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van

Ptolemaios Episode.28 – GNY-004 Gundam Plutone

【开发背景】

第四台第二世代的Gundam,GNY-004 Gundam Plutone是GN-004 Gundam Nadleeh的試作機.和名字不一樣,本機並沒有搭載專門用於審判高達的Trial System,成為了名不符實的審判女神.但作為重裝甲MS,GN-005 Gundam Virtue的試作機,本機首次搭載了GN Composite Armor和GN Field,兩種令Gundam擁有更強防禦力的系統.除此之外,本機還搭載了Core Fighter System,成為日後GNZ系列的先驅.其後,本機成為了天使屬下的Gundam之一,也是唯一一台没有進行改造的Gundam。

【技术应用】

在O Gundam的圓錐型GN-Drive之後,三角型GN-Drive被開發出來.三角型GN-Drive世圓錐型GN-Drive有著更高的輸出力,不過就相對缺乏安定性。
GN Composite Armor的原理是利用GN粒子在裝甲中流動並產生小型GN Field,從以提升裝甲的防禦力.在第三代及以後的Gundam和太陽爐搭載型MS基本都有相同的裝備。
把GN粒子在特定空間高濃度展开,從而形成的力場就是GN Field. Gundam Plutone通過全身多個噴咀向四周放出高濃度GN粒子產生GN Field,造成無盲點的防禦系統。
為保護GN Drive及Gundam Meister的安全,Core Fighter System首次搭載在本機上.利用可脫式駕駛倉及相連的GN Drive,以Gundam Meister可以在本機失去戰鬥能力時脫離並進行一定程度的自衛。

【武器系统】

GN Beam Rifle是本機的主武器之一,以高能的GN粒子穿透各種裝甲,並可在槍囗形成.在 Operation Fallen Angel中,本武器成為其後繼機Gundam Nadleeh的主武器。
自Gundam Astraea之後,GN Beam Saber成為大部份GN Drive搭載形MS的武器之一.利用高能的GN粒子熔斷所接觸的物體,令其擁有極高的殺傷力.Gundam Plutone的GN Beam Saber被放置在膝部。

【性能与缺陷】

比起戰鬥力,本機的防禦能力更高.而且全身多個噴咀除了產生GN Field外,還可以大規模散佈GN粒子,在散佈範內做成ECM的效果.可惜在其首次發動時,本機搭載的Core Fighter System因為GN粒子的ECM效果做成故障,所伴隨的是兩名Gundam Meister的死亡和一名身心受創的Gundam Meister.其後經天人工程師的努力後,GN粒子散佈機關成為Gundam標準配置之一.而本機的Core Fighter System曾在Team Trinity的攻擊時,在Meister 874的控制下救下馮史帕克及貴重的GN Drive,成功發揮出Core Fighter System的能力.本機的資料除了用於GN-004 Gundam Nadleeh及GN-005 Gundam Virtue的開發外,更用於GNZ系列之中.GNZ-001GRM Gundam,GNZ-003 Gadessa,GNZ-005 Garazzo及GNZ-007 Gaddess身上都有Gundam Plutone的影子.甚至GNW-20000 Arche Gundam的Core Fighter System都是Gundam Plutone的改進型。

GNY-004 Gundam Plutone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这玩意的核心才是关键~搭载脱出技术!

  2. Young说道:

    这玩意的核心才是关键~搭载脱出技术!

  3. 阿D说道:

    是么,我去找找!

  4. 阿D说道:

    果然这个核心机设定好很多呢,比GTO的圆头战机好多了! [焦]  

  5. 阿D说道:

    果然这个核心机设定好很多呢,比GTO的圆头战机好多了! [焦]  

  6. shikken说道:

    三角型GN-Drive世圓錐型GN-Drive有著更高的輸出力
     
    這核戰機完美地和身體融合在一起了呢 nice

  7. shikken说道:

    三角型GN-Drive世圓錐型GN-Drive有著更高的輸出力

     

    這核戰機完美地和身體融合在一起了呢 nice

  8. per444说道:

    一直到拉斐尔,该机碉堡了! [想法]

  9. 天元说道:

    核心战机

  10. Kelvan说道:

    算是用來保護駕駛員和GN Drive而研發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