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Gundam 00N – Episode.08

gundam oon
Episode.8

高达,那是与「最强」一词最为相称的存在
然而,却也在转眼间遭到消灭
实现此举的,是配备了拟似太阳炉搭载机的联合国部队
而作为该部队核心的,是一架金光闪闪的机体。

机动战士高达00N,期待的第八话!

本回00N,讲述了阿历山杜·高拿以及他的爱机阿尔瓦特雷与格纳于内部的阿尔瓦亚隆,并且揭露更多事实背后的秘密。

OON Vol.8

Vol.8

OON Vol.8

自称变革者(Innovator)的准变革者(Innovade),在其存在曝光后,又经过了数年时间。他们是吠陀(VEDA,港译韦达)所制造出的生体终端,并有多数同类以人类的身份融入社会当中。如今,高达的身影已经消失(虽然他们作为抑止力的影响,仍残留于社会)。装载吠陀的宇宙船『天上人(Celestial Being,也译作天人)』号,目前也处于地球联邦政府的严密管控下。而存在于人类社会中的部分准变革者,也有人与联邦合作,以此作为他们服务人类的一环。

准变革者拥有许多人类所不知道的情报。

尤其是地球联邦成立之前,关于联合国部队战胜天上人的那场战役,在我们所知道的历史背后,还有着与准变革者密不可分,且遭到隐藏的事实。

正如一般所知的那样,联合国部队之所以能战胜堪称无敌的高达,主要关键是他们成功开发出匹敌高达引擎组件『太阳炉(GN Drive)』的『拟似太阳炉(GN Drive Tau)』。

此引擎组件,当时对一般社会所发表的,是由以联合(UNION)、AEU、人类革新联盟(Human Reform League,简称人革联)为核心的超国家群所合作开发而成的技术。但实际上,那是与准变革者勾结的天上人背叛者所转交给联合国部队的装备。

那背叛者名为亚历山杜·高拿。拥有联合国大使头衔的他,早在多年以前便计划要背叛天上人组织,并持续秘密推动背叛计划。天上人组织虽然为了防范背叛者,准备了多重防护措施,但亚历山杜还是成功排除了障碍。让他背叛得以成功的主因,是在组织内部无论制造工程或设计资料都极力隐藏的太阳炉,能够复制出不完全版本,并加以量产。

亚历山杜提供了30组拟似太阳炉及搭载该引擎的专用机给联合国部队,并亲自驾驶搭载7具拟似太阳炉的MA『阿尔瓦特雷』参与那场与天上人的最终决战。

「GNMA-XCVII 阿尔瓦特雷」,其中还内藏有MS「GNMS-XCVII 阿尔瓦亚隆」。而原本阿尔瓦特雷仅仅只是MS阿尔瓦亚隆的强化零件。看到从这层关系,相信有人会联想到高达之中也有具备合体机能的支援机体。而实际上,此机体正是用天上人的高达技术所制作而成的。

作为主要设计基础的,是CBY-001 1高达(以CB-0000G/C 再生高达(Reborns Gundam)的基础机而为人所知)。但是,相较于在MS部分拥有高通用性的基础机,此机体却变成一架单纯依靠优势火力的单调机体。而这样的规格变化,似乎也是为配合任务所做的改变。实际上该机体也以其强大火力成功击沉天上人的母舰,对联合国部队的胜利产生重大贡献。

该机体有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明显特征。就是其装甲表面有着格外显眼的黄金色泽。那是由于在机体表面施加了特殊涂装,使装甲能更有效将敌方的粒子光束扩散,增强防御能力。但实际上其效果却相当有限,也不值得为此特地在战场上采用显眼的黄金色泽。其证据就是除了这架机体之外,就再也没制造出其他采用此金色涂装的机体。

还有部分的人认为,那其实是驾驶员的『喜好』。而阿尔瓦特雷(及阿尔瓦亚隆)的驾驶员亚历山杜·高拿,在所有物及装饰品方面,确实留有他对金色有格外偏好的记录。

但是,要对这名企图大幅改变世界的男人,还有其爱机的最大特征用『个人喜好』来解释,未免太过草率。为了了解其真正意涵,或许得试着思考他所追求的『结果』。亚历山杜想要的是摧毁高达,让天上人瓦解。而纵使他实际上成功达成目的,却也葬送了性命。如果能如他所愿,在这场战役幸存并获得胜利,那立下最大战功的他,想必会被众人视为英雄。而这时带有黄金光芒的机动兵器,相信将具有强大的视觉震撼,并赋予他无可动摇的英雄形象。

这样一想,这架机体的黄金装甲,或许可以解释成为战胜后的政治战略,所准备的装备吧。

摘自『奇想机动兵器——其意外的机能』
著/罗拔·史帕西(Robert Spacey)

OON Vol.8

出击准备中的阿尔瓦特雷(GNMA-XCVII Alvatore)。可从外部装甲的缝隙确认到格纳于内部的阿尔瓦亚隆(GNMS-XCVII Alvaaron)。其中也包含了驾驶员亚历山杜·高拿(Alejandro Corner,亚历杭德罗·科纳)与整备士交谈的身影(格纳库内的监视摄影机影像)

OON Vol.8

关于亚历山杜·高拿这个人的背景,与名字的高知名度相反,并没有太多为人所知的情报。

我们(从准变革者当中选出的『六友』)由于能特别从吠陀那里载入情报,因此关于那个人,我们也拥有较一般人所知更多的情报。我为了能更圆滑地执行所被要求的任务,因此也顺带对身为『监视者』的他进行了记录。

天上人的监视者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对当时时代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个人。另一种则是代代世袭其任务的家族。亚历山杜属于后者。

高拿家代代都肩负着监视者的任务。而令人惊讶的是,他们似乎从距今相当久远的时代,就已经在计划要背叛组织。实际上,作为拟似太阳炉开发契机的『发现内藏太阳炉设计资料的独立终端装置』一事,正是高拿家伪装联合国事业单位进行木星探查时所发现的情报,而此举更是从他父亲的时代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

在取得设计资料后,高拿家便立刻开始着手生产拟似太阳炉的工作。同时也开始培育驾驶配备机体的驾驶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亲手破坏高达的驾驶员将会直接被视为英雄。企图让族人在世界统一后进行支配的高拿家,需要拥有仰仗他们鼻息的忠诚驾驶员。

高拿家对成为一族之长的亚历山杜从小便实施英才教育。在政治学方面自然是不在话下,为了成为能展现未来的胜利者,也一并学习作为驾驶员的技术。为此亚历山杜在成为联合国大使之前,曾有段隶属于联合军的时期。

与此同时,亚历山杜本身也从一名得知自己存在的准变革者获得基因,并在克莱耶·里西凯特的协助下,也透过基因操作来制造高达尖兵(Gundam Meister)。虽然是题外话,但在木星所发现的独立终端装置,之后也交给了这些被制造出的尖兵之一。

他们以第二部队的身份在计划中登场。其工作是促成社会普遍对天上人的反感。另外,虽然监视者达成了认同第二部队的存在,但此时亚历山杜也有从中促使这样的意见成形。

身为驾驶员的亚历山杜在记录上十分优秀。但似乎还没有足以担任高达尖兵的能力。实际上,他在与高达的最终决战中所使用的拟似太阳炉搭载机内,装有战斗支援用的AI,远距离射击等单纯的战斗动作,全都是由AI负责。

而结果就如历史所记载的,亚历山杜·高拿在与天上人的最终决战中战死。

原本他并没有必要在最前线现身,如果彻底待在幕后,或许就不至于演变成这样的发展吧。

然而为了实现家族长年的野心,他踏上了战场。为了在世界统一之后,站在世界顶端,他认为自己不能变成「仅是给予武器的人」,必须要有在实战中的成果。在这当中,或许也受到他自己「对英雄的憧憬」所影响吧。

当然,在得知高拿家的背叛,并为达成自身的野心而将其利用的准变革者之一,利保逊·阿路玛古(Ribbons Almark,利冯兹·阿尔马克),他的想法也确实为此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此事对于他的影响也十分深远而复杂。需要另外整理,故不在此赘述。

监视者的权限如果像高拿家那样遭到恶用,将会对计划造成严重威胁。同时,由于吠陀是以『拥有变动弹性的计划进展』为基本理念,因此就算察觉到背叛行为,只要不会演变成致命性因素,就会容许其存在。高拿家与利保逊所产生的计划扭曲,也是在吠陀容许的边缘持续进展。就结果来说,虽然计划仍旧持续进行,但这起事件对人类最终的进化结果究竟会产生何种影响,目前还是未知数。

※摘自特利希拉·赫尔菲的个人报告

OON Vol.8

(右上)
亚历山杜·高拿在隶属于联合军时期的照片。此时他正担任背景中联合实训式(VMS-15 Union Realdo)的驾驶员。外表比众人所熟悉的联合国部队时代更加年轻,眉宇间也带有几分精悍,可以推测他在这时就已怀抱着莫大的野心。

(左下)
为了参加与天上人的最终决战『击坠天使作战(Operation Fallen Angels)』,以阿尔瓦特雷为中心的部队朝部队集合坐标前进。包含GN-X在内,拟似太阳炉所散发的红光十分显眼。此为随行记者所拍摄的影像。

OON Vol.8

GNMA-XCVII Alvatore
GNMA-XCVII 阿尔瓦特雷

本月为「00N」所制作的作品,是与GN-X一同在「击坠天使」作战中出击的阿尔瓦特雷。

作品范例是款大小约可放在双手上的自制模型。由于没有可作为改造基础的套件,因此是运用各种造型素材制作而成。

(右下的模型制作过程忽略,如需要可跟帖)

OON Vol.8

PRODUCTION REPORT
以全新形式剖析世界情势的官方外传『OON』
动画原作的制作成员也都为了本作集结
这次的焦点是动画原作中一个格外奇特的存在

身为监视者,同时也是第一季最终头目的阿历山杜·高拿。他在故事上的定位以及驾驶机体等方面,都是略微特异的存在。

想制作出以他为核心的场景,这提议最早是由助理监督角田一树提出。但正由于其特异的存在,因此也必须要在场景选择上格外慎重。只要在志面上看过最终所选出的场景,相信就不难明白。要让其特异性与真实感并存,各种分配必须拿捏得恰到好处。

本企划在过去曾描写过历史性的场景,以及无名人物的场景。但是,由于这次选用的是在本篇也是主要角色的阿历山杜,因此也准备了以角色为重点的图稿。这在00N是首度尝试。

而负责这三张图稿最终架构的人,则是海老川兼武先生。以下刊载的是海老川兼武的感言。

X————————–X————————–X————————–X————————–X

这是为在某些角度,比利保逊更加神秘的人,阿历山杜·高拿所做的特集。

为什么联合国大使会驾驶MS?

为什么他有那么优异的操纵技术?

为什么那架MS是金色?

这些谜底都将在此赤裸裸地揭晓。

虽然这是在00N的企划开始时,就让我非常想要使用的点子,但我其实并没想到竟会用掉整整一个月份的全部篇幅。(笑)

(海老川兼武)

X————————–X————————–X————————–X————————–X

这次关于在本文中所提到的无数谜题,在本篇制作时,就已经让SF设定团队决定了「为什么会那样」,而本篇的影片也是根据那样的设定进行制作。但是,这次是首次以解说方式,详细揭露其中的背景。

顺带一提,在本文中所写到,阿尔瓦亚隆与再生高达的关连性,与故事中的机体开发顺序,还有机械设计所制作的顺序,是相反的。而这种现象,可说是时时在意识到要补强世界观的状态下,进行本篇制作工作所导致的状况。

最后,根据设定的法则,阿尔瓦亚隆所搭载的战斗支援AI,是将最终战的战况设想成只有远距离战斗及一对一战斗的单纯化状态下才得以使用。而具备压倒性火力的机体,也具备让战斗单纯化的能力。因为这个缘故,在经常发生复杂变化的一般战斗中,战斗支援AI反而无法派上用场。也因此该配备没有被往后的机体采用。另外,该配备原本应该还可利用吠陀及利保逊来进行支援操纵。或许正是因为有这项功能,阿历山杜才会放心出击吧。但结果正如各位所知,阿历山杜遭到背叛,支援操作机能并未发挥作用。也就是说,他在最后的最后失足了。

阿尔瓦亚隆
草图:海老川兼武
角色原画:赤井方尚
角色完稿:斋藤知津江(Wish)
CG:海老川兼武

(上,右→左)
1:高拿家的家徽。也涂装于阿尔瓦亚隆的胸部位置。由于是作为素材加入的资料,因此并没有进行更加细部的刻画。
2:以角田的草图为蓝本,为了有明确的场景,而选择将驾驶员与技术人员与镜面般的装甲一并呈现。
3:将拍摄所得的照片素材配合规划图进行配置。照片还加入了透视表现等歪斜加工。被外部装甲遮蔽的部分,也是在这个阶段对平衡进行调整。

击坠天使作战
草图:海老川兼武
背景:若松荣司(KUSANAGI)
CG:海老川兼武
模型制作:近卫巧己、松本尚文

(中,右→左)
1:整体规划图。承接前页出击前的场景,而选择了出击后的场景。为了让金色的巨大兵器阿尔瓦特雷看起来更加逼真,而在场景选择上也特别费心。
2:配合规划图配置摄影素材。位置的修正也是在这个阶段进行。作品并非总是完全按照规划图配置,而是在看过整体协调性之后,才决定最终状态。
3:完成CG作业。由于左侧稍嫌拥挤,因此在这之后还对外框做了调整。各位可与所刊载的完成版进行比较,来确认两者的差异。

阿历山杜·高拿
草图:海老川兼武
角色原画:松川哲也
角色完稿:手岛明美(Wish)
角色特效:山川名子(旭PRODUCTION)
CG:海老川兼武
模型制作:tomikura

(下,右→左)
1:由海老川先生所绘制的草图。由于模型志在特性上,容易有许多以机械为重点的图稿,因此海老川先生希望在此务必能追加一张以角色为主的图稿。
2:作为背景的联合实训式其作品范例照片。涂装采用了联合军基本色的低识别性色调来上色。
2:联合军时代,年轻时期的亚历山杜。由工作室负责作画。再根据担任角色设计的千叶道德先生所做的监修来完成。

OON Vol.8
OON Vol.8
OON Vol.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巴尼说道:

    金色MA的物语么?没想到科纳开MS时很帅气啊~ :idea:

  2. 土豆炖牛肉说道:

    还是一群GNX比较有气势 :idea:

  3. Felicia说道:

    最后,根据设定的法则,阿尔瓦亚隆所搭载的战斗支援AI,是将最终战的战况设想成只有远距离战斗及一对一战斗的单纯化状态下才得以使用。而具备压倒性火力的机体,也具备让战斗单纯化的能力。

    [挨揍] 仍然被刹那殺掉呢,看來戰鬥支援用AI也不敵Trans-Am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