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健

Ptolemaios Episode.3 – GN-000/A.C.D O Gundam Type A.C.D.

SECTION.3:“大家好,欢迎订阅MS CANVAS AD.2312,我是Zacharias Oliver,通过网络这种形式的前两期节目反响相当良好,所以我们会再接再励的把栏目办得更有声有色。我们这期节目将依然以GN-000 O Gundam为主,再上一期中我们讲述了GN-000FA FA O Gundam的资料,那么在今天的节目里我们将会把最后一种形态的第一世代机GN-000/A.C.D O Gundam Type A.C.D.,现在就让我们的MS之旅开始吧!”

【开发背景】

作为Celestial Being开发而成的第一台Gundam,也是唯一一台第一世代Gundam,只是很少情况下投入到实战当中。A.D.2308年,Celestial Being在之后武力介入的时候,曾交给了辅助组织“Fereshte”。直到新生Celestial Being开发GN-0000 OO Gundam时被回收并取下了太阳炉。失去了动力源的O Gundam只能被格纳在秘密基地内,但完成度如此高的MS却只能停滞在仓库中显得过于浪费。事实上,Celestial Being也因为太阳炉的稀有,一直致力于解决动力的方法。
A.D.2312年,与背叛的变革者(Innovade)之间的决战来临!动员了一切可用战力的Celestial Being在为O Gundam搭载了用于替代太阳炉的超大型GN电容器(粒子储藏罐)后,使其可以投入了实战。本身的涂装也由最初的灰色变更为更具GUNDAM特色的红白蓝三色,为区别于原型,编号修改为GN-000/A.C.D O Gundam Type A.C.D.。

【超大型GN电容器】

顾名思义,GN电容器即是储存GN粒子的容器,在Gundam上装置的GN电容器能令Gundam在低功耗的休眠模式下储存GN粒子以备战斗模式时的高功耗状态下使用,亦可储存减量型GN粒子。Celestial Being的技术是基于GN粒子物理学的基础之上。但由于Celestial Being并没有开发如何量产太阳炉的技术,又受制于太阳炉数量有限,所以在如何存储大量高浓度的GN粒子方面一直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
随着技术的进步,原先被认为仅是原生太阳炉独有功能的『Trans-AM系统』变得依靠GN电容器也可以得以使用。虽然没有实际的使用纪录,但是从拉塞·艾恩(*)所述来看,实战配备型也可以启动Trans-AM系统。(注:第二季第23话,拉塞·艾恩:“这里这么狭窄是无法使用Trans-AM的)

【武器】
GN-000/A.C.D O Gundam Type A.C.D.的武器配置基本维持了原来GN-000 O Gundam的武器。而由于GN电容器的容量有限,所以对出力上进行了注重能耗与威力相对平衡的设置。在防御上,机体采取的蓝白红色的涂装本身就是Beam Coating涂装,这样可以结合GN粒子附着技术,达到相对不低的防御效果,却不用消耗过多的GN粒子。总之GN-000/A.C.D O Gundam Type A.C.D.以节能和高性价比作为武器配置的主要原则!

【性能&缺陷】

虽然装备了超大型GN粒子电容器,但是实战型的活动时间也依然受到限制。因此在最终战中实战型更多的时候是作为定点炮台来使用的(当时的机师拉塞·艾恩的不良身体状况可能也是因素之一),并于本机GN粒子耗尽后被丢弃在Ptolemaios附近。之后,与从GN-0000 OO Gundam得到了太阳炉的原专配机师利邦兹·阿尔马克有如命运般的重逢,因此在搭载了最初的GN-Drive后被再次启动。搭载了最初的GN-Drive的GN-000/A.C.D O Gundam Type A.C.D.与Eixa Gundam R2展开了激烈的对决,本来O Gundam Type A.C.D.和Eixa Gundam R2的性能存在着差距,但是由于Eixa Gundam R2机师刹那当时糟糕的身体状况以及利邦兹·阿尔马克(Rebrons)作为机师出色的能力,实战型一度与Eixa Gundam R2打成平手,后互相击毁,战结不明。
最后这个世界上没有Gundam第一世代机的存在!

GN-000/A.C.D O Gundam Type A.C.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cl_own说道:

    (注:第二季第23话,拉塞·艾恩:“这里这么狭窄是无法使用Trans-AM的)
    這裡拉塞應該是說變革者的GAGA不能使用TeansAM進行特攻吧 [衰]

  2. cl_own说道:

    (注:第二季第23话,拉塞·艾恩:“这里这么狭窄是无法使用Trans-AM的)

    這裡拉塞應該是說變革者的GAGA不能使用TeansAM進行特攻吧 [衰]

  3. being说道:

    图挂了。 [焦]

  4. 天元说道:

    O高达好辛苦啊

  5. 天元说道:

    第一眼看成了O高达ADC形态

  6. 天元说道:

    话说这种兵器就随便丢弃在战场上真得好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