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AGE Device Episode.12 – AGE-1BA Gundam Age-1 Badlan

“……系统初始化…… 欢迎来到AGE Device Mechanic Records……进入选单界面……Loading……Entry #012 AGE-1BA Gundam Age-1 Badlan……Now Playing……:

在A.G.115年的『蝙蝠驱逐』作战中,少年菲利特·明日野驾驶其亲自开发的AGE-1 Gundam与逐渐判明身份的Unknown Enemy,即先前失败的火星移民计划的联邦弃民,自称为Vagan的敌对势力交战。战斗中,Vagan开始投入一种由具有X-Rounder资质机师驾驶和驱动名为Bit的无人伴随攻击机的MS:xvd-vd Farsia。该机的全领域攻击给AGE系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是役之后,菲利特以其出众的能力和个人意愿加入地球联邦军,继续奋战与Vagan战斗的一线!

虽然菲利特•明日野凭借自己的天赋和AGE-1 Gundam Age的性能屡次与不断频繁进犯的Vagan交战,并屡有胜绩,但当遇到由多机Vagan的X-Rounder机师操纵的大量Bit联合攻击下,也会败下阵来。AGE系统作为一种能够给出MS对应环境『进化』方案的系统,应用了好比反狙最佳武器就是狙击手本身这样的逻辑,提出能够遏制可以驱动Bit的MS最好的MS就是同样可以驱动Bit的MS的方案。

Vagan的X-Rounder操纵的Bit数量通常在6枚,Bit具有小巧、高速、光束攻击的特点。通过X-Rounder脑波控制,对目标来行全领域的攻击,通常让防守者应接不暇,当多机协同作战时,这种威胁就以几何级别上升!考虑到以这种MS的为对手,新型Wear即要同样有可以操纵的Bit,还要有能够回避和防御来自敌方的全领域攻击的能力!这就是名为Badlan Wear的套装。换装后的AGE-1 Gundam被称作AGE-1BA Gundam Age-1 Badlan。

AGE-1BA Gundam Age-1 Badlan在选用Gundam Age-1 Sparrow的灵巧型框架下,首先取消了一贯联邦制MS的人型下半身,而更换成了『鸟类』的足部。机体的大腿股部为了能够搭载更多的推进喷口显得比人型更为粗壮,而小腿至脚掌则简化为了『爪型』支撑式起落架。AGE系统给出的缘由是鸟类的足部在高速飞行更能保持主体的加速性和机动性,这些修改都是为了使机体具有更高的回避敌机攻击的能力。而AGE-1BA Gundam AGE Badlan的飞行姿势与通常MS的身体仰角45度至70度的前倾不同,采取如同飞行器一样的0仰角飞行,这样在直线加速性和正面被弹面积上都有更大提升。

与有Bit的Vagan用MS为敌,仅仅躲避是不够,AGE-1BA Gundam Age-1 Badlan除标配装备DODS Rifle、Beam Saber外,更有独占装备,就是名为『九头龙』无人伴随攻击机的9枚Bit!这是AGE系统在演算了驾驶者菲利特本身X-Rounder能力后配置的数量,并且同时需要控制两种不同功用的Bit。9枚Bit中短小的6枚是A Bit,即Attack Bit,它们主要被用于对目标施加攻击。在工业设计上呈弹夹式,可以搭载于机体的裙甲部;9枚剩余3枚为D Bit,即Defense Bit,它们除了能够攻击敌机外,更重要是能够主动抵御对方的攻击。D Bit两倍尺寸于A Bit的,搭载于机体大腿股外侧和龙骨尾椎部。装备『九头龙』这样的攻防兼备的Bit配备的AGE-1BA Gundam Age-1 Badlan,加之菲利特·明日野的个人能力,即使在与复数的Vagan用X-Rounder机作战时也能胜出!

然而,由于A.G.120年代,联邦对X-Rounder的研究还是懵懂阶段,甚至连筛选机制都并不完备,也没有Vagan那样的X-Rounder脑波专用头盔。所以,除了已知的菲利特外,确认具有X-Rounder能力且能驾驶的机师少之又少,所以Badlan Wear的使用非常受限,几乎是菲利特的专用装备。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AGE-1BA Gundam Age-1 Badlan被认为是一种当时极其强的装备,但同时也是要求极其严苛的装备。

AGE-1BA Gundam Age-1 Badlan被投入作战一线后,菲利特的战绩曾经一度狂飙,与联邦Top2的机师之间拉开了多达数十机的距离。但是该机对X-Rounder造成极大的负荷,最终也从备选武装中撤了下来。但在数次与之交手的Vagan驾驶员中,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障碍,甚至打乱了Vagan的MS开发步骤,使之转向开发中远距离炮击战用MS!最后,AGE-1BA Gundam Age-1 Badlan的数据被AGE系统保存下来,并继续优化,在30年后,被再次运用到了Gundam AGE-FX上,这就是后话了……

age-1ba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土豆炖牛肉说道:

    PSP游戏里登场的浮游炮装备AGE?很怪异的说…… [惊]

  2. 军师说道:

    早期的XR专用武装实验机,稳定性较差,且联邦方面(说白了是弗利特和AGE系统)在那个时间点对于XR方面技术的掌握还远不及Vagan方面,最终导致这套Wear始终停留在试作实验阶段

  3. Young说道:

    From:Death Wang:

    早期的XR专用武装实验机,稳定性较差,且联邦方面(说白了是弗利特和AGE系统)在那个时间点对于XR方面技术的掌握还远不及Vagan方面,最终导致这套Wear始终停留在试作实验阶段

    联邦要到二世代拿到Vagan头盔后,才开始系统的开发所谓的XR技术,并且在牺牲了不少XR驾驶员后,得到三时代的XR机体!可惜其中还有机体投敌了…… [想法]

  4. 我叫MT说道:

    一世代XR机竟然没有专用头盔,AG的联邦果然积弱!
    PS:凤爪有够难看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