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 Lewi

Work Club Episode.38 – RX-81LA G-Line Light Armor

U.C.0089(A.D.2009)年12月5日,A.E Media第三十八期《Work Club》节目开播:

大家好,我是Ein,在之前的节目中给大家介绍的RX-81 G-Line Basic Frame是RX-81的『裸装』状态及RX-81 G-Line最通常状态的泛用装: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今天的节目中将介绍RX-81 G-Line的另一种装备样式:轻量化,编号:RX-81LA G-Line Light Armor

RX-81LA G-Line Light Armor在三套装备样式中重量最轻、防御最低、但机动性最高的形态。故名思意,所谓的轻量化就是MS在仅仅保证推进力的情况下(包括增加推进外挂设备),以牺牲本体的装甲防御和削减机体重量,甚至减低操作的稳定性来获取尽可能高的推重比和高速度,最终达到高机动的目的。

这样的构思,在『一年战争』(One Year War)期间就已经存在,并得以实战运用。当时就有专门为由战斗机飞行员转型为MS驾驶员的士兵准备了编号为:RGM-79L 轻量化GM的MS。就当时而言,是为了符合联邦**大量习惯战斗机高速战斗,一击脱离战术的飞行员的喜好,而特化的MS型号。不但飞行员多而MS驾驶员少的情况的得以解决,甚至还出现了如xxx之类的ACE驾驶员。

RX-81LA G-Line Light Armor作为这样的经验的升级版,名副其实的高机动型MS。依然以Hit & Away这样的一击离脱战术为主。在外装甲施加方式上可以说达到极其精简的状态。为了减轻机体自重,取消包括裙甲在内大多数装甲,仅仅只在关键防御部位加载部分装甲。甚至可以在RX-81LA G-Line Light Armor直接确认到RX-81 Basic Frame形态所保留的装甲热接点。

但不同于其他两种形态的是,RX-81LA G-Line Light Armor的头部单元追加了远距离攻击用的高精度传感器。对应远距离和高速移动中的高精度射击和目标锁定方面的性能都十分突出。头部可追加天线,作为队长机的主导定位、确保高浓度米诺夫斯基粒子(Minovsky Particel)散布环境下的中近程通讯联络。

肩部和腿下肢后部增设的辅助推进设备使机体在反映速度、爆发力方面都有惊人表现。但这些偏科的装设同时把RX-81LA G-Line Light Armor造就成一匹难以驾御的脱缰野马。由于RX-81系列的OS均无资料。机体对机师能力的挑剔自然不言而喻,可以说即使是ACE驾驶员也不一定能很好的驱驰该机。

如同RX-81ST G-Line Standard ArmorRX-81LA G-Line Light Armor也有其增加燃料和推进动力的外挂部件和背包。为了不增加自重负荷,部件和背包排除了多余机能,即使是附加燃料槽也仅采用单管式样,追加的强化背包也进行了出力系统小型化的设计。

而背部的武装部件以导弹发射器为推荐部件,弹数虽少但是可进行复数齐射。配合专为RX-81LA G-Line Light Armor设计的Long Range Beam Rifle不仅可在远距离进行精度打击,在奇袭战中对于高速移动时的设施破坏和复数敌机行动牵制等方面的表现也可以相当出彩。RX-81LA G-Line Light Armor与其他两种形态区分,采用了红色为主色调的涂装。

RX-81LA G-Line Light Armor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owen_chan说道:

    管理员 图挂了!!! 最爱的RX-81呀!!!

  2. Nothingness说道:

    这台在0081中表现不错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