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 Lewi

Work Club Episode.62 – 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

大家好,我是Ein Yang,本次的Work Club节目的主持人。在上一期节目中我们介绍了GM改的稀有衍生型MS,这种MS是为了对抗Titans时代的新型MS而强行改造的机型,他就是RGM-79C GM改[Wagtail] ,本期节目我们则将视角转回同时代的的Titans,再度开始我们之前的Titans Test Team揭秘之旅,本次将紧随之前节目所介绍的TR-1 RX-121 Hazel之后的发展机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

自从『一年战争』 (One Year War)期间,联邦军所开发的RX-78 Gundam系列都曾经专门策划过对应不同机型的专用『FSWS计划』(全称增加装甲及武装系统/Full-Armor System & Weapon System),作为MS的装甲强化、武器升级的方案,并被实战所验证为行之有效。而直到U.C.0085年后,这个设计理念再度被应用于联邦军精英部队Titans所开发诞生的「新生儿」,以RGM-79Q GM Quel为基础改造而成的TR-1 RX-121 Hazel上,并交付于T3部队黑水獭小队测试其的运用性能。

进行了『FSWS』装备化后的机体被叫做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该机通过机体各个部分的强化组件来实现Gundam Type MS级别的更高性能指标。其运用的强化组件分别区分为机体「白色部分」的背包、腿部推进器以及背腰部防御装甲等。通过骨架固定、特别是腰部的部分,可以说是进行了充分的防御强化。但事实上,只有躯干正面的装甲是在通常装甲外进行装卸、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外挂式装甲」,这点与先前的众多FA化的MS是有所不同的。同时,在被弹率最高的躯干正面部分设置可自由脱卸的装甲的原因也考虑到了战斗中破损部件更换便利这方面的整备问题。

事实上,应用于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的「外挂式装甲」也得益于技术的发展,有着更为先进的性能。一方面,整备时对该部分装甲的脱卸无需要通过移动其他部分;另一方面,战时由于系统程序自动判定该部分受到损伤时,为了不导致机体机动性下降、或者是黏附着的可爆物质伤及机体本体,因此对其进行自动切离,这也可以说是『FSWS』不断试验发展的结果。

机体的背面腰部、腿部的「白色部分」从外观上非常接近于机体正面的「外挂式装甲」,但其实这些都是以固定式替换原来部件的强化部件,换言之是不能进行自由脱卸的,而这些固定部件也并不只是单纯以防御性能的提升,更有以提高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原有性能的目的。这里的固定装甲,几乎不干扰机体自身推进器的喷射方向,有些还带有小型矢量喷口,可以为MS提供矢量动力,增加机体的运动性或者推进比。

为了提高MS机师的生存率,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的胸部和腰部的裙甲都追加反应装甲,并从整体上完全覆盖包裹住机身。考虑到胸部驾驶舱的闭合、进排气口扇叶摆动的需要以及受限于机身面积,部件是以整体性一次成型后搭载,所以进行整备时甚至要将机体的腰部独立后进行整备。战斗时,当装甲受到攻击后,反应装甲会自动分离,抵消攻击的冲击,来保障机身的完好及机师的安全。

MS的腿部根据方案增加了推进系统,原理主要是通过同时增强前端的冷却以及后方的推进面来达到大副提升推力的效果,因为其追求更卓越性能。也因为如此,导致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的腿部装甲所占的比重看似失调,而实际上,首先由于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并没有考虑到在重力区域泛用;其次也因为内藏机构的独立性并没有达到完美的程度,所以只能使其几乎完全取代了原本GM镇暴型的腿部推进机能。

根据之前『FSWS』装备化机体的反馈,在增强防御的同时,MS机动性将会直线下降。但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由于本身规格的局限性以及测试目的纯粹作为了测试该机防御强化方案,因此在搭载强植外挂装甲的情况下导致机体重量增加,使得其失去原本轻快的运动性也是开发者意料之中无法避免的情况。而在黑水獭小队测试期间的与公国残党的数次交战中,TR-1 RX-121 Full Armor Hazel的总体性能良好,机师生存率大幅度提升。但由于公国残党的武器并不强力,『FSWS计划』 的应用说服力并不足,所以需要在更多的新型机上进行测试,来获得更多的数据,为开发出更好的FA化MS作积累。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AOZ早期的机设还是挺帅的,可是越到后面越妖孽…… [囧]

  2. Young说道:

    From:跳舞的龙骑士:

    AOZ早期的机设还是挺帅的,可是越到后面越妖孽…… [囧]

    最近逐步的理顺了TR-6系列的逻辑,希望之后WIKI能帮助大家理解后面的机体! [眼镜兄]

  3. Vajra说道:

    装甲化的不如ALEX的完全,肩部基本没有装甲,是权衡之计么?

  4. 土豆炖牛肉说道:

    From:Vajra:
    装甲化的不如ALEX的完全,肩部基本没有装甲,是权衡之计么?

    从防御上来说主要还是躯干部分,手臂中弹能用也是残废了。相比我发现排进气口的装甲是可以翻开,请仔细看设定图的左胸和右胸。机体左胸为关闭状态,右胸则是敞开状态! [叽歪]
     
    HAZEL:嘿,谁掀开了我的BRA~ [媚笑]

  5. White Glint说道:

    其實這樣不就跟HAZEL改一樣嗎 [深沉]
    PS.其實我忘了HAZEL跟HAZEL改有什麼分別… [汗]

  6. MazingerZ说道:

    我最喜欢HAZEL的腿部结构了 [口水]

  7. 橘子说道:

    25号生日就是打算给自己买台HGUC的Advanced Hazel做生日礼物….自从玩了WORLD之后就爱死HAZEL了~

  8. 橘子说道:

    25号生日就是打算给自己买台HGUC的Advanced Hazel做生日礼物….自从玩了WORLD之后就爱死HAZEL了~

  9. 单向通行说道:

    强化了该强化的部位,放弃了全身装甲。

  10. Nothingness说道:

    aoz系列又开始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