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ADVANCE OF Z – 时代的反抗者 – Phase.02 这还不是战争

同为《机动战士 Z Gundam》的外传,在从一年战争至格里普斯战役的时间轴中,将会是与本编以及『ティターンズの旗のもとに』都不同的,展开3位少年少女的物语。

原案: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执笔:神野淳一
机械设定:間垣リョウタ、片貝文洋
人物设定:中島利洋 插绘:Koma,
企划:电击Hobby编集部 Sunrise


Phase.02:这还不是战争——It Is Not Yet War

节录自【为了夺回有重要机密的记录媒体,泰坦斯的MS小队受命追击恐怖分子。黑色巨人们潜入夜色之中,对载着范恩和迪妮可的恐怖组织母舰[克劳诺斯]发动袭击……】

“因卡皮耶少尉,有状况吗?”

“没看到任何机影呢,机体状况也一切正常。全周天荧幕真不赖,真的很棒呢!”

听到因卡皮耶少尉悠哉的回应,让莱茵斯上尉的表情稍微抽动。

“现在是实战,你太松懈了。”

“不好意思啊,都是全新的悬吊式座椅,让我太开心的关系。”

因卡皮耶少尉是个藏不住话的直性子。

只见他摇晃着载有他机体的基座承载机,而见状的莱茵斯上尉也嘟起嘴,小声吹起口哨。

因卡皮耶少尉的机体,是旧吉恩公国军扎古Ⅱ的特殊任务机型:强行侦察型。在这次任务中,也加装了悬吊式驾驶座,以及翻新武装等修改。扎古Ⅱ虽然是旧世代的机体,但侦察机用的电子器械相当昂贵,因此这类MS也有值得进行近代化改造的价值。当然,由于这类延长其寿命的处理也有其极限,因此据说目前在月神二号,也已经着手在进行高扎古侦察型的开发工作。

“欧比诺少尉的机体也没有问题吧?”

“是的!机体一切正常!”

搭载欧比诺少尉机的基座承载机飞航在莱茵斯上尉机的前方。莱茵斯上尉看了眼欧比诺少尉机在全周天荧幕中的吉姆镇暴型,满意的点了点头。

在0085年的现在,泰坦斯使用以吉姆特装型为基础改良而成的吉姆镇暴型作为主力机体。虽然高扎古在整备性及操作性方面均十分优秀,但从先行量产机开始配备到已经过了一年多的现在,要运用光束兵器仍十分困难。为此在前线的士兵们,仍比较偏好使用具备实绩的吉姆镇暴型。虽然目前各部队在依序为高扎古进行替换,但莱茵斯上尉的部队比起那样的替换,先申请了吉姆镇暴型的近代化改造,并在最近才刚刚完成改造作业。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支部队立刻要为了替补在执行任务中遭到全灭的分遣队,在上月才从格利普斯来到北美。不仅部下们尚未习惯在重力环境下的战斗,加上又是首次的实战,这让莱茵斯上尉实在难以挥去心中的不安。

他在这时回想起了阿尔伯特少校那透过光线传来的激昂命令。

“我命令你们立刻回收本部队的机密资料!不惜任何手段!”

就这样,在接受了十分简略的任务简报之后,他们便紧急出动了。

光是这样,状况可说十分诡异,而且这个说是不择手段也要完成的任务,却也没有请求北美当地部队的支援。就一般来说,这是令人难以想象的状况。

这任务背后八成有鬼。莱茵斯上尉这么想到。但对他来说,这其实是无关紧要的问题。他对权力斗争没有兴趣。他想要的只是以MS驾驶员身份、以一个人的身份活下去的力量。而他也希望能将获得那力量的方法,传承给下一个世代。而目前的课题,就是让因卡皮耶少尉和欧比诺少尉成为独当一面的MS驾驶员。对两人来说,这次的任务是首次的实战,不严格锻炼就不会成长。但也必须设法让两人活下去。这虽然困难,但却是非做不可的事,因为自己怎么也不想看到雪梨湾之役的惨事再次重演。

根据手边的情报,敌机共两架。考虑到僚机中有一架是侦察型,战力比可说是不相上下。但这边有两名驾驶员是首次参与实战,他们无法施展出色的连携战术。就算能够顺利发现敌机,胜算仍很难说。

此刻因卡皮耶少尉的无线电通讯打断了他的思绪。

“有红外线反应,距离18000,高度2000。有复数热核喷射反应。没有基座承载机,很大,是米迪亚……不,是格乌级,可能更大。”

“立刻关闭主动式感测器,否则可能会被反侦测。”

“已经关闭了。目前仅靠光学系感测器进入追踪状态。我这就把预测航路传过去。”

因卡皮耶少尉相当兴奋。莱茵斯上尉也对他作为侦查员的技术感到佩服。数秒后,扎古Ⅱ强行侦察型便将资料透过短距离红外线通讯传来。在处理完毕之后,一看见在HUD上显示的航路及目标候补的文字资料,让莱茵斯上尉发出了惊讶的声音。

“是桑给巴尔级?”

【于WEB小说继续】【It Is Not Yet War En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虽然只有一半,不过有得看总比没得看强! [想法] 辛苦蓝蓝!

  2. Finnegans说道:

    这作烂尾了要……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