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gundam

Gundam 00N – Episode.05

Episode.5

二十四世纪,即使科学技术高度发达,依然无法使纷争从世界上消失.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能窥视到这些战争的一鳞半爪。
战场和日常生活,其实存在着无法分割的连带关系。

机动战士高达00N,期待的第五话!

本回机体解说的主角为VMS-15 联合实训式日本生产型(Union Realdo -JAPAN products-),此为日本生产的第一号机,由助理监督长崎健司构成。其二是以第一季16话“三位一体”为背景,在中国敦煌莫高窟目击到的红色粒子的光辉,让人感觉日常生活与战场陆地毗连。

Vol.5

OON Vol.5

在日本的工厂生产的联合实训式一号机。由美利坚合众国派遣前来的通讯社旗下摄影师所拍摄。刚巧是神主在进行御祈祷的仪式。

OON Vol.5

联合其中之一的加盟国『日本』,是一个地理位置接近欧亚大陆,邻近人类革新联盟支配区域的岛国。

受到此种地理环境的条件影响,这国家和其他的联合加盟国相比起来,拥有差异甚大的独特文化。

他们使用的『日本语』中,『平假名』和『片假名』具有记号本身的美感,不只限于美利坚合众国,是普世公认的文化价值。甚至是使用这些记号做的装饰,自古以来就以一定的周期成为流行风潮。

日本加盟联合的历史性契机,由来自距今三百多年前发生的世界大战。

光是看这段叙述,可能会很多人误以为日本跟美国是以同盟国立场跟共同的敌人战争。但是,这是错误的认知。事实刚好相反,其实在该次大战中,两国之间是敌对关系。

战争的结果,日本成为战败国,有一段时期归于美利坚合众国的管理下。这成为一个契机,加深了两国之间交流关系。

当时的人民对日本抱持何种感情,我们只能从留存至今的片段资料作推测。即使如此,从当时直到现在,日本这个国家所持有的独特文化,长久以来持续吸引联合加盟国诸国的兴趣是不争的事实。

这次,我们的采访目标,是日本首架自行完成的MS“联合实训式一号机” 。这是由美利坚合众国所设计的机体,日本的高科技水准会赋予这架机体何种新生命。在今次采访刚开始时,是最令人感兴趣的部分。

事实上,完成的机体具有非常优越的性能。日本厂商自行开发的装备,也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像这种最新完成的高性能MS,原本应该会成为我们的采访注目焦点。

但是,在参加机体的发表典礼时,我们的兴趣却被典礼本身所吸引。

如要写出心中感受到最直接的感想,那并不是单纯的例行典礼,而是种有特殊涵意的仪式。

聚集在完成机体前面的相关人士。在他们的视线前方,是被称为『KANNUSHI(神主)』、一种负责侍奉神明的灵媒。跟基督教的神父不同。日本的神明和基督教的上帝是截然不同的存在,据说神明数量居然号称超过八百万。在这么惊人的数量概念下,可以理解到,日本一般的观念是认为所有事物都有神明寄宿其中。这对我们来说或许难以理解,不过想成是类似精灵的存在应该就可以了吧(对研究宗教的专家学者而言,这种解释或许有所偏差,但因为我们并非要教导讲解正确的宗教观为何。最主要目的是把这份亲眼所见的感动传达出来)。

身上穿着传统民族服饰的神主,对联合实训式进行驱邪的仪式『GOKITO(御祈祷)』。挥舞着上面绑着装饰纸片的小树枝。

此外,刚完成的机体上面也被施加上日本特有的装饰。尚未涂装,碳钢制装甲完全外露的黑色机体。在腹部上面装有像是『YOKOZUNA(横纲)』的装饰。这是代表某种意义的象征物吗?我们事后特地跟日本当地的主办单位人员查询,但却无法得到明确答案。照理说,日本人不太可能不知道代表的意义是什么,所以可能说出解说该装饰这种行为本身,也许就是一种禁忌。

我们在进行最新MS的取材过程中,亲眼目击到从古代流传下来的日本传统仪式。

这次真正称得上是一场既充满神秘感又具有历史意义的典礼。

※节录自联合情报通讯服务社的报导内容

OON Vol.5


敦煌莫高窟NOW。


刚刚天空突然整个变成红色。不过一分钟左右就消失了,是怎么一回事?


夕阳余晖。


原PO有写时间只有一分钟。看清楚再发言啦。


不然就错觉。


附近的人有拍照片。
还有PO上网。hxxpxz://254819.dtqiVK


真的耶。整片天空都是红的


这是什么地方啊?


>敦煌莫高窟NOW。


该怎么念啊?


deon1 wong4 mok6 gou1 fat1


听说人类革新联盟境内的空气污染很严重,应该是这缘故吧?


天空变红了。好稀奇。不愧是列名世界遗产的遗迹!


这是神的警告。


什么都扯到神。才不是,一定是外星人。


什么都扯到外星人。才不是,一定是犹太人的阴谋。


什么都扯到阴谋论。才不是,一定是高达。

不管发生什么,都是高达的责任。伊奥里亚的诡计。好,问题解决了

刚刚查地图确认过。那地点接近塔克拉马干沙漠。现在那边应该是在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才对。

历史性的事件。联合、人类革新联盟、AEU进行共同演习。
相关报导可以看这个连结hxxpxyj://398712.SHebTK

总是有人发生怪事都就推到军方头上。不过很遗憾,那地方说「接近」,距离还是隔个好几百公里耶。这边可是没有任何管制措施的观光景点呢。
目前服役的兵器中,没有任何一种具备『让天空变成红色』的机能。
听说这次的演习场塔克拉马干沙漠,那边有浓缩铀埋藏设施。
那不就是放射线吗!
可是放射线也不可能让天空变成红色啊。就科学角度来说。
重要:从认识的军方人士那边取得的情报。听说演习中
高达好像又出现了。
答对了>不管发生什么,都是高达的责任。伊奥里亚的诡计。好,问题解决了。
我有研究MS开发史。高达并没有那种机能。
那么,或许是新型机?
我是原PO文的人。确实在天空变红色的时候,通讯突然无法使用,这个也是高达的特征对吧?
重要:刚刚再度收到军方人士的情报。天上人好像投入三架新型机。
太猛了吧,好想看。谁上传一下图吧!
真的假的?我不认为军方情报有那么简单就被泄漏出来。
别的网站好像有人PO新型高达的照片。网址是这个hxxaw://087267.SwfFJRT
我点过了。不只是色情广告吗!
我是原PO文的人。军方的警备队来了.他们好像要我们这边所有的人集合。晚一点我会回来PO后续消息。

※这是最后一则留言,之后这些留言全数被删除。

OON Vol.5

左边是观光客在事件发生瞬间拍到的照片。马上就被公开在网路上,获得许多回应留言。

OON Vol.5
(左上)
担任今期「00N」刊头部分的,是设定为在日本生产的联合实训式第1号机之机体。对机体的一部分以及武装施加修改。

作例是复制tomikura制作的自制模型,由锐之介·初代·日野使用这些复制零件来进行制作。虽然作为基础的模型能够以替换零件的方式变形,不过今期的作例是采用非变形模型形式完成。另外,由实训式的机械设定福地仁老师新作画的日本制实训式用武装,则是以自制零件的方式制作。

(左中)
1:准备供特摄CG用,腹部驾驶舱区块呈伸出状态的零件,以替换零件式来再现打开的状态。

2:整流罩零件,跟联合的纯正实训式比起来长度被加以延长,作例使用复制零件为基础变更形状。

3:跟纯正实训式形状不同的线性炮(左)与防御棍(右)。右侧的小零件是在工厂内举办的典礼上使用的护盖,作例中制作成可替换式的零件。

(左下)
A:机体没有涂装,碳钢制的装甲让整体看起来呈现黑色色调。白色部分是使用陶瓷材质的零件。整备舱门部分则被贴上橙色的封条。另外,腹部的机枪枪口也被装上护盖。

B:跟原始机体的差异,在于航空整流罩被延长,装备的线性步枪也被换成枪管较长的日本制品。同样因为是在工厂内的关系,步枪枪口也使用护盖遮挡。防御棍的外观形状看起来也不一样。

OON Vol.5

PRODUCTION REPORT
进入连载第五回的官方外传『00N』。本作是集合原作制作群制作的精华。今次请到助监督长崎健司老师呈现意识到西元时代的两个场面。

『00N』是把『机动战士高达00』的世界观,由动画原作制作群从新角度来重新诠释的官方外传。

第五回由长崎健司老师设计构成。把现实世界的一部分融入作品中。首先,先来介绍构成设计草图的长崎老师、福地老师的发言。

不管是哪一边的场面,都意识到是延续西元的世界观发展而来。在『日本的实训式』这一篇中想描绘的,是即使经过三百年也没有改变的日本人式文化。这一篇我请到福地老师帮忙,完成更具可信度的设计,真的是非常感谢他。另外一篇则是『敦煌莫高窟』。我认为世界遗产等级的遗迹也不会起变化而能留存到那时代。譬如说,现在去京都,可以看到三百年前的东西被保存到现代。从这一点来说,如果能让大家对以三百年后世界为舞台的本作世界观有所体会的话,那就太好了。(长崎健司)今期,我是帮忙从设定面加强长崎设计的计划方案。今次登场的实训式是现地生产办的日本规格,所以把防御棍和步枪都改为日本厂商生产的不同版本,也有施加温差等环境对应调整。刚组装完成的机体是无涂装状态,所以碳钢材质完全外露,不过也有部分零件是使用耐热材质制,可以享受观赏这种以复合材质所构成机体原始面貌之乐趣。(福地仁)

『日本的实训式』是由福地仁老师担任设定。不单只有地区不同的规格差异,刚出厂的机体会呈现何种状态此一着眼点也很有趣。另一篇『敦煌莫高窟』则是描写隐藏在TV版动画第十六话的幕后情况。座天使高达三型所发出大规模匿踪力场粒子,一路飘散到列名世界遗产莫高窟而被观光客目击。正可说是出现在日常生活中的非日常场面,同时也称得上是把舞台设在西元的本作特有场面。顺带一提,拟似太阳炉的红色GN粒子虽然带有毒性,但那是只限处于光束等特定状态时才会出现,观光客的健康并没有遭受损害,这一点在此特地报告一下。

日本实训式
概念草图:长崎健司、福地仁
人物原画:赤井方尚
人物完稿:手嶋明美(Wish)
模型:锐之介·初代·日野
摄影:L-CRAFT
背景:若松荣司(KUSANAGI)
CG:海老川兼武

(右→左)
1:长崎助监督设计的初期设计草图。描绘三百年后依然持续流传的日本文化。检证关于神道教仪式以及在作品中定位的设定之后。添加这些新要素的设计草图,则是由福地仁老师制作。
2:把担任实训式机械设定的福地仁老师所提出的构思也加入其中,接近完成形的设计草图。由长崎助监督、福地仁老师两位多次轮流接手绘制构成案,来制作出最后正式使用场面。
3:今次的数码工作大部分都耗费在实训式的表面处理上。因为不是塑胶套件,质感与之前几期刊登的作例差异很大。设定中存在于机体上的封条贴纸,都是在这阶段加上的。
4:把各素材合成暂定合成图的状态。基本上色调在这阶段已经加以统一。上方的旗帜以施加透明效果般的处理来模糊化。胶片素材根据合成阶段时检查的结果,施加大幅更改。

敦煌莫高窟
概念草图:长崎健司
人物原画:金泉良一
人物完稿:长尾明美(Wish)
背景:若松荣司(KUSANAGI)
CG:海老川兼武

(右→左)
1:若松荣司(KUSANAGI)所制作的敦煌莫高窟的高密度背景。在这一幕中,因为不存在作为中心的立体物,所以背景的品质直接掌握了作品之好坏。
2:各素材暂定合成的状态。GN粒子的素材为了能跟动画原作有相同的感觉,使用了在动画原作实际使用的素材。

OON Vol.5
OON Vol.5
OON Vol.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我叫MT说道:

    中文版也有啦~辛苦DG大大 :-P

  2. IED说道:

    长文慢慢看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