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世纪的風

新机动战记高达Wing – Frozen Teardrop – 悲叹的夜想曲 序

新机动战记Gundam Wing的全新外传小说是一部从10年前就已经在进行构思的作品。小说由隅泽克之执笔,将给我们展示一个更全面的新机动战记!

—悲叹的夜想曲 序—

由宇宙世纪的風翻译,注明出处:http://blog.hjenglish.com/ntcace

悲叹的夜想曲 序

Peacecraft File 1

“当然他们会挡在我的面前”
“你正等着他们吧?”
“他们以和历史的『必然』以及『大义』不同的方向突进,这就是所谓的战斗专家。并且,我《塞克斯•马其斯》也一样”

——AC-195 EVE WARS Libra——
Zechs & Noin

“产生弱者的是强者!因为地球这个强者的存在,产生了殖民卫星这个弱者,逼其走投无路!”
“我曾经讨厌弱小的家伙。他们总是不断地在害怕自己不知何时会被攻击。谁也无法去相信,说不出想说的任何话,我无法允许这样的家伙”
“是强者让他们这样的!”
“塞克斯,强者哪里都不存在!人类全部都是弱者!我和你也是弱者!”
*
“结束了,塞克斯”
“不,还没有!我还没承认自己是弱者!”
“殖民卫星以自己的判断走向了通往完全和平的道路……你的行为是没有意义的!”
“反正是沾满鲜血的命运……到现在我也没想过能免除这份罪恶!做了断吧,希罗!”
“塞克斯,你应该能看见未来的!”
*
“为什么不杀我?”
“莉莉娜会伤心的”
“…………”
*
“你太纯粹了。并且,太温柔了。但是,不如此的话就没有活下去的资格吗”
*
“那么我无论在何处都活给你看!作为比任何人都认真的战士!!”
“塞克斯!!”
“再会了,希罗!!”
——AC-195 EVE WARS Libra——
Zechs & Heero

MC-0022 NEXT WINTER

炫目的黄金光芒溢满了屏幕。
这是父亲搭乘的《多鲁基斯天堂》所放出的。
在光芒的洪水终于收止的时候,二百五十机的火星战士坠落了下来。
“好厉害啊……”
在边上的卡特琳那大眼睛睁得更加大说到。
“《多鲁基斯天堂》的金色微粒子是针对无人机用开发的纳米防御系统【nano defensor】。好像是曾经托雷斯•克修雷纳达想将席卷AC时代的机动木偶一口气毁灭掉而委托设计开发的”
头脑清晰的娜伊娜简略说明的同时,打开了午餐盒。
“这种那么久的技术现在还能用吗?”
“认为科学技术会不断凌驾于过去并且不断进步这是『迷信』,不对,是『盲信』啊,卡特琳”
娜伊娜将三明治取出,说着“到了迟早饭的时间呢”,递了过来。
“还没到会合点?”
“恩”
我把头往边上晃了一下。
“已经到了吗?”
边把三明治塞在嘴里,边对娜伊娜的问题用“恩……”点着头,将这个大型气垫艇的操纵在停空位置上切换成自动。

在面包里夹着的蔬菜中特别是番茄的多汁有着美妙的味道。
我在享受着的同时,模糊地看到接近这艘艇的光点。
我马上就明白了,那个光点是母亲和总统莉莉娜【Prisident Relena】乘坐的小型艇。
是在还有几十秒就能接舷的距离。
在我背后,卡特琳灰心地叹着气。
“我什么也不知道就以『家人』【马瓜那克】在战斗啊”
我想说,这不一样。
纳米防御系统会将无人机的累积数据一瞬间清零。
但是,有管理机动木偶系统的人在,反馈数据的话,就能再启动了。马瓜那克的话一定能对付的。我是这么想的,但娜伊娜在我前面就开始说话了。
“即使如此也对白雪公主和魔法师没有效。并且那个机能达到实用阶段也是最近的事情,虽然理论是前时代的,但纳米技术的应用变得活跃是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我觉得我被周围人说成『寡言』是因为娜伊娜的脑子转得太快了。
“好吃!”
卡特琳的笑脸闪着光芒。
“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三明治!”
“是修女希尔蒂教的”
娜伊娜也咬了一口,用少许寂寞的表情小声说着。
“芥末【mustard】和蛋黄酱的分配是秘诀…….说是这个秘密成分能把番茄的甜味带出来”
卡特琳深深地品味着的同时突然冒出一句话来。
“这个修拜卡博士现在是纳米技术的权威啊”
“她在开始孤儿院前担任拉纳格林共和国国立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只是表面工作……实际上她在一直进行着将过去的庞大的记忆库【memory library】中可以操作的数据抽出,进行研究”
“但是这结果上造成了『塞克斯•马其斯上级特佐』的登场吧”
在副屏幕上的大范围雷达上映出了高速离开的光点。
这是迅速从前个战场脱离的《次代高达》以飞行机动装甲形态向拉纳格林共和国撤退。
“不是的啊,卡特琳”
娜伊娜又在我之前否定了。
“那个光学影像是迪斯奴夫•诺因海姆死亡后才启动的程序……修女希尔蒂只是发掘出来,被随意利用了而已”
虽然将存在于《次代高达》的『ZERO系统』里的父亲的『残留思念』立体影像化的是诺因海姆公司,但被拉纳格林的什么人入侵导致了现在的局面。
我和卡特琳都觉得犯人是希尔蒂•修拜卡博士。
但是,娜伊娜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推测在拉纳格林共和国内部有着更恶辣的黑幕存在。
和修拜卡博士在数年间一起生活的娜伊娜这样说,多半是没错了吧。
两人亲密的关系从这个三明治的美味上充分被证明了。
“那个『P•P•P』也不是修拜卡博士所为?”
卡特琳如此说的时候,背后的门打开了,母亲鲁克蕾齐亚和总统莉莉娜出现了。
“正好相反哦。希尔蒂•修拜卡博士是要将神父•麦克斯韦尔从『P•P•P』的诅咒中解放出来才继续开始研究的”
虽然直到现在才发现,母亲的声音和娜伊娜的声音非常相似。一直听的话都分不清楚谁是谁了。
“并且,『P•P•P』的基本概念在我们出生以前就已经存在了”
母亲,将保存着『那个文件』的两个芯片递给我说到。
“这是在preventer基地拷贝来的,这个是修拜卡博士送过来的文件”
“能拜托你吗,米尔”
总统莉莉娜对我以过于郑重的语气说到。
“恩恩”
将这两个文件和我所持的『Zechs file』合并后在『ZERO系统』中演算处理的话,能完成出拥有更多角度历史观的新文件。
“文件名是?”
保存的话需要新的名字。
总统莉莉娜以充满希望的青色眼睛说到。
“请以『Peacecraft file』【创造和平】命名”

见过文件的项目后,最久远的是AC130年。
因为父亲和母亲出生是在AC176年,好像是追溯到了相当久的过去。
人物的项目里有『希罗•尤尔』这个名字,一瞬间,我迷惑了。
终于想起来这不是白雪公主的驾驶员的代号而是宇宙殖民卫星的传说的指导者的名字。
在至今为止的资料中,希罗•尤尔的出身不明。
有这么一说是在宇宙开发的贫穷劳动者阶级中诞生,经过苦学在地球的名门学院留学后,主攻政治哲学和思想学,为了殖民卫星而站了起来。也有这么一说是原本在地球的富裕家庭诞生,在学院的研修旅行中前往殖民卫星的时候看到了那过于悲惨的生活,拥有了成为应该拯救他们的政治家的决心。
无论如何指导者希罗•尤尔作为殖民卫星的代表,勇敢地对抗着地球圈统一联合。
AC130年的时候,这个希罗•尤尔是几岁呢。
他登上历史的表面舞台实在AC165年,AC173年发表了以非武装•非暴力为主旨的殖民卫星独立。俗称为『《宇宙的心》宣言』。
在翌年的AC175年的四月七日因为地球方的政治打算,他被暗杀了——
仅仅十年间,希罗•尤尔粉身碎骨,祈祷着殖民卫星的独立和宇宙人类的幸福,为了实现地球圈所有的和平,充满热情的工作着。
留下了简直就像是在激烈动荡的历史中穿梭的印象。
唯一不解的是,他为何能拥有那种热情。
这根源性的理由,出处一直暧昧不明。
现在,在我手上新的『Peacecraft File』中,我觉得可能会看到希罗•尤尔人格形成的一面。
突然,兴趣涌了上来。
被某种冲动驱使,想要去实施也许是我的怪癖。
我将到艾律西昂岛的操纵拜托给娜伊娜。并且,得到了总统莉莉娜和母亲的许可,可以查看文件的内容。
戴上虚拟面罩后,马上『ZERO』这段文字显示了出来。
这是从我的曾祖母公主们的故事开始的——

AC-130~144

位于地球北欧的小王国——桑克王国的匹斯克拉福特家中,诞生了一对双胞胎公主。
这是AC130年的春天。
公主塞布丽娜【Sabrina】和卡特里娜【Katerina】。
她们两人有着闪耀的美丽金发和通透的青色眼瞳。
这个王家中有着双胞胎不能一起养大的古老习俗。
姐姐塞布丽娜就这样留在了王国中,妹妹卡特里娜在出生数月后离开了父母,被送到了桑克王国宇宙殖民地之一的L-1C11234殖民卫星。
对卡特里娜来说这是幸福的。
不幸的是作为王位继承人的塞布丽娜吧。
她要接受成为下任女王的严格教育,必须学会自古以来欧洲宫廷的礼仪规矩。
并且,这个时代的桑克王国是个荒废的国家。
被近邻的欧洲大国的想法而摆弄。
和地球圈统一联合军对抗的革命军以及反**,在撤退战的最后总是逃到这个王国里。联合军也是经常这样展开包围战。
从地政学上来看,位于欧洲半岛部分的这个国家,无论如何都是背负着被大陆势力所冲击的宿命。
背水一战的革命军与反**,看准了大逆转的时机发起决战,但这在统一联合军方的压倒性战力差前却变成了歼灭战。
被随意化作战场的桑克王国很是麻烦吧。
也没道理说就这样加入革命军和反**,还要在艰难的财政里筹出军事费不得不参加战争。
在战后,用大国分配下来的微薄赔偿金和保证金来充作荒废国家的复兴费。
资源上也不富裕,产业和财政困难带来的恶果就是一切乐观的展望皆无,总之就是个贫穷的国家。
即使这样国民们也没有爆发不满,走到革命这样的民众造反这一步,是因为他们爱着这个谨言慎行的匹斯克拉福特王家和尚且年幼但拥有惊人美貌的公主塞布丽娜。
在这样的国家中养大的塞布丽娜,总是常常呆在室内,养成了谨慎温顺的性格。
简直就是『深窗大小姐』般放在盒子里的公主。
热爱艺术,特别是对绘画和音乐抱有关注。
偶尔展露的笑脸被人誉为简直像天使一般,但青色的眼神却总是充满忧郁。
这位美丽女性的理解者,是十三岁生日时买给她的挪威森林猫。
是只黑白相间的长毛种雄猫,名字被命为『萨姆威尔《Somewhere》』
给它取名为『向某处』的塞布丽娜,也许是寄托了她的愿望吧。
好像是以很久以前的电影[1]里朱迪•加兰【Judy Garland】[2]所唱的『彩虹那一端《Over the rainbow》』的开头来命名的。然后用像很多宠物们那样比『萨姆威尔』更简化的『萨姆』来称呼。
猫这种生物,有着能感受到人的寂寞悲伤感情的力量吧。
每当塞布丽娜以忧郁的心情坐在钢琴前的时候,萨姆总是横躺着朝向键盘的左侧鸣响起最初的不和谐之音。
每当听到这个,塞布丽娜都会偷偷一笑,“Play it once,Sam”念出这句『绿野仙踪』以及同样很老的电影『卡萨布兰卡』中的名台词然后触摸着键盘。
不是爵士。当然也不是『As Time Goes By[3]』
萨姆小声叫了一下“喵”,塞布丽娜以稍慢调优美地弹奏着肖邦的『第一夜想曲』。
时而萨姆会翻身,鸣响一个轻轻的不和谐音,但并不是太令人在意。
仍然低头继续演奏的塞布丽娜心中所想,是对『这个战乱不绝的世界』的悲叹的寂寞小夜曲吗。
还是对身边卷成一团倾听着的萨姆关怀的摇篮曲呢。

另一方面公主卡特里娜自由奔放,开朗愉快地过着在宇宙殖民卫星中的日子。抚养她长大的是负责这个殖民卫星统治的多利安家的人。
她从小开始就享受着晨间骑马、每周一次的宇宙游泳,和殖民卫星建设的劳动者们也很亲近。
他们管卡特里娜称为『多利安家的大小姐』,每次都能享用到她送过来的曲奇和巧克力等甜点。
十三岁的时候,她乘上了宇宙空间作业用带操作臂大型机,帮忙进行宇宙港的建造活动,此事也成为了佳话。
多利安家宽容的人也多,虽然有些许牢骚,但还是能容忍这个公主的天真烂漫。

同一天出生的塞布丽娜和卡特里娜两个公主,产生出差异的原因也许就是严格教育和自由放任这种生长环境的不同。
但是,决定性的并不是周围的风景吧。
一边是开创了新的世界,充满创造喜悦的开拓地。
另一边则重复着就算重新构筑被破坏之物还会被再次破坏的悲痛命运。
双方的世界有着极大的隔膜。
她们两人性格也好行动也好表情也好,变得都让人想象不到是双胞胎,可以想象到这世界的差异给了她们多大的影响。
追求希望而睁大的眼睛和低头想忘记悲运的眼睛,进入视野的风景,即使是同一个建造过程中的钢筋也好,看上去一定就不一样——

AC-145 SPRING

直到十五岁前,负责卡特丽娜学习的是个年老的女性家庭教师。
某天,她和多利安的当家提出了“想要回到地球故乡清闲地度过下半生”的要求。
“我可以把L-1殖民卫星群最优秀的教师带来代替我”
她是这么说的。
这个教师的名字是“希罗•尤尔”,还是高校的学生,却好像担任着高中的临时讲师。
并且,就像没有专长一样,擅长科学•数学等理科,文科的哲学•艺术等的造诣也很深,有着在方面广泛涉猎的传闻。
“不会过于年轻吗?”
既然担任卡特丽娜的家庭教师,年龄相近的话,就有着到底会如何的担心。
“虽然话是这样说,但像大小姐这样活泼的对象,对我这把老骨头负担就太重了”
一副实在是很累的样子说到。
多利安家明白了。卡特丽娜确实是王家之女,但却是匹烈马。
并且能在经济上给与优秀勤学的年轻人援助的话,也是有意义的。
几天后,希罗•尤尔来到了卡特丽娜的房间。
从午后到傍晚,是分配给卡特丽娜的学习时间。
“哦~,你就是新的老师?”
卡特丽娜对这个存在感稀薄的青年像估价一样从头看到尾。
根据观察的角度多少还是有些英俊,但衣服很朴实,肩也不宽,身板也不行,弱不禁风的家伙……她有这种印象。
这样的话殖民卫星建设的劳动者们倒是更完美一些。
“我是希罗•尤尔,请多指教”
年龄差四岁。
“那么,像你这样的年轻老师,能教我什么呢?”
“撒”
希罗冷淡地回答道。
“你想被教什么?”
“没什么……家庭教师不需要的啦。有学习程序就足够了”
之后两人什么也没有说就这样待在了这个房间。
卡特里娜漠不关心地处理掉了从计算机中出现的题目,而希罗则读着手上的书。
过了预定时刻,这天希罗什么也没有教她就回去了。
第二天也是同样,后天卡特里娜因为晨间骑马疲劳的关系而小睡了一会。即使如此只要这个年轻老师说句话的话,她就会醒吧,但他没有这样做。
只是一味地一直在看书。

*

这个名为希罗•尤尔的青年身上欠缺着热情。以至于被高校友人用『极端合理主义者』这个外号称呼。
他对于学业,不,连对活着这件事也好,不愿意消耗热情以及专注这种不必要的能量。
平日的呼吸也要有效率,嘴唇都不怎么张开,安静、淡泊,有意识地抑制着热熵的增长。
只靠高中临时讲师的微薄收入是没法充作生活费的,最近他还在进行着殖民卫星建造的体力劳动。
这个体力劳动是对殖民卫星最外壁进行修复和增强,虽然因为离心力而有重力,但没有空气这点还是非常严酷的。
这对于柔弱的身躯是无法忍受的,而且也确实感受到没法一直『有效率』地行动。
并且在没有空气的劳动环境下,没必要时不说话也是『有效率』的。
将这个意识作为自己的信条。
除去一部分特权阶级,殖民卫星上人们的生活全都很辛苦。
但是,这样的窘困也可以向地球诉说,相信通往未来的道路会打开的话,也是能乐观地过下去的。
约六年前的AC139年,诞生了由劳动者们形成的『殖民卫星自治机构』。
但是,地球圈统一联合一切都不承认,并尝试武力介入,在一年都不到的时间里,殖民卫星方面放弃了自治权。
天性上的某处有着牧歌般的悠闲,乐观主义在蔓延着。
“啊呀,没有自然灾害的这里还是好啊”能这样说话的人很多。
实际上,当时的殖民卫星独立推进派的活动家们,只进行着思想上的倡议和街头演说,没有出现恐怖分子般过激地行使武力。
这可以解释为地球方面的压抑还在能够容忍的范围内。
之后过了约五年,地球圈统一联合慢慢地向殖民卫星方面施加压力。
明明地球上总是重复着恐怖袭击和纷争,而宇宙却有着安定和和平,这是不可原谅的。在安全的地方只主张着自己的权利,会如此傲慢地想。
联合军对于殖民卫星无言压力的原动力就是这『藐视』和『嫉妒』吧。
一方面,高举反地球统一联合的思想家们,在希罗•尤尔的学校里的有很多,被联合军宪兵队带走的人不绝于耳。
思想家以及活动家们基本都是这个学校的毕业生,就这样把成绩优秀的后辈们也卷进来,自然也影响到了希罗的交友关系上。
不知何时学生活动家把这个地方作为主基地而形成了地下组织。
希罗被朋友中的一人“能不能成为同志”这样邀请过好几次。
但是,他往往不感兴趣。
因为大脑里认为非法的地下组织活动是『没有意义』并且是『无用』的。
这个邀请希罗的朋友就是之后开发出《多鲁基斯》和《高达》的天才科学家『Doctor J』,但这个学生活动家当时的情况不明。
希罗努力地故意消除自己的存在感。
这是最好的方法。
怎么说来没有报酬为了不认识的人去行动会很麻烦。
就这样一直拒绝邀请也很麻烦,最后提出了休学申请。
毕业论文的题目已经定好了,因为是免除学费的特等生所以也没有什么好犹豫的。
就在这个时候,多利安家的家庭教师这件事情就来了——。

*

之后过了大概一周时间。
至此为止两人之间交互的言语只限于最小程度的打招呼。
卡特里娜觉得无聊了。
彻底明白了这个不会过问的家庭教师是不会来斥责自己的。
她觉得“这样的话,还是之前的老师更有趣些”
卡特里娜遥望着窗外的风景,希罗还是一如既往地阅读着手中的书本。
殖民卫星的环境系统是人工调节的,将优雅的春风送来,吹过窗前。
柔软的蕾丝窗帘摇摆着。
因为太过无聊,卡特里娜 遥望着风,问了一个问题。
“老师你有家人吗?”
“双亲都死了,姐姐结婚后去了地球”
真是简洁的回答。
卡特里娜回过头来,再一次观察了一下希罗。
在完全融入到风景中去只有模糊存在感的他身上,心中浮现出另一个想要知道的问题。
“那个,老师……在宇宙中的我们的意义是什么?”
希罗没有将自己的视线从书本上离开,说着。
“你说的意义,是指存在意义?还是说科学技术上对人类的评价?”
“我不是很明白,两个都说下吧”
他翻了一页漠不关心地讲起。
“从『适者生存』这个社会进化论来想,人类进入到宇宙的意义可以说是为了进入到下个阶段,所谓《新的觉醒》。但是从科学技术的观点来看,从地球到地球圈这个扩大了居住地的伟业是人类全体的功绩,可以认为宇宙中的人和地球上的人的价值是没有差别的”
“好厉害啊!”
卡特里娜睁大了眼睛。
“你说的话我一个都没理解!”
她兴奋着逼近到希罗边上。
他将阅读着的书本啪地合上,视线朝着自己这边发问。
“也就是说?”
希罗虽然感觉到麻烦,但却没法无视突然对自己感兴趣的学生吧。
他决定对自己的发言进行一下说明。
首先,有必要对这一个字一个字进行方便理解的说明。
这些分出来的字词的意思,有着社会历史的背景,为了回顾这些需要用到更多的字词,会成为一个堆满了全是卡特里娜无法理解的事物的事态。
卡特里娜完全忍不住,在中途打断了希罗滔滔不绝的话语问道。
“这结果,有意义吗?还是没有意义?”
“你说结果……没有结论一样的东西出来”
“没有出来结论?”
卡特里娜失落地荡下肩。
希罗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道。
“结论有这么重要吗?”
“诶?”
卡特里娜张大了嘴巴。

报告也好考试也好,她觉得结论或者解答是最重要的。
“对事物进行多角度的观察,将其意义作为判断材料,继续自己的思考,发表相对意见以及议论是更重要的”
“议论是什么?这是结论?”
“也许可以这样说,也许不可以。这种情况下的结论就和停止思考是同义词了。继续思考才有意义”
“有了!有意义了!”
“?”
“那么,在宇宙中是有意义的?”
卡特里娜的眼睛又开始闪光了。
“不,也不是这样——”
几个小时转眼间就过去了。
感性和逻辑这两个形状和齿数都不一样的齿轮在空转着。就和字面一样,进行着完全咬合不上的对话。
这一天的定点到了。
“今天就到这里”
“老师,明天也拜托了”
卡特里娜对这个将自己至今从没听说过的话语罗列出来的青年充满兴趣。
“啊,恩……”
希罗则回想起了忘却的沟通的乐趣。

第二天也是卡特里娜从简单的问题开始。
“那个,你觉得神存在吗?”
“虽然会觉得神不存在,但会觉得必要,虽然觉得存在,但也可以说是不必要的。虽然二律悖反,但从宗教的侧面以形而上学来说,无论哪个都是可能的”
“好开心,完全听不懂!“
“很好。『无知的知』比什么样的知识都有意义”
“人为什么不是平等的呢?因为没有神?还说因为有?在神的面前大家不是平等的吗”
之后,又开始了和昨天同样的无法咬合的对话。
第二天也是相似内容的对话,之后也一直是这样。
其内容不仅仅停留在哲学和观念上,从历史和风俗上发生的问题,还有现代的实例验证,最新的宇宙科学以及古典文学都有涉猎到。
这两人之间的交谈可能很荒谬并且滑稽。
但绝不是没有意义的。
希罗和卡特里娜的价值观的化学变化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对于希罗来说,到目前为止作为自己信条的『有效率』这点,要重新考虑是否是『没效率』的。
用简短的语句直接说出来让人去理解但起了反作用。
并且极力避免『无意义』和『无用』的自己,实际上放弃了『熟虑』和『摸索』。
明明到目前为止是比起『结论』更看重『动机』的,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归结主义者』和『功利主义者』,注意到自己陷入了『停止思考』。

一方面,卡特里娜则知道了新的其它次元视野的存在。
她感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在宇宙中生活一定是有意义的。并且在地球上生活也是有意义的。
在地球也好在殖民卫星也好,两者存在于宇宙这点是相同的。
任何一方都有着自己的价值观,进一步说的话,人类如果在『活着』这件事里找出意义的话,个人各自的想法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必要特别去限定于历史,地点和环境。
无用的时间是不存在的。
无意义的思考是不存在的。
就连空虚也是有价值的。这里的『宇宙空间』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
卡特里娜并不是明确地考虑到这一步,但,这样的事情在这时候的她的『心』里能感受到这件事,在往后的官方记录中记录着。

这存在于之后指导者希罗•尤尔所写的『《宇宙的心》宣言』的草案文章中。
他将,卡特里娜以少女时代那时候的感觉写成的信,作为宣言的起点讲起。

这两人间有着男女间的感情吧。
顺带一提,这信并非是情书。
即使经过了几年的时间,卡特里娜•匹斯克拉福特和希罗•尤尔的关系,也许一直是教师和学生的关系。
虽然这也许只是表面现象——

AC-145 SUMMER

在地球的桑克王国的周边,又发生了新的纷争。
这次是反**的舰队有数十艘驶入了湾内,进行了大规模的海上封锁。
与之相对的联合军侧,展开了紧密的海陆空协作,开始了更大规模的包围歼灭战。
到了这个阶段,桑克王国的国土变成火海也是没办法了。
但是,预想不到的事态发生了。
令人惊讶的是,登陆后的反**特殊部队乱入到了桑克王国的王宫,将之直接占领,将王室的人员全部作为了人质。
事到如今,联合军方也没法随意出手了。
就算桑克王国是个小国,联合军是没法就这么简单抛弃和他们合作的王室的。
并且,如果抛弃的话,就会丧失和联合合作的其他各国的信赖,联合军合作的瓦解,必然会导致军事上的瓦解。
联合军和反**,没有进行会战,而处于胶着状态。
这时候,只有塞布丽娜和猫萨姆在对邻国的威利基侯爵【Wellige】家进行访问,逃过了这一劫。
听到这个消息,塞布丽娜惊呆了。
这样就没法回到故乡的王国了。
“啊……父亲,母亲……”
“公主塞布丽娜,虽说很幸运,但还是先到L-1殖民卫星的多利安家避难吧”
这个威利基侯爵,是欧洲贵族罗姆菲勒财团的一员,也是之后登场的在暗中支持莉莉娜•匹斯克拉福特那个人物的祖父。
“是要去宇宙吗?”
“是的。接下来北欧会被激烈的战火所包围。很遗憾你的家人也无法确保安然无恙”
“怎么这样……”
“根据我知道的消息,反**的内通者潜伏在欧洲各国之中。反**能简单的进入王宫就是因为王家的亲信中有内通者”
虽然难以置信,但也许最近桑克王国的财政困难是会改变人心的。
“并且还有更难说出口的话,有着匹斯克拉福特王家本身也庇护反**的流言。公主塞布丽娜,这个地球上已经没有对你来说是安全的地方了”
这时候的塞布丽娜没有其他的选择。
“自古以来传承至今的匹斯克拉福特王家的血脉不能在这里中断。无论如何请答应“
对于塞布丽娜来说历经长年所流传的继承传统的重要性是这时候才知道的。
妹妹卡特里娜在L-1殖民卫星的多利安家。现在。塞布丽娜的血亲中平安的只有她了。没有其他可以拜托的人了。

经过几日,塞布丽娜前往了布鲁塞尔郊外的宇宙港。
因为高级轿车太过醒目,所以只选了普通的轿车。
下到昨晚的雨停了,窗外能看见初夏的绿色美得耀眼。
通过天窗看到的天空万里无云,通透般地青色。
但是,现在的塞布丽娜对自己的王国和家人非常地担心。
在前窗的对面有着七色的彩虹。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彩虹的彼方“
塞布丽娜小声地唱着歌。
这是虽然只有一点点,但还是能给予自己勇气的歌。
“不用担心。宇宙是你梦想的国家哦“
坐在邻座的威利基侯爵如此说到。

和预期相反布鲁塞尔宇宙港被施加了戒严令。
和塞布丽娜同样想要逃到宇宙的欧洲王族和贵族们蜂拥而至,但联合军的上层却不允许这样。
因为不知道这里面会有多少反**的内通者。并且,只希望自己得救的特权阶级胆小作风是不能允许的。
“就是因为这样才被反**抓住机会的“
塞布丽娜在车里胆战心惊地看着如此怒吼的军人身影。
这样的话连上宇宙都不行了。
威利基侯爵从那里回来了。
“刚才我和罗姆菲勒财团的桑肯特•克修雷纳达公爵说过了。似乎是有着作为『地球使节团』去殖民卫星视察的特别航班“
“然后能让我搭乘吗?“
“恩……“
猫萨姆在塞布丽娜的膝盖上呼呼地睡着,但被来到身边的威利基侯爵抓了起来。
“非常抱歉,但这孩子没法带到宇宙去“
“我明白了……那萨姆就拜托了“
萨姆以睡醒的小声『喵』叫了一下。
“我马上就会回来的……要乖乖等着哦“
“喵喵“
一直都很刚强的塞布丽娜,看到所爱的萨姆那悲伤的脸后,也第一次落下了眼泪。

桑肯特•克修雷纳达露出优雅的微笑,来迎接塞布丽娜。
“您和传闻一样真美啊……“
“无论如何拜托了”
“我们会到L-4殖民卫星的维纳家访问,之后会逐一视察L-2、L-1殖民卫星。多少会花点时间,但一定会将您送到C11234殖民卫星的”
被视为罗姆菲勒财团下任干部的桑肯特•克修雷纳达从塞布丽娜的眼里来看,是个充满好感的绅士。
他成为罗姆菲勒财团的精神领袖是在几年之后,女儿安吉丽娜出生是在这之后七年,孙子托雷斯诞生是在二十六年后。
联合军上层部也没法违抗罗姆菲勒财团。并且这个『地球使节团』的殖民卫星派遣是在这次反**造反之前更久就已经决定了的事情、并不能横加干涉。
以塞布丽娜是桑肯特公爵的侄女这种说法搭了便车,成功乘入了穿梭机。

穿梭机脱离了大气圈。
塞布丽娜是第一次看到在眼前展开的地球。
这份美丽会永生难忘吧。
并且无限伸展的宇宙空间对于至今为止都一直深居在宫廷中的她来说,给予了她怎样的想法呢。
不是兴奋也不是恐怖。
宁静。
——夜。
让自己觉得最宁静的永远的夜,到处蔓延着——。
她如此觉得。
塞布丽娜因为交付他人的萨姆,心中一直弹奏着夜想曲。

AC-145 AUTUMN

L-4殖民卫星的维纳家的访问顺利地结束了,L-2殖民卫星的视察也没有差错的结束。
但是,在搭乘前往L-1殖民卫星群的穿梭机前,塞布丽娜被桑肯特叫住了。
“就这样留在L-2也可以,但被其他人注意到的话计划就泡汤了”
“诶?”
“公主塞布丽娜……请将此”
递过来的是宇宙空间用宇航服。
“既然被旧友威利基侯爵所拜托,那就实现约定吧”
桑肯特放低声音说了起来。
“这艘穿梭机在到达L-1殖民卫星前会爆炸。因此请在此之前乘上救生装置,等待救援”
“爆炸?”
桑肯特确认着自己用的宇航服说着。
“是的……由于从L-2殖民卫星中混进来的殖民卫星活动家的恐怖行为”
“这是怎么回事?”
塞布丽娜完全搞不清楚状况。
“如果在爆炸前知道的话,不应该将其制止吗?”
“这可是自导自演啊。就是这样的情节。为了将地球团结一心,是有这个必要将宇宙作为假想敌的”
“我不是很理解”
“你的王国被反**完全掌握,开始了对邻国的侵略。似乎是匹斯克拉福特王家无耻地和他们联起手来的样子”
“父亲他们……”
桑克王国王家的背叛行为会更加让塞布丽娜的立场变得险恶。
已经无法回到地球了,她直觉地这么认为。
桑肯特忧郁地说着。
“为何应该统一的地球就这样分裂、持续争斗呢,公主可有考虑过?”
“虽说如此,但我不认为可以将殖民卫星的人们当作坏人”
“我也是同感。但是现在这个时候不实现和宇宙对立的话,就没法阻止地球的荒废吧”
美丽的地球分崩离析,这是对塞布丽娜来说能容易想像的事情。只需要将桑克王国被破坏的街道扩展到整个地球就行了。
“但是……”
做了这些只会带来多余的混乱吧?她如此想到。
至少将反**与宇宙双方为敌,联合军是没有赢面的,如此想来也是当然的感觉。
“请不用担心……宇宙中不存在拥有武力的势力。而且反**的压制也不用花费如此的时间就能解决”
“即使这样”
其他的『地球使节团』的人们充满和气地进入到穿梭机中。
“那些人们会?”
“是旧态依然的财团的人……为了迎接新时代而多少有些牺牲也是没办法的”
这并不是能让塞布丽娜满意的理由。
但是,现在只能遵从桑肯特了。
“要说的话,这就是所谓『创世之暗』了啊”
他那不容分说的充满觉悟的眼神和充满不可改变之决意的态度是没法违抗的。
“是C11234殖民卫星吧,在其附近会引爆定时炸弹。逃生装置由我来带路”
但此时塞布丽娜在想『应该去死的不是吗』
活到现在一切都是为了桑克王国这个国家。
既然这个国家现在变成了反**的所有,那活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抱着如此悲痛的想法继承匹斯克拉福特王家有什么意义。

穿梭机从宇宙港起飞,前进中能看到月球。
月球的对面是L-1殖民卫星群。
能看见窗外巨大的月面,是个覆盖着无数火山口的灰色大地。
简直就是能联想到『死后的世界』的无机质物体。
塞布丽娜遥望着这样的景色而坚定了她的决意。
死了的话不是会更轻松吗。
死了的话不是能得到自由吗。
就这样沉痛地沉思着。
不知何时L-1殖民卫星群已经近在眼前了。
一直注视着窗外的塞布丽娜背后站着露出微笑的桑克特。
“差不多要准备了吧”

*

这天,希罗•尤尔没有进行家庭教师的工作,而是在进行殖民卫星建造的劳动。
虽说是能给生活带来一点轻松,但却是为了锻炼身体而继续的。
他感到和那个卡特里娜没有要点的谈话成为了自己的活力之源。
这份工作也持续了半年以上,大致上习惯了,胸板也变厚了,也有了肌肉,肩也变宽了。
到了最近,穿着宇航服来到宇宙空间,今天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用带有机械臂的大型作业机进行资材的搬送。
终于习惯了这操作。
突然身着宇航服的卡特里娜出现在了正面屏幕上。
打开通信回路后,听到了那总是很开朗的声音。
“老师,在努力工作吗?”
“不要影响我”
“那个,看不到老师的脸我很寂寞”
没有忧愁的笑脸贴了上来。
“回家去”
“前天的进化论的话题很有趣啊”
“是吗,那太好了”
“达尔文说的为了适应环境物种会变化的话,我们住在宇宙的人类什么时候会变成新人类呢”
“这是几十代以后的事了……就算我们在宇宙中,这是后天的获得形质。这又无法遗传,实际问题是,还在讨论在宇宙中的分娩的危险性吧。但是,根据最新的DNA解析,已经没有说这种闲话的空闲了,拜托了,让开!”
“什么啊那是?”
卡特里娜看到从那穿过彼方的穿梭机中有两个光点离开了。
“?”
这时,突然穿梭机被炫目的光芒包围着消失了。
“爆炸?”
“糟了!”
希罗用机械臂将卡特里娜拉近,以大型作业机全体包住她。
爆炸的穿梭机碎片,虽然仅有数个,但还是飞了过来。
如果没有大型作业机在那里的话,卡特里娜也许会受到碎片的直击,殒命于此吧。
“是刚才逃生的逃生装置”
希罗马上用显示器看宇宙作业用手册,确认了紧急逃生用装置的处理方法。
“果然是这样!”
这一项显示着『发现的话要马上进入回收作业』
在两个光点中,一个朝着D11587,另一个朝着D11587接近了过来。
希罗将卡特里娜就这样留在这里,朝着逃生装置行进的方向推进着大型作业机。
“前方的逃生装置,快回答!拉起反向喷射拉杆!再继续加速的话我没法救你!“
没有回复。
虽然一开始以为是无人,但路线的偏离程度明显带有意志。
希罗将大型作业机加速,发射出了救助用缆线,将逃生装置的推进部绑住,使用了全部的推进剂将其减速下来。
这时候,从宇航服的无线机中,听到了没有力气的声音。
“……请不必管我……“
有听到过和她相似的女性声音,希罗如此想到。
“……请将我放开……我想死……“
希罗怒吼到。
“想死?别开玩笑了!“
这是对于这个青年『非效率的』在消耗『不必要的能量』的行为。
“那样的话,不逃生不就好了嘛!“
打开大型作业机的舱门,通过缆线到达了逃生装置处。
但是,在中途宇航服的电池盒破损了,无线机彻底无法使用。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你不可以死!“
希罗没有注意到无线电不通的事情,继续叫道。
“名为人类的尊严存在,杀或被杀、让自己去死这是可不原谅的!“
他抓紧了解除逃生装置外部锁的拉杆。
“能使用宇航服的无线电的话,应该戴着头盔吧?“
当然没有回复。
希罗做好觉悟,解除了锁。
里面搭乘着一位女性遇难者。
确认到她穿着宇航服,希罗松了一口气。
并且,就这样在装置内的面板上找到了反向喷射的拉杆,毫不客气地拉下去——
总算将逃生装置减速停止了。
但是,头盔的面罩因为呈现镜面模式,没法看到互相的脸。
“没事吧?能站起来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希罗各种各样的问题问了好几次,但毫无回音。
这时候终于注意到自己的电池盒破损了。
好危险。还有几分钟空气就要用完了。
希罗慌张地回到大型作业机,去取备用电池盒。
于此同时,因为并没有失去意识的样子,他将遇难者站起来,拉住她的手带回了大型作业机。
当然,这位女性遇难者是塞布丽娜。

*

塞布丽娜觉得很不可思议。她不知道突然将变得不说话的自己救出来的这个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时,她耳朵里出现了幻听。
是和自己非常相似的声音。
“老师,没事吧?回答我啊,真是的!“
这是卡特里娜的声音,但现在的塞布丽娜是不可能知道的。
发出了敲击头盔的声音。
是调整了周波数吗,还是拨弄过音量,听到了音波独特的变调。
在这个变调音中,有的和留在地球上那令人怀念的萨姆的『喵』的叫声非常相似。
“萨姆…….“
塞布丽娜的眼睛里浸湿了泪水。
虽然是封闭的心,但却像决堤一样冲了出来。
“……相见萨姆……“
在地球见到的美丽绿色和通透天空的青色,让人想起美丽的彩虹。
——自己,还不想死。
在和那可爱的萨姆见面之前不能死。
必须得感谢自己得救——
“非常感谢……我是“
她觉得不自我介绍是很失礼的。
“我是塞布丽娜•匹斯克拉福特……你是?“
慢慢地将手伸向救她的那个人。

*

从无线电中听到这个的萨特丽娜非常惊讶。
“塞布丽娜?匹斯克拉福特!?“
虽然是还没有见面过的姐姐,但凭这名字她就知道——

To be continue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翻译真的很辛苦!感谢宇宙风兄的努力! [威武]

  2. Young说道:

    翻译真的很辛苦!感谢宇宙风兄的努力! [威武]

  3. zxmaster说道:

    我来的,翻译辛苦。

  4. Finnegans说道:

    感谢翻译工作,慢慢看 [想法]

  5. Finnegans说道:

    感谢翻译工作,慢慢看 [想法]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