器就可以玩!(*´∀`*)

  5. 542578238说道:

    涨知识了,厉害。

  6. 虎王元帅说道:

    不知为何总爱提人海战术,个人能力强也得协同作战。

  7. 绝命狂秃说道:

    虎王元帅 发表于 2018-1-21 19:04

    不知为何总爱提人海战术,个人能力强也得协同作战。

    日本的动漫和小说比较喜欢拿这点来说事,说到底还是不能接受二战里败给美中苏的事实吧。

  8. 虎王元帅说道:

    绝命狂秃 发表于 2018-1-21 19:35

    日本的动漫和小说比较喜欢拿这点来说事,说到底还是不能接受二战里败给美中苏的事实吧。 …

    还是那句话,看看中国武术民间军队都有阵法,协同作战。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