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城 久遠

Work Club Episode.83 – MSN-06-2 Licht Nightingale

大家好,我是Siegfried·von·Roseburg,本次的Work Club节目的主持人。在上一期节目中我们揭示这类特化水陆两栖MS中的另一款:MSM-08 Zogok!本次作品,我们将再次来到U.C.0096年的拉普拉斯战役期间,来探寻一台被埋没于时代背后的「戴袖的」原本设计的最终决战机:MSN-06-2 Licht Nightingale

众所周知,U.C.0093年的第二次New Zeon纷争中,夏亚•阿兹纳布尔(Char Aznable)以分舰队兵力成功实行了两次质量兵器下降作战,这其中,Luna 5th是胜在奇袭,AXIS则以谋略取之。两次战役发生在同一个月内,且前者成功后者几乎成功。在技术层面上,New Zeon以坚固而稳定的Geara Doga作为中坚力量,同时亦完善了包括Jagd Doga在内的新人类用兵器作为制胜的底牌。然而,如果万一面对联邦的地球轨道舰队这样的强大兵力,物量的优势能够压倒本来就并不明显的技术领先。在作战计划中,夏亚也预见到万一交涉不成,被迫面对EFSF大舰队迎击的时候,New Zeon的舰队战力并不足以对抗庞大的联邦军舰队。为此New Zeon才设计了NZ-333和MSN-04-2这样足以单机改变战役进程的「怪物」,原定与93年4月份完成的NightIngale由于夏亚在阿克西斯坠落作战中的下落不明而中止,在组装中途就成了无主之物的NightIngale随机遭到AE的封存。

UC.0094年,在接收了AE“让渡”的MSN-06S Sinanju之后,「戴袖的」立即对其进行了修改,在变更式样为Zeon的传统复古主义外形之外,New Zeon残党还根据遗留在数据库当中的MSN-04-2 NightIngale(夜莺)的设计图为Sinanju设计了一个进一步强化方案。

最初,这被命名为MSN-06-2 Licht NightIngale的方案只是被作为New Zeon残党技术人员茶余饭后的消遣而逐步进行的一个改良计划,因为「戴袖的」的并没有资材余力对Sinanju进行如此规模的大幅度修改。直到U.C.0096年,伏尔•弗朗托(Full Frontal)在面对无比棘手的全装甲独角兽时,开始认为自己确实需要一台能够发挥出压倒性战斗力的新型机。因此他向AE要求开放93年New Zeon封存于AE名下的月球的风暴洋海域守望岛天体观测中心资材仓库,这个仓库当中据说就包含了当年完成了70%制造进度的NightIngale。

然而被地球联邦强袭工业七号的狠辣手段所震慑的AE开始推托New Zeon残党的要求,这个事件的始末最终以该资材仓库被所属不明的工作员爆破告终,根据案件记录,在月球的风暴洋海域守望岛天体观测中心发生了小规模的MS战和枪击战。而从最终弗朗托依然驾驶着Sinanju走向最终的败亡来看,显然「戴袖的」抢夺资材的计划遭到了挫败。MSN-06-2 Licht NightIngale,作为“拉普拉斯事件”的又一个来自过去的缩影,到头来也仅止于设计图上的一份数据……

Licht NightIngale是New Zeon残党“带袖子的”所属技术人员为MSN-06S Sinanju设计的一个大幅度修改强化方案。它以夏亚的“幻之名机”MSN-04-2 NightIngale的设计数据为蓝本,原计划将94年接收到的两台YMSN-06 Proto Sinanju之一的研究用剩余零件与组装进度达到70%的MSN-04-2 NightIngale的机体部件组合。因此,「戴袖的」计划将作为研究用途拆散的YMSN-06 Proto Sinanju的零件用作NightIngale缺失部分的补强,Proto Sinanju的塞可缪框架(Psycho Frame)零件将代替NightIngale原本的骨架零件,因为两者同为AE生产,因此这一方案被认为并没有多大的阻力。

MSN-06-2 Licht NightIngale继承了其前身的设计思路,是一台介于MS与MA之间的庞然大物,它作为一台新人类用特殊机型,被认为有改变战役走向的强大战斗力,在沿用了Sinanju的现成武器的同时,「戴袖的」的也计划如果夺取到的MSN-04-2 NightIngale零件当中包括Funnel组件的话就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改装。

MSN-06-2 Licht NightIngale的本质是在NightIngale的机体框架当中填充入Sinanju先进的塞可缪框架(Psycho Frame)概念,使机体的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在针对独角兽的NTD系统,MSN-06-2 Licht NightIngale的方案中也有着改装塞可缪干扰器(Psyco Jammer)的计划,与大型Funnel携带模块一起构成了Licht NightIngale的两种可选武装。该机的巨大身躯,使得在近距战中略显得笨拙,因此在裙甲部分也安装有隐藏臂用于维持平衡,同时辅助臂也内藏武器以应对有可能发生的接近战,同时辅助臂也被作为支撑足使用,以提升附着状态下远程精密射击时的稳定性,原因是经过计算,来自Proto Sinanju的腿部骨架可能无法支撑Licht NightIngale庞大的机体重量,虽然预定追加补强结构,但是本着万无一失的原则,设计组对原本应该内藏于裙甲内的辅助臂进行了扩大化和结构增强。

Funnel曾经是夏亚寄予厚望的决胜利器,它使一台MS的火力投射量成倍增长,Licht NightIngale的浮游炮组件被计划进行大型化修改,增加继战能力,换装更大容量的E-PAC单元。同时亦可以搭载核弹头作为对舰队武装,毕竟对于New Zeon残党这样的抵抗组织,所谓的南极条约并不具有任何约束力。但是最终的结果确是NightIngale零件抢夺失败,且仓库本身遭到所属不明的武装人员彻底爆破,原本为Licht NightIngale准备的物资转为制造YAMS-132 Rozen Zulu。New Zeon的幻之夜莺再次失去了登台的机会。

注释、风暴洋:Oceanus Procellarum,月球地名,位于月球北纬18.4°,西经57.4°,南北径约2500千米,面积约400万平方千米。北侧隆起山脉的守望岛设有联邦宇宙省的天文台。同时有一个小规模的定居点。

MSN-06-2 Licht Nightingale
※机体设定图由Shinezaku设计上色完成。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Mutian说道:

    出师未捷身先死,如此强大的机体没能在星辰间翱翔,却毁于一次爆破,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2. karlmax说道:

    [MS06S] 这杂烩机看起来好奇怪

  3. IED说道:

    [天香MK2] 支撐架的作用让机体变得鸡肋了
     

  4. 鈴城 久遠说道:

    From:Cpt George:
     支撐架的作用让机体变得鸡肋了

    因为下肢的股价取自Proto Sinanju,虽然有支撑结构补强,但是在低重力环境下对腿部的负担依然很严重……所以用辅助臂来支撑是明智之举。毕竟MS着舰的时候两条腿无论如何都要被当作起落架来用……

  5. shinrazaku说道:

    我一开始还以为那些刺是精神力血滴子。

  6. 鈴城 久遠说道:

    From:shinrazaku:
    我一开始还以为那些刺是精神力血滴子。

    至少好过你的德尔芬格扎古……

  7. IED说道:

    From:鈴城 くおん:

    From:Cpt George:
     支撐架的作用让机体变得鸡肋了

    因为下肢的股价取自Proto Sinanju,虽然有支撑结构补强,但是在低重力环境下对腿部的负担依然很严重……所以用辅助臂来支撑是明智之举。毕竟MS着舰的时候两条腿无论如何都要被当作起落架来用……

    类似于NZ-444 β Azieru 的起落架发展形式,相对来说强度增加不少,另外机体的Beam Rifle 亦改为Proto Sinanju使用的版本,减轻机体额外负担。总体来说为了隐藏机械臂导致机体不平衡,但由于机体并没有完成最终定型,所以很难判断其实用性。

     

  8. DDT说道:

    按这个说法这台机体能完胜独角兽和雷兽?

  9. Young说道:

    From:DDT:

    按这个说法这台机体能完胜独角兽和雷兽?

    从两者技术的叠加和效果,并一定能完胜,但至少不会完败! [闪眼]

  10. Finnegans说道:

    [侧目] 核弹头装在哪儿……?

  11. shikken说道:

    某不明技術員:今天我們來驗證一下集頂尖科技于一身的怪物MS能否抵擋C4的威力這則留言。
    BOOOOOOM!
    某海象:這則留言被破解了。 [∀]

  12. 军师说道:

    按照小说中关于“只有玛丽妲中尉才能驾驭刹帝利”的说法,丸裸似乎用不了浮游,做好了难道还是给12妹用么

  13. 塞克谬干扰+浮游炮 ~~~真打起来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吧

  14. 蒼炎の軌跡说道:

    [无语] 目测,又会有小白到处乱转

  15. kos00说道:

    New Zeon残党还根据遗留在数据库当中的MSN-06-2 NightIngale(夜莺)的设计图为Sinanju设计了一个进一步强化方案。 不是MSN-06-2 是MSN-04-2 吧…..

  16. Young说道:

    From:kos00:

    New Zeon残党还根据遗留在数据库当中的MSN-06-2 NightIngale(夜莺)的设计图为Sinanju设计了一个进一步强化方案。 不是MSN-06-2 是MSN-04-2 吧…..

    感谢指出纰漏,已经修改!谢谢对AEM的支持!期待您在微论坛TBS中的活跃! [喜欢]

  17. chuen820说道:

    全装甲独角兽不是在最終戰才登場嗎?偽鴨何來有時間換MS?
     

  18. wowows说道:

    [囧] 七拼八凑的东西,看上去一碰就要散掉的样子,平衡性也不好,还要用支架撑着,好好的夜莺给改成这样,哪个大哥设计的啊?让小弟膜拜一下。

  19. feskey说道:

    这机体明明就是香港设计师林哲平的原创设计作品,上面那个历史也是你们原创的吗?我没搞懂…你们看看原创的模型吧…上面那个图片都是直接用模型图片来PS的而已啊….

  20. Muifo1112说道:

    全装甲独角兽 是什麼東西來

  21. Sven说道:

    粗一看我还真把这货当成夜莺了…… [惊]

  22. andersontop说道:

    [想法] 很不错的说

  23. kos00说道:

    From:Muifo1112:
    全装甲独角兽 是什麼東西來

    全武裝的獨角…

  24. 洋芋头说道:

    总觉得有必要在醒目的地方说明并非官方?

  25. DDT说道:

    我说既然sunrise改剧情了 何不在OVA里让夜莺拉风一次呢?
    不太现实 [笑]

  26. zeroiujuhuj说道:

    这货是用夜莺的部件改造的新安洲吧,不过一但进入接近战,这部机想赢独角兽和报丧女妖,很难啊!不过够霸气的.  [牙好]

  27. Lai Sin说道:

    弗朗托似乎不喜欢用NT武器吧
    Funnel再大也没用 [深沉]

  28. holyclefairy说道:

    夜莺在设计的时候就说好了是和瓦索隆一个等级的吧?结果从来没有机会秀一把,结果因为奇葩的设计而在各种游戏里都像shi一样灰头土脸,这是图个什么?三癞子给他个翻身机会吧!只求夜莺啊! [叽歪] [MS06S]

  29. chenfeng1208说道:

    遗憾系数排名第一的机体。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