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2)

‘所有人员,恢复对空监视部署。开启通道。’

舰内扬声器传来模糊的声音。看到身旁的上士安心地松了一口气将头盔脱下,巴纳吉问:“结束了吗?”

“是啊。你也可以脱下来了。”这么回答的上士,已经将太空衣的拉链拉了下来。这名散发出饱经锻炼风骨的中年上士,是专司舰内警备的警备队士官,同时似乎也是舰内最先担任警备士官的老班底。就战斗位置的警报响起之后,立刻带巴纳吉到这里避难的也是他。位处于保管“独角兽”的工厂附近,有整排太空衣存放柜并列的这个房间里,目前只有巴纳吉与他在。

由于战斗中舰内无线电是开启的,所以能听见舰桥与各部署间的交谈。不过巴纳吉仍然没办法说自己听懂了略语或专门用词极多的会话内容。虽然多少能理解这次的敌袭为误判,关于战舰发射主炮的原因则还是个谜。在此避难的途中,陆续从扬声器听到‘交替要员,换班五分前’、‘A作业,实施’等讯息,也可以看见乘员隔着门口慌忙在通道来回的景象。这就是他们的工作哪,巴纳吉茫然地想着。就算说是军队,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和工厂的工人让生产线动作一样,这群人也各就自己的职能在让战舰活动着。就只是这样而已——

“所以,我才在问要带到哪去……啥!?分队长不懂的事情,我哪有可能知道啊。”

接听房间中内线电话的上士正怒骂着。草率的职掌分配上让舰内难以应对料想外的事态。所有人,都还不习惯实战啊。不经思考地这样想到,巴纳吉打算把脱下的太空衣收拾起来的时候,一道眼熟的颜色及形状从旁横越他的身边。

“哈啰……!?”

巴纳吉并不认为自己有看错。追着横越过门口外面的绿色球体,巴纳吉来到了置衣间的外面。“喂,别随便跑出去!”上士怒斥。巴纳吉回答对方:“那个是我的。”然后握起门旁的移动握把。“嘿,等一下!”不管离开电话机的上士,巴纳吉踹向地板。

巴纳吉原本认为自己能马上抓到,但哈啰不理会自己的叫唤,把那拍动的耳朵当成方向舵灵巧地过了转角。“喂,你!还不等等!”一边听着上士在背后怒骂的声音,巴纳吉在十字路口换持移动握把,移动到弯作直角的狭窄通道。奇怪了,哈啰没道理会像这样无视自己。或许有人对它输入了语音指令。依照哈啰的程式设定,只要不特地于事后删除,哈啰会将主人以及会话过一定时间以上的对象当成朋友,若是简单的命令的话也会听从。而在舰内被登录为朋友的,是拓也和米寇特,其他则有──

在十字路口二度转弯,正要再次绕过前方转角时,巴纳吉总算追上了哈啰。抱起让人觉得是自发性停下的哈啰,巴纳吉说:“这样不行啦,你要待在大家在的地方才行。”哈啰的眼睛则是一闪一闪地亮着回答:‘哈啰。’正要折回置衣间的巴纳吉,忽然被从旁边伸出的手揪住了外套领口。

巴纳吉就这样被拉到了后头,来到在通道一端开着的门口之中。巴纳吉原想马上将其甩开,却瞧见那对在微暗中发出翡翠色光芒的瞳孔,他的心脏瞬时发出了剧烈的心跳声。

“巴纳吉,已经没时间了。你仔细听。”

奥黛莉。堵住了巴纳吉想这样叫出口的嘴巴,翡翠色双眸露出险恶的眼神,少女快速低喃。“喂,小鬼。回答我!”一边听到上士经过门外的愤怒声音,巴纳吉姑且先朝对方点了。奥黛莉放开按在巴纳吉嘴上的手,引导他走进像是仓库关上电灯那般的房间深处。

从门口照进的光线,让卷入空气而鼓起的紫色披肩短暂地浮现了一阵。为什么她会在这里?美寻少尉她们又怎么了?巴纳吉想问的事情像山一样多,但就连开口的空闲也没有。奥黛莉将巴纳吉推向用带子固定在地面的纸箱山边,贴近到几乎能感受到对方呼吸的距离,对其发出逼问之声:“你真的让‘独角兽钢弹’动起来了?”

“独角兽……钢弹?”

明明知道,却又生疏的词儿。巴纳吉像是鹦鹉学语地重复了那时而稳当、时而危颤,奇妙地带有诅咒般存在感的字限。这就是那台机器的名称啊,巴纳吉在心中无条件地如此接受。“怎么样呢?”奥黛莉焦躁的声音重复道。

“好像是这样……”

“你说好像——”

“我也不是很懂。什么事都来得太突然了,就连一点预警也没有……”

将目光从皱起眉头的奥黛莉身上避开,巴纳古的视线逃向纸箱空隙所造成的阴影。在恶梦中所看见的那张满脸是血的面孔从阴影中浮现,让巴纳吉握紧了拳头一边说着要相信可能性,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另一边则在侧耳听见的无线电交谈中露出战争商人语气的卡帝亚斯。回想起亚伯特露骨的中伤,巴纳吉在心中质问:到底哪边才是真正的你?“好吧。”就在这时,奥黛莉混着叹息说道。打定了主意,她将身子从巴纳吉身旁移开。

“你还能让它再动起来吗?”

奥黛莉的声音相当冰冷。心里想着“咦?”而抬起头的巴纳吉,被对方眼中具威压感的目光所制,回答道:“应该可以……”

“那么,和我离开这里吧。”

对方平静的声音,让巴纳吉呼不出自己所吸入的空气。毫无意义地环顾了四周,巴纳吉反问:“你说这里,是指这艘战舰?”然后注视起浮起离地约三十公分的奥黛莉。奥黛莉则是连头都没点一下。

“不可能啦,这种事情我根本办不到。”

“只要能搭上钢弹的话总有办法。这艘战舰的历练并没有那么深。剩下的问题只有摆脱特殊部队的监视而已。”

一边说着,奥黛莉将目光移向天花板一角。察觉到设置在那的监视摄影机,和她那说着自己并不是在开玩笑的眼神四目相对,巴纳吉挤出发抖的声音:“奥黛莉……”

“现在的话,你还能回得去‘工业七号.’。到达那里之后,我会将机体处理掉。你只要说自己是被我威胁的,就不会有罪了吧?”

“但是……”

“那是一台危险的机器。不可以交给任何人。必须在停靠于联邦的基地之前,将它破坏掉……”

“拜托你,等一下好吗……!”

受到几乎要灭顶的恐惧感所驱,巴纳吉不自觉地伸手抓住奥黛莉的肩膀。将她浮在空中的身体拉下,巴纳吉凝视对方与白己视线同高的眼睛。奥黛莉则用着被人出其不意对付的脸看了回去。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你说那架MS到底是什么?拜托你好好跟我说明。”

“现在没时间了。详细的事情我之后再跟你说,先……”

“我不可能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决定事情吧!为什么你要用这种方式说话啊。”

“这种方式……?”

“像是不做这件事不行、有必要那样做之类的。用这种说法要人接受实在太狡猾了……再说,我不是你不需要的人吗?”

虽然觉得自己这样说话才更是狡猾,巴纳吉还是说出了口。所有人都只把自己的方便挂在嘴上,没有打算要和别人真正面对面的沟通。在耳边来回的尽是他人的自言自语,自己被搁在一旁的心只感到空虚而已。在这种情况下某些事情将要被决定。自己到底又该相信什么才好呢?

感觉到自己的腹部由里头开始热起,巴纳吉闭上嘴背对奥黛莉。将拳头抵住了纸箱,巴纳吉在咬紧的牙关深处喃喃自语道:“所有人都擅作在张……”

“你也是,这里的人也是。就连那个人也一样……”肚子里的热潮不断地涌上来,将压抑的栓盖冲破。自觉到这情形,巴纳吉闭上眼挤出了接下来的话语:“突然自己冒出来,说是我的父亲……”

“父亲?”

“硬把那样的MS推给我,说是毕斯特家的诅咒,还有‘拉普拉斯之盒’什么的……我根本不懂什么是什么。”

奥黛莉屏住呼吸的气息,确实地传达到了巴纳吉身上。“你说的,该不会是卡帝亚斯.毕斯特?那么,你就是毕斯特家的——”

“我不知道!小时候就和他分开,连长相都记不起来了。妈妈举行葬礼时他也没来。一直都不和我们见面,现在又突然……”

这之后的想法并未化作言语。自己压抑情绪的栓盖脱落之后便找不到了。像是几个小时以来所压抑情绪的反扑,恐惧与愤慨交互地鼓动着腹里的怒火。在哑然沉默之后,奥黛莉低语:“发生过这些事啊……”背对着那即使意外,却仍理解到了什么的声音,巴纳吉朝浮在空中无处可去的哈啰伸出了手。

这个从五岁时的圣诞节收到以来,就不断经过修理以及韧体更新的老旧玩具,此时也带着肌肤熟悉的感触,安分地待在他的怀中。当年的玩具热潮不到一年就结束了,制造商中止哈啰的售后服务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巴纳吉即使升到国中也没有放下过手中的哈啰,每次坏掉都会自力将其修好。对此他的妈妈常常受不了地抱怨着:

“你就放弃了吧。哈啰也已经到了年限。一直带着旧玩具到处走,不是很奇怪吗?”

“只要修理的话,就还会动啊。没什么不好嘛。”

在回嘴的儿子面前,知道是谁送了这个哈啰的母亲是怎么样的心境呢?不,巴纳吉已经察觉到那是来自父亲的礼物,母亲也知道巴纳吉已经察觉这件事。尽管没有从嘴里说出来,两人都把这件事视为不言而喻的秘密,接受了哈啰,并把它当成是家人来对待。为什么到现在还会带着它到处走?是因为它是和不认识的父亲之间唯一的羁绊?自己明明就从来没有抱持过想见父亲这种感情。

不对──还是会想见吧。自己从母亲片段的话语、封印住的记忆片段让带有稚气的想像膨胀,擅自堆砌出了父亲的形象。为了弥补“脱节”的现实,并让自己相信,自己还有其他真正该待的地方。巴纳吉期许自己将来可以成为能抬头挺胸和父亲见面的男人。这种想法给了巴纳吉最低限度的上进心,让他不致于埋没在故乡的贫民区。巴纳吉之所以能够承受母亲死去时,那种被世界隔离开来的孤独感﹒或许也是这一份上进心所带来的坚持在某一处发生了效用。

可是,现实却──巴纳吉放下哈啰,阖上自已记忆的盖子。漂浮在无重力中的哈啰撞上墙壁后闪烁着眼睛,发出小小的驱动声拍动起耳朵来。

“……从很久以前,有件事情像传说一样地被流传。”

混在哈啰的声音里,奥黛莉的声音传向巴纳吉背后,他微微牵动了脸。

“开启‘拉普拉斯之盒’的时候,联邦政府将会迎接其末日。”

被一跃而上的鼓动所促,巴纳吉转向背后。他看见呆站在原地的奥黛莉,由黑暗之中浮现身影。

“这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不过,只要涉足被称为社会中枢的地方,这种话题就会自然而然地不知从哪里传入耳中。要对毕斯特财团存有畏惧,他们持有着‘盒子’。顺应财团者将获得荣华富贵,相对的,违逆之人则会迎接死亡……”

简直就像是灵异故事。将咽着口水的巴纳吉搁在一旁,奥黛莉平稳地继续说着:

“在那之中装了什么,没何任何人知道,但是那确实存在。‘拉普拉斯之盒’是从政府取得的一种方便:对政府有着眼睛所看不见的压力。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亚纳海姆电子公司。除了一手独占住军需及公共事业,背地里就算和新吉翁有所交易也不会受到追究。如果没有毕斯特财团这个后盾,根本没办法想像他们能有这种特权。”

不自觉地,巴纳吉用手摸起穿着外套的胸口。印刷有亚纳海姆电子公司缩写的徽章,这时在巴纳吉的指尖留下了粗糙的感触。

“卡帝亚斯.毕斯特原本打算将那个‘盒子’,让渡给‘带袖的’……新吉翁。地点是在‘工业七号’,毕斯特财团名下的殖民卫星建造者。但是联邦军也嗅到了交易的迹象,派遣了这艘战舰以及特殊部队过去。然后……”

发生了那场战斗。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好像要随之倾倒,巴纳吉用手扶住了纸箱所堆成的小山。

“我不能不阻止‘拉普拉斯之盒’被交到新吉翁的手上。卡帝亚斯.毕斯特真正的用意我不知道。但是,现在的新吉翁还无法驾驭‘盒子’。一旦将足以颠覆联邦的力量拿到手里,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将其用于引发战争,即使是会变成像一年战争那样让双方全灭的战争。”

巴纳吉回想起自己曾经在电视的历史节目中,看过殖民卫星坠落到地球瞬间的画面。让轨道上的殖民卫星减速以代替大质量炸弹,出自这个构想而实施的“丢落殖民卫星”。由萨比家派系支配的军事国家,吉翁公国所实践的这项恶行,将大都市消灭于一瞬,甚至连大陆的地形也因其改变,为地球带来了种种的惨祸。无需特别的技术与费用,仅在身边的资源作了一些手脚,便引起“前所末有的浩劫。没错,要毁灭世界市非那么困难──巴纳吉突然这么想到。

只要具备些许的构想,以及将其实践的疯狂,要毁灭世界并非那么困难。会招致全灭性战争的契机一定还有许多,只不过是尚未被人得知而已。要是“拉普拉斯之盒”之中,藏有这些手段的指南书,而它们又被交到自诩为吉翁后裔的新吉翁手里的话……

“新吉翁还没将‘盒子’拿到手里。但既然已经知道那确实存在,不管几次他们都会过来抢夺。又会再发生和昨天一样的事,结局就是引发战争。不在发展成这样之前将它破坏是不行的。”

“该不会,那个就是……?”

没必要再听回答。奥黛莉以眼神肯定。

“它并非就是‘盒子’本身。但它是通往‘盒子’的路标。卡帝亚斯.毕斯特将开启‘盒子’的钥匙‘独角兽钢弹’,这台机器交给了你……他的子嗣。”

卡帝亚斯留下的话语、这艘战舰的人人们执意于“独角兽钢弹”的言行,开始在巴纳吉头里来来去去。缓缓地漂浮于无重力中,面对着将背靠在纸箱山上的巴纳吉,奥黛莉微微莲下自己的长睫毛。

“我不认为现在的世界是完美的。我们当然也有自己想说的话。但是,若为此要让那么多人死去……我想一定还有能让世界更和缓地改变的方法。毕竟到目前为止,人类也都这样生存了下来。像‘拉普拉斯之龠’这样的东西还是不要存在比较好——”

“你,到底是什么人?”

听不进全部的话,巴纳吉说。奥黛莉的肩膀些微颤抖了一下。

“只要是新吉翁的事情,你好像什么都知道……总觉得,自己好像正在和很伟大的人在讲话。和在‘工业七号’听到的你的声音不一样。”

奥黛莉低下头,闭上了嘴巴。每当她和自己对上脸,提出无理要求时也是,毫不犹豫地说出不需要自己的时候也是,在语毕空隙所露出的无依表情,那受压抑的情绪动摇,传达出她实为纤细的人品。固然既聪明而又有强烈责任感,但相对的那翡翠色的瞳孔只要在下定决心行动后就会看不见其他事物。至少,当她HU4诩为浮萍,露出淡淡笑意之时的侧脸,对于自己是有着甘愿被拖下水的吸引力的。并非单纯与她能在感情上同步的等级,巴纳吉知觉到了能对其存在产生共鸣的热意。

现在的奥黛莉则没有那股魅力。即使那故作老成的语气是相同的,被立场所束缚住的说话方式使她的本质受到了隐蔽。是因为自己这个人对她而言变得必要之后,她已经没办法再用无防备的态度与自己相处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当她不需要的人也罢。“让我听你的声音”巴纳吉接着说。光是这样没办法提起热情,因为自己并不是精明到只靠道理就能行动的人。

“我想听的不是你非做不可的事,而是你想要做的事。如果你愿意告诉我……”

我又能做到什么?说到一半随即嗫嚅的巴纳吉,一面对吞吞吐吐的自己感到不快,一面等待着奥黛莉开口。道理无所谓,只要能让自己感受到热情就好。能让彼此的存在得以共鸣的热情、在有“脱节感”的世界所无法孕育,那种足以和阴暗冰冷的世界抗衡的热情。只要有那个,自己就可以毫不畏惧地面对事情。不管奥黛莉是哪里的什么人,巴纳吉认为这样就能巩固起从这里脱逃的觉悟。为了救她,自己需要能承担起世界重量的觉悟──即使卡帝亚斯的话语所指为真。

垂下眼睛,紧握起双拳的奥黛莉终于露出想透了的表情,眼睛定定望着巴纳吉。

“我想──”

“你们在作什么?”

突然插进来的冰冷声音,打住了后头的话。在全身僵住之后,巴纳吉透过同样愣住的奥黛莉肩头看向门口。背对着由通道照射出的光源,巴纳吉看见能辨识出是米寇特的身影站在门口。

“在这种地方偷偷摸摸地……到底是干嘛啊,你这个人。装成和大家走散的样子,是要和巴纳吉商量什么?”

牢牢地抓紧了门框,米寇特发出话锋带刺的声音。一边在她眼中感觉到冰冷的情绪,巴纳吉姑且先站到奥黛莉身前。“米寇特,我之后再跟你说。你现在先……”话说到一半,“之后是什么时候!?”米寇特大叫的声音在室内回荡,让皮肤跟着颤抖了起来。

“从这个女人来了之后,所有事情都开始变得乱了套。你不是恐怖分子的同伴吗?现在又来诓骗巴纳吉,是打算作什么!”

陷入明明是自己所挖,却压根忘记了其存在的陷阱──巴纳吉有着如此的感觉。“我……”低语的声音中途停止,奥黛莉使力咬起嘴唇。眼角瞧见此情景的巴纳吉反射性地怒斥:“米寇特,你那样讲话不对。”“什么嘛……”稍微向后退了身子,米寇特回话时的眼睛里涌现出滴溜溜打转的眼泪。

“我们住的殖民卫星被搞得一蹋糊涂了耶!西维亚和马利欧都像灰尘一样消失了耶!连亚纳海姆工专,也和地面一起被炸飞了……你觉得我能原谅她吗?”

无言以对。认为米寇特的感觉才正常的想法,与尽管如此仍必须继续隐瞒下去的秘密,两者在巴纳吉心中的份量处于伯仲之间,自己才是最差劲的背叛者这种想法填满了他的胸口。已经不能回去“工业七号”了、也没办法再埋首于有着“脱节感”的日子、果然这是条没办法回头的道路,种种想法在巴纳吉心中出现。

“如果你就是恐怖分子的同伴的话,我——”

用着湿润的眼睛凝视奥黛莉,米寇特低声挤出的声音就中断在那儿。“啊,在这里。”“米寇特小姐,你这样自己跑得不见踪影,实在……”才想着为什么会有其他声音正从通道那端接连传来的同时,原来是拓巴和美寻少尉出现住门口前。

先是拓也注意到了在房间内的自己,眨起眼睛说:“咦,巴纳吉?”然后是将手搭上米寇特肩膀的美寻露出惊讶的表情,用着不带他意的语气朝房里出声道:“奥黛莉小姐,你在作什么呢?大家都在找你。”保持沉默也仅在一瞬,奥黛莉说出事前已准备好的回答:“对不起,我不清楚移动握把的操作方法。”巴纳吉瞧瞧回话的奥黛莉,将视线移回米寇特的方向。虽然已经觉悟到事情在这里被张扬出去的话就完蛋了,米寇特却没和任何人对上视线,只将美寻的手甩掉之后就离开了现场。

“等一下!米寇特小姐。”开口叫道的美专立刻随后追去。巴纳吉也走到通道上,目视着美寻从十字路口转弯而去的背影。接着,从背后伸出的千突然掐住了巴纳吉的脖根,拓也在耳旁低声说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啦?”

“你问我也……”

“之前虽然是帮你那样讲了。但是其实我也还没有接受这整件事情喔。”

单手抱着巴纳吉的头,拓也瞄向奥黛莉所在房间的门口。巴纳吉放在拓也手臂上的指尖微微发起抖来。

“回到‘工业七号’的话,她没有入境纪录的事情就会穿帮唷!在那之前你得把整件事做个了结才行。”

快速讲完后,拓也便放开巴纳吉,瞪着地板离去了。他没有真的生气,而且在担心着自己。巴纳吉在拓也让人这样认为的背影,看见一丝救赎的希望,接着和站在门口的奥黛莉对上了视线。做个了结——要怎么做?就在双方窥伺起彼此眼底的那刹那,“你这小鬼,居然给我跑到这种地方来了!”粗鲁的怒骂声从通道响起,脸色大变的警备上士的脸出现在十字路口那端。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