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ADVANCE OF Z – 时代的反抗者 – Phase.01 开始动荡的时代

同为《机动战士 Z Gundam》的外传,在从一年战争至格里普斯战役的时间轴中,将会是与本编以及『ティターンズの旗のもとに』都不同的,展开3位少年少女的物语。

原案: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执笔:神野淳一
机械设定:間垣リョウタ、片貝文洋
人物设定:中島利洋 插绘:Koma,
企划:电击Hobby编集部 Sunrise


Phase.01:开始动荡的时代——Begin the Age of Turbulence

节录自【地球联邦军的实战部队“泰坦斯”。这仅有优秀士兵才能加入的精锐部队,同时也是使用武力排除地球上非法居留分子的打压者。今天又有一个村落遭到巨人们彻底的焚毁……】

山间的村落冒起了熊熊大火。

那是足以让低空的云朵都被火光染红的烈火。

可是,却不见有任何人展开灭火行动。理由只是这个村子在行政上并不存在。这里是贫穷的地球非法居留者以及在一年战争(O.Y.W.)时期成为难民的宇宙移民者所建立的小农村。这里起初只是为了逃避战火而建立的临时定居点。但没过多久,他们为了生存,而下决心开垦这片土地。村民们为这片地引来灌溉用水,设置风力发电的风车,并开辟森林搭建房屋。这些全部是当地村民花费心血所累积的成果。就算战争结束,他们仍决定把这片土地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之后所要走的道路,也绝对不能以平坦来形容。他们遭遇了诸如干旱、龙卷风等自然灾害,甚至在前年村落还遭受了殖民地坠落的意外波及而受灾。不过,村民们依然度过了难关,并在今年的收获季节大肆庆祝。

然而如此辛苦建立起来的村落,还有辛苦开辟的土地,此刻都笼罩在火光之中……

带来这份灾厄的,是三架黑色巨人[吉姆镇暴型],那是泰坦斯专用的高性能MS。吉姆镇暴型一击就粉碎了村民们微不足道的抵抗,并用火焰放射器将村子彻底焚毁。泰坦斯不会在乎屋子里还是否有人停留。因为在官方资料中,地球并没有非法居住者,因此杀害非法居留者完全不会产生人权问题。

村民们惊慌失措的逃离MS与烈火,没命似的逃到村外。可是在那里等待他们的,却是一群荷枪实弹,身穿黑色制服的男人。那些男人完全无视对象的男女老幼,毫不留情的用枪托殴打村民,并将村人戴上手铐,推上装甲车。泰坦斯抓住他们后,便会将他们全部强制遣返回宇宙。他们不会被送往殖民地,而是永远缺乏劳动力的小行星带和火星,甚至是遥远的木星圈。那些地方的生存环境恶劣到让人难以相信适合人类居住,而在那些宇宙开发的最前沿当中,意外身亡更是司空见惯,一旦被送到那些小地方,就再也无法看见地球。

在装甲车内,女人、小孩悲伤啜泣,男人则绝望的不发一语。有人想到被火焰吞噬的亲朋好友,忍不住流下眼泪,有人想到人类的行径竟会如此残忍,感到愤怒、憎恨。有人甚至开始怀疑,人类是否已经无药可救。

可是,当光束步枪的驱动声及剧烈的爆炸声响起,令此状况急转直下。车里的人们无法得知车外发生了什么,他们只能任凭恐惧摆布。战斗的声音很快就从车外消失,死一般的寂静宣告了战斗的结束。

随后,援手伸向了他们。

“我来晚了。”

隶属于前吉恩公国军的沃克·莫克斯少校在布满全周天荧幕的火光中叹气道。

不知有多少的性命被眼前的大火吞噬。数量肯定不止十几、二十人,就算摧毁了制造这场悲剧的吉姆镇暴型,村庄也无法复原。他那施加了寒冷地带迷彩的高扎古在火光照耀下,仿佛因满腔怒火而被染上赤红。

“可恶的泰坦斯!”

话一说完,他那在一年战争时期失去的右腿便隐隐作痛。因为泰坦斯的行径,让他想到了过去的自己。也正因为这样,他更无法容许泰坦斯所采取的暴行。

“队长,村民们已经成功救出,我们的地面部队也会很快赶来接应。”

从头盔内传来熟悉的嗓音,让莫克斯少校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一点。

“不过,动作还是得快,对方可能会有一般部队的增援。”

莫科斯少校让高扎古朝远方一跃,与在村外等候的僚机会合。

他的僚机是中距离支援型MS吉姆加农Ⅱ。那是在迪拉兹之乱时投入实战并获得相当评价的机体。

“制压行动进行得相当顺利。”

莫科斯少校朝脚边的方向望去,便看见双手交叉的泰坦斯士兵在枪口逼迫下,依指示排列在装甲车前。

制服这些士兵的人,也是莫科斯少校的伙伴。他们随即让村民们坐上卡车,驶离火海。

望着眼前这样的光景,莫科斯少校喃喃念到:“路西安,已经别无选择了么?”

【于WEB小说继续】【Begin the Age of Turbulence En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辛苦蓝蓝的整理,录入辛苦~ [喜欢]

  2. 糖衣集术弹说道:

    AOZ2来了阿- -第一部何时继续补完呢

  3. [泪喷] 每个字都是兰兰的妹汁……不……辛苦的汗水啊……

  4. Finnegans说道:

    From:kudo_shinichi:
    每个字都是兰兰的妹汁……不……辛苦的汗水啊……

    您堕入虚力的黑暗面——重力圈了

  5. Miorco说道:

    话说一都还没看完…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