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swing

Gundam 00N – integrated G-ROOMS Part.II

integrated G-ROOMS

integrated G-ROOMS

00N单行本新增内容。
由『00N』的文章的作者千叶智宏氏以00N形式来诠释G-ROOMS中由海老川兼武氏、柳濑氏等名家之作的插图。
更丰满的00世界观展现在我们眼前!

译者:雨宮優子、fafa 转自:MSL

G-ROOMS -3-

从被破坏的Katharon澳大利亚基地中找到的摄像机内的资料。因为碟片已经损坏,即使经过修复还是留下了很多干扰。

Katharon这个组织,即使放在人类的历史中也是稀有的存在。聚集在反地球联邦这个旗帜下的他们足迹遍布全世界,彼此之间都有着广泛的联系。遍布如此广阔的反体制组织,在历史上也只有Katharon一家。

在他们之中,有着军事实力的原来都是各个国家的军队。在被解体之后,遭受正规军的追捕。因此,Katharon中会出现AEU,Union,人革连军队各自的装备混杂在一起使用的情况。在整备和补给这一点上看,是非常不利的。三个系统都必须有各自的准备。而在另一方面,因为军队的解体,像这样陈旧的机体也变得容易入手,数量也非常丰富。与需要专门设施的太阳炉搭载机不同,这样的机体因为某些原因而故障的时候,无论在哪里都可以进行修理(可惜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故障都可以在没有设施的情况下进行)。结果就是,Katharon的军事设施可以建立在联邦根本想不到的地方。在村庄中的整备设施就不用说了,甚至还有在沙漠中央挖一个洞就建立起来的基地。

虽然Katharon拥有相比较而言更多的军事力量,但在综合的军事实力上而言,却还是远远不及拥有太阳炉搭载机的联邦军队。因此,Katharon并不仅仅以蛮力进行抗争,对于包含政治性活动的情报战也是积极实施。然而对于实行情报管理的联邦政府,这样的活动无法成为决定性打击也是事实。但在另一方面,在联邦政府崩坏之后,被作为新的组成被再度编入的时候,实施“非武力的活动”的Katharon的评价也因此而上升。而以崭新的人员构成的地球联邦政府,也因此能够欢迎Katharon的一部分成员。就像之前所写的,Katharon的组织遍布的范围极广,因为地域的不同性质上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要研究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组织,今后有必要收集各种各样的资料,并且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G-ROOMS -4-

新开发的THRONE DREI专用伪装部件“莲恩号”于轨道上的换装测试。(由THRONE舰所拍摄影像)

兵器的开发,并不只是在电脑上设计然后组装就结束了。可以说组装之后,开发才真正开始。经过多次的运行测试,将不足的地方揭示出来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是兵器开发最为耗时的工程。即使使用量子演算系统VEDA,也是无法用计算来代替这项工程的。

天人的高达开发初期阶段,在完成实际执行武力介入的高达之前,曾经制造出第一世代和第二世代的测试用高达。为了避人耳目,测试以表面上是民间拥有的殖民卫星“天使宫”为舞台持续了十余年之久。之后,组织又制作了复数台高达,这都是利用实战所得的资料而制造的后继机,成功省略了大部分的测试。当然,还是在可能的范围内尽可能地进行了运行测试。在被联合国军击败之后所开发的机体,即使在专属驾驶员缺席的场情况下也能成功进行。但是,在这之中名为00 GUNDAM的一机由于采用了全新的系统“TWIN DRIVE”,由于在没有进行充分测试的情况下就进行实战,所以不断地出现了许多问题。

如上所述,在兵器开发中运行测试是非常重要的,即便是在追加装备变更的级别也尽量不应省略。特别是在搭载原本设计阶段没有考虑到的追加装备时,慎重地进行运行测试是非常有必要的。

天人木星基地所属技术人员报告

G-ROOMS -7-

天人高达袭击AEU Enact的那一瞬间。被会场内设置的定点摄像机所捕捉。(报道照片纪念财团所藏)

所谓记者,即是几乎全员有着「传递真实」的理想,并希望这种理解被社会所接受的群体。当然,无论哪个领域都会有例外存在,这无非只是理想论罢了。但是,发生了一件把他们的理想轰杀至渣的事件。这件事件直接导致了多数记者从第一线退下。这件事情就是说成全人类皆知都不为过的「那个」事件。

2307年10月6日,这一天,AEU进行了新型机的披露会。被冠上AEU-09 AEU Enact名称的这架机体,虽然被一部分人评价称UNION机体的「抄袭机」,但是在这时期,这毫无疑问是被投入了最高技术,所生产出的最高水平的MS。但是,这评价立刻就一落千丈。从天空突然降下的未确认MS,一瞬间就将AEU Eanct击破。事到如今也无需说明了,这未确认机体正是天人所属的高达中的一机,「GUNDAM EXIA」。这个时间,在现场有众多记者在关注着被公开的新型武器。虽然他们被这一瞬间的突发事件所震惊,但是还是本能的继续着拍摄。所以出世了众多的照片。如此重大的事件,对于这一年最优秀报道摄影所授予的奖赏来说,肯定是会选择这次事件的最佳照片。然后,事情也正如所料。唯一不同的是,没有任何人能受到如此恩惠。被评审委员选上的,是会场设置的定点摄像机所拍摄的图像。这确实是非常优秀的照片。不管是构图还是魄力都是百分百的完美,完美的实现了传递真实的拍摄。尽管如此,非人所拍摄的作品被评奖,这使得大多数记者大失所望。到最后,这发展成了客观的事实报道和有感情的分析报道之间的优劣问题之争。

G-ROOMS -9-

宇宙舰的格纳库。针对被俘获的KYROIS装载了GN-X系列的部件进行实验(人类革新联盟技术部录像)

天人的Gundam在活动期间,采用了超越数百年科技的机械。与他们敌对的各国家群采用了各种方法试图入手这些机体。但尽管数次拥有决定性的机会,却还是没能实现俘获的目标。一方面由于天人对被俘获非常警戒,同时还有事实证明天人拥有进行回收的支援部队。

但是,人类革新联盟的技术人员最终还是得到了一台Gundam —— GN-003 GUNDAM KYRIOS。这台可变机体有着曾经几乎要被人革军俘获但最终逃走的记录。这一次,作为联合国军一部分参加战斗的部队将本机和驾驶员成功抓获。但是,被俘获的机体已经不是完全形态。作为主引擎的太阳炉丢失,手脚的部件也严重缺损。人类革新联盟的技术人员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成功从这台机体中入手了众多的情报。为了避开他国的干涉,机体并没有被运到地面,解析作业直接全部在宇宙舰的格纳库中进行。Kyrois被搭载了拟似太阳炉,失去的手足被以GN-X为基础而开发的新部件所替代(这正是开发中的次世代机体Ahead的测试用部件)。虽然研究所得的技术主要是提高粒子传导到基础技术,但人革军的技术人员的立场也得到了强化。他们因此担任了次世代机体Ahead,Nohead的开发工作。除此之外,并没有明确的资料说明被俘获的KYRIOS之后被如何处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我怎么觉得那个嘴里叼着烟的阿兵哥笑得很猥琐呢……

  2. magician说道:

    第一图的人物有日和的感觉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