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城 久遠

Tactical Surface Fighter in Notes #17 —— SU-37 Терминатор

Soviet Armed Forces

SU-37 Терминатор

Specification

机体型号:SU-37

世代:第2.5世代战术机

入役年份:1997年

开发商:SUFONI(苏霍伊)

Jump Unit引擎:ALS-37F

机体全高:19.5m

该机体是于1997年开始配备苏联红军的苏霍伊制第2.5世代战术机。1996年,苏霍伊从诺斯罗普•格鲁曼得到了该公司设计的试验机X-29的实验资料,并以确立第3世代机开发技术为目的在设计局内进行技术实证试验机Su-27M2的设计制造。另一方面,苏共中央不断被西方各国陆续开始配备第3世代战术机的危机感所迫,开始命令苏霍伊加快第3世代战术机的研究,以至于后者不得不硬着头皮提交了当时有一定完成度的SU-27M2,结果苏共高层当即拍板将SU-27M2作为SU-37制式采用,给了当时正卯着一口气想要夺回战术机设计局盟主宝座的米•格、以及正兴高采烈地生产SU-27的苏霍伊双方各一记重重的闷棍——不顾眼冒金星的苏霍伊,苏共中央当即中止了SU-27的采购,并立即给予SU-27M2以SU-37的正式番号。

从技术层面来讲,SU-37实际上是SU-27的强化发展型,机体基本继承了原来的布局和外观。在性能上,SU-37进一步加强了机体的近接机动格斗战能力,其肩部的固定刃翼从2片倍增至4片,保留了双臂内藏的链锯刃。由于在腰部弹药携行具模块上增设了推力偏向喷口,机体的机动空间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虽然这一修改被西方媒体指摘为对YF-23的模仿,然而考虑到苏霍伊的背后其实是诺斯罗普·格鲁曼的设计组的话,这种程度的借鉴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此外,通常被认为是苏制战术机最大弱点的航电设备在美国军工厂商的协助下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SU-37在苏联被视为“第一台国产第3世代战术机”,然而西方却以“SU-37并非对应第3世代重新设计”为理由将其视为2.5世代,有军事评论家指出,如果SU-37可以被视为第3世代战术机的话,那么攻击鹰等升级型将在一夜之间让全世界的第3世代战术机名单增加数倍。同时,原本苏联方预定对Su-37保留“鹤”的绰号,但是后来苏霍伊又改变主意,将北约对SU-37的识别代号“终结者(Terminator)”引入自家文件,最后SU-37的绰号便被固定为“Терминатор”

1997年,SU-37开始配备苏联远东军区,由于生产成本和预算的问题,SU-37全面代替苏联红军大量装备的MiG-23/27被认为还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目前的前线采取将新锐的SU-37集中运用的方式,以SU-37连和SU-27连混编组成苏霍伊系战术机营的方式作为军级预备队定点配属,由他们充当精锐的救火队来执行诸如光线种狩猎,突击级诱导等高危任务。

SU-37及后期生产型的SU-37M2被配属于苏军精锐部队,这些部队对“终结者”施以各种迷彩涂装,虽然西方媒体纷纷猜测这是苏军进行对人战训练的一环,但是根据一些前线联合国的采访报道中的士兵反应而言,这或许是士兵们在闲暇当中对机体的某种爱的表达也说不定。例如在2001年夏天发售的一本联合国军卫士采访杂志上,我们可以从那些清凉穿着的女性卫士身后确认到一台极地迷彩的SU-37UB,这是SU-37M2的双座式样,通常被用于教练用途,但是其实战版本也被集中配备于运用不死鸟导弹系统的支援连。当然了,相信大多数人的目光还是会集中在机体前面的两位尤物身上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RGM-79C说道:

    这头不喜欢 [泪喷]

  2. elevenden说道:

    From:RGM-79C:
    这头不喜欢

    没有现实世界中 su系的美感

  3. elevenden说道:

    From:RGM-79C:
    这头不喜欢

    没有现实世界中 su系的美感

  4. 红色舰队说道:

    迷彩涂装啊~~果然毛子和米帝一路货色啊~~ [泪喷]

  5. no_exist说道:

    只有这串的图片不合群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