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bine929

Tactical Surface Fighter in Notes #13 —— F-15E Strike Eagle

Type-77 Gekishin

United States Armed Forces

F-15E Strike Eagle

Specification

机体型号:F-15E

世代:第2.5世代战术机

入役年份:1995年

开发商:McDAELL·DOGLAM(麦·道)

Jump Unit引擎:FE100-PW-220

机体全高:18m

1990年,决定F-15系列后继机的次期主力战术机计划——“ATSF计划”选定了YF-22,这一旨在计划战后秩序的军备发展方案中,包含了“不仅能够战胜BETA,还必须战胜那之后的任何合众国之敌”的思想。然而90年代初的G弹思潮却彻底搅乱了ATSF成果的正常降生。苦等第三世代战术机未果的美军开始将ATSF计划的技术现货投入对现有战术机的修改。于是,“攻击鹰”就这么横空出世……

由于“猛禽”的生产进度受阻和采购数遭到国会削减,实战配备显得遥遥无期。与当时拔地而起的G弹主义成明显对比的是,满心期待着高性能战术机能够充足配备的美国陆军在被国会的闷棍拍的眼冒金星之后,也不得不打落牙往肚里咽,开始制定对现有机型的设计施加现代化修改来填补“猛禽”配备延迟所带来的空缺。“DRTSF(综合任务战术机)开发计划”由此展开。入围计划选型的便是麦·道F-15E和通用动力(GENERAL DYNOMICS)的F-16XL。哪怕是在计划的进行过程中,F-22A的定型和生产依然断断续续且丝毫不见成果,但是,却有许多来自ATSF计划的技术现货流向了DRTSF。以F-15E的Jump Unit引擎为例,“攻击鹰”装设的FE100-PW-220引擎便是“猛禽”所使用的对应非雷达隐形要求机种的延伸型号(之后当时所有的F-15系列都进行了该Jump Unit引擎的换装),而F-15E后期型则是换装了性能更加强劲的229型。可见迈向第三代世代的脚步受挫的美军在现有战术机性能提升方面下的决心。

“DRTSF计划”的最终结果是F-15E以“攻击鹰”之名横空出世。F-15E胜出的主要原因除了生存性和续航时间外,和需要大规模全面改造的F-16XL相比,“攻击鹰”的外装几乎没有修改的必要,于是设计修改比较少的F-15E在开发、生产成本方面占有绝对的优势——经过20多年的时间,F-15在设计思想上预见性和优秀的基本设计再次得到了证明。

话虽如此,F-15E依然在看不见的部分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虽然外表的更新仅限于装甲材料的强化所以看起来与原先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内部的电子设备则是进行了彻底的换血,大部分构成零件被更换为新产品,同时相应地进行了各部分内部构造的修改。尽管基本设计相同,不过如果从式样和装备的观点来看,F-15E即使被说成是“完全不同的机体”也并不为过。

从1995年开始配备的F-15E,不仅有着构筑在高性能之上的优秀战斗力,而且还以多年积蓄的经验技术保证着运用的可靠性。F-15能够采用引进国自制零件的情况下带来的成本下降和机体本身优秀的整备性,加上如今还持续进行着的扩展装备的开发所带来的发展性…这一系列特征使F-15系列与后来陆续入役的第3世代战术机相比在许多方面仍维持着优势。“最强的第2世代战术机”绝非徒有虚名。

至当前时点(2001年底),美军所装备的鹰已经尽数更换为攻击鹰,以2.5世代战术机为基础配备的美军作为联合国军战役集群的机动部队在世界各地配备,12.5政变中美军太平洋战区部队和冲绳驻军在早有准备的情况下闪电介入,虽然攻击鹰的长处在日本的多山环境无法完全施展,以及日军精锐第三世代战术机部队的截击造成了攻击鹰的狼狈应战,但F-15E仍然展现了优越的机体性能和强大的电子战能力。虽然隐于“猛禽”1:7的光辉之下,但“鹰”也将在不久之后迎来第三次脱胎换骨……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nightfang说道:

    最強的第二世代,老是被第三世代當做強度標準亂虐…
    很喜歡鷹系,期待下一期鳳凰計畫w

  2. 鈴城 久遠说道:

    From:nightfang:
    最強的第二世代,老是被第三世代當做強度標準亂虐…
    很喜歡鷹系,期待下一期鳳凰計畫w

    理论上攻击鹰的主机和引擎性能是在不知火之上的,但是对手有地利和人和,美军也未必就占了天时……于是

  3. Singularity说道:

    From:鈴城 久遠:

    From:nightfang:
    最強的第二世代,老是被第三世代當做強度標準亂虐…
    很喜歡鷹系,期待下一期鳳凰計畫w

    理论上攻击鹰的主机和引擎性能是在不知火之上的,但是对手有地利和人和,美军也未必就占了天时……于是

    认真比性能你就输了,猛禽还不是也被不知火宰了?只要有我大和魂,甭管啥不是一刀两断!讲英语的吃S去吧 [媚笑]

  4. 鈴城 久遠说道:

    From:Singularity:

    认真比性能你就输了,猛禽还不是也被不知火宰了?只要有我大和魂,甭管啥不是一刀两断!讲英语的吃S去吧

    唔,帝都联队冷川收费站外让人家一个排扛死一个连……
    好大和魂,多少钱一斤?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