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

AGE Device Episode.1 – AGE-1 Gundam AGE-1 Normal

“……系统初始化…… 欢迎来到AGE Device Mechanic Records……进入选单界面……Loading……Entry #001 Gundam AGE-1 Normal……Now Playing……”

地球人类向宇宙殖民地移民已历经数百年,在经历了名为“殖民地国家战争”的长期战事之后,付出惨痛战争代价的人们最终握手言和,并缔结作为战后和平条约的“银之杯条约”。条约规定新成立的联邦政府为地球圈统一政府,并且为了裁撤军力,在世界范围内禁止任何名义上的MS军事利用。一时间,在战时进行兵器制造的企业纷纷解散,其中多数将公司名变更为“工房”并继续经营,其主业变为民间用作业机械MS——Mobile Standard之类的设计与生产。与此相对的,秘密进行追求更高军事性能的MS开发者一族也存在着,这些人被称为“MS锻冶”。他们所掌握的各种技术也被一代代继承下来,融入了家族血脉。尽管与和平年代的潮流相悖,这些技术者依然坚持着自己所走的道路,以追求极致性能为目的而持续着对Mobile Suits最尖端技术的研发。人类之中只有这些“MS锻冶”延续了军事开发的技术基盘。

时光荏苒,地球圈的和平时光再次被突如其来的战火所打破。A.G.(Advanced Generation)101年,正体不明的敌人UE(Unknown Enemy,其实体为自称Vagan,几世纪前火星殖民计划中被联邦政府抛弃的火星移民)突袭殖民地“天使”,造成殖民地的崩坏和大量平民伤亡。这一事后被称为“天使的落日”的事件揭开了联邦与UE之间长期战争的序幕。仓促应战的联邦政府,不得不再次启用作为兵器的MS(Mobile Suits)。UE的人形兵器由于外观上的类似性,也被称作“MS型”。由于其压倒性的性能,从最初的袭击开始的相当长时间内,联邦军面对UE从未取得过一次胜利。为了能够与UE相抗衡,联邦军开始进行新兵器开发,而作为其核心的,则是少年弗利特•明日野所提出的新型MS——Gundam的开发计划。

A.G.108年,殖民地“奥凡”遭遇UE袭击,MS锻冶名门明日野家被战火吞没,只有时年7岁的弗利特•明日野幸免于难。身背国恨家仇,弗利特决心投身于联邦军的新兵器开发中,尽管十分年幼,作为明日野家制造技术唯一传人的他依然得到了军方的重视。在位于殖民地“诺拉”的阿林斯顿基地中,弗利特在联邦军的支持下着手进行新型MS的设计与开发。“Gundam”这一名称来自于MS锻冶之间流传的传说中被称为“救世主”的白色MS,弗利特希望这一新兵器能够再次成为拯救人类的救世主。

历经七年的光阴,弗利特凭借记载于AGE Device之中明日野家代代相传的MS制造技术,以及自身的智慧和创意,完成了新型MS Gundam AGE-1的开发。机体的外观根据弗利特记忆中悬挂于自家厅堂的壁画中白色MS的形象而是用白、青、赤三色作为主色调,机体的头部也采用了传说中“Gundam”所特有的V字刃形天线和双眼监视器。由于在设计阶段就融入了明日野家的技术结晶,该机体具备普通MS所无法匹及的高性能。明日野家独特的特殊钢材冶炼技术使AGE-1的装甲可以抵御UE人形兵器光束火神炮的直击,而家族秘传的等离子制御技术更令机体的动力输出远远凌驾于联邦军量产型机体RGE-B790 Genoace之上。机体采用弗利特编制的新型OS,结合机体的新型框架,将全身分为头部、躯干、双臂、双腿、推进以及武器的六大部分共计20个区块加以管理,在实现机能最大化的同时方便机师了解机体各处的实时状况。位于机体躯干胸前部位,在启动时呈现字母“A”的AGE系统中枢部件,可以与背包上部呈翼状的大型天线以及头部的各种传感器进行联动,即便在战斗中也可以对情报进行收集和分析,并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数据传送。由于机体仍具有浓郁的实验机气息,为了维护和运输方面的便利,腕部以及脚部单独进行了部品模块化设计,各自具备独立的动力。对这种特性加以利用,AGE系统提示了可以对机体肢体各部进行换装的“Wear System”,并且最终实现了实用化。

作为全机技术核心的AGE系统,是中枢部件以及作为情报收集装置的Gundam,技术预存媒体“AGE Device”以及负责情报归纳分析和部件制作的“AGE Builder”这三个部分所构成的系统的总称。其基本设计作为明日野家技术史的具现化,与作为Gundam装甲的特殊钢材的精密制造技术一起,被记录在AGE Device中由弗利特所继承。在弗利特的安排下,系统追加了负责数据收集以及以旁观者角度实时记录机师作战经验的小型自动机械终端“哈罗”,使得进一步针对各种状况进行装备开发计划的提示成为可能。在AGE Builder系统中,首先通过镭射切割进行特殊钢材的框架制造到外壳成型,接下来,系统利用内部蓄集的材料,从分子设计阶段到高分子设备的构筑,以及各种电气回路的组装都可以高速自动完成,由此得到可以使用的部件。尽管如此,以上这些也只不过属于基础工程,通过系统自身AGE系统所收集资料的分析和学习,也存在着能够实现更加具备创造力和高精度的作业的可能性。

机体搭载了共计2基的新型光束军刀,可通过出力调节来当做光束匕首使用。机体首战时便使用该武器首次成功击破UE的人形兵器。机体主武装为AGE Builder系统的首个产品——DODS步枪,该武器通过将光束进行回转加速使之形成螺旋钻头一般的椎体,从而大大提升破坏力,可一击贯穿UE机体的装甲。机体左腕部搭载了加厚特殊钢材所制的蓝白色专用盾牌。

A.G.115年,UE袭击殖民地“诺拉”,原定作为测试机师的拉冈•多列斯负伤,危机之中身为技术者的弗利特挺身而出,坐进驾驶舱,并通过作为启动钥匙的AGE Device成功启动了尚在可动实验中的Gundam AGE-1,击退了来犯之敌,并掩护联邦军新造战舰“Diva”成功脱出。此后,弗利特与Gundam AGE-1作为Diva的主要战力,活跃在对UE的战事中,为了与经由Wear系统换装而得到的Titus和Sparrow形态加以区别,本机作为通常形态也被称为Gundam AGE-1 Normal。

AGE-1 Gundam AGE-1 Normal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Vajra说道:

    明日野家族前身是什么?AE么? [惊]

  2. 06SB说道:

    [EZ8] 我最喜爱的AGE来了!

  3. combine929说道:

    [闪眼] age设定文开坑了!

  4. Eliald说道:

    明日野家独特的特殊钢材冶炼技术,家族秘传的等离子制御技术 [自爆] AGE的技术坑会慢慢填完的吧……

  5. IED说道:

    [天香MK2] 终于是老王来了

     

  6. Finnegans说道:

    哎,留个三阿哥给我就行了 [中招] ,大湿亲自出马,阿哥便是要时髦呀 [装B]

  7. LordSnake说道:

    来晚了,军湿的文必须顶 [喇叭]

  8. 天元说道:

    动漫除了画风问题之外都还好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