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Tactical Surface Fighter in Notes #27 —— F-18E/F Super Hornet

United States Navy/ Marine Corps

F-18E/F Super Hornet

Specification

机体型号:F-18E/F

世代:第2.5世代战术机

入役年份:1994年

开发商:McDAELL DOGLAM(麦·道)→BOENING(波音)

Jump Unit引擎:FE414-GE-400

机体全高:18m

从F-14入役以来,其强大的性能和作战能力一直备受称赞,然而美国海军却依然苦于“雄猫”昂贵的单价和运用成本,在1987年的“大黄蜂”入役以后,海军终于达到了扩张舰载战术机部队配备总数的目的,然而对于性能面上没有多少特色的“大黄蜂”来说,它也仅仅只是起到了解决数量问题的基本作用。随着陆军ATSF计划规格的公布,海军的次世代新型战术机却依然遥遥无期。

由于“某种能够彻底解决BETA问题的新型炸弹试爆成功”这个上层里公开的秘密,遭到国会预算闷棍的陆军还没清醒过来,海军也随即中招,不仅YF-22/YF-23的海军型项目被砍,继续运用“雄猫”及进行F-14E的修改计划的预算也遭到了国会的否决。

所幸,当时负责F-18系列产品的麦·道(McDAELL DOGLAM)正在进行针对“大黄蜂”的海外用户进行第三世代基准修改的项目,这个项目从该公司进行中的DRTSF(综合任务战术机,成果也就是后来的“攻击鹰”)计划中获取了ATSF计划的一些技术现货对机体进行修改,这个被命名为“大黄蜂2000/Hornet 2000”的项目,其目标是对F-18进行整体性的全面强化。

在“大黄蜂2000”项目接近开始技术验证的时,海军向麦·道出了采购意向,在明白自己已经无力继续进行全面装备F-14E的项目之后,美国海军好不容易以“F-18修改型的外销可以作为扩大对外影响力的筹码”的名目获得了参入项目的预算。而麦·道也视此为良机,许诺在“大黄蜂2000”项目进入EMD(Engineering and Manufacturing Development/技术、制造、开发阶段/先行量产)阶段之后向美国海军交付一个中队的试验机。最终“大黄蜂2000”项目在93年完成了第一台评价试验机,整个试飞过程十分顺利,1994年,“超级大黄蜂”的完成先于DRTSF计划圆满入役海军。

F-18E/F对机体的头部模块进行前后延长以扩大传感器的收容空间,同时也给予了航电设备的更新更多的空间。为了强化运动性,麦·道重新设计了肩部装甲模块的外形,然后在两端增设了侧面辅助推进器(Side thruster),肩膀的大型化修改虽然有增加正面投影面积的负面影响,然而比起辅助推进器对近距离战斗机动的正面作用,一定的牺牲也被认为是值得的。同理,对腰部装甲模块的大型化修改和为了扩大油箱增强续航能力而延长的下肢也一样体现了对F-18原型机进行全面强化修改的意图。同时,为了对应航母运用,“超级大黄蜂”还进行了一系列海军式修改,例如肩膀模块可以折叠以方便航母系留和搬运等等。虽然即使如此修改之后F-18E/F依然未能达到F-14E的高度,但在性价比方面却遥遥领先,以F-18的使用国为首,其他国家纷纷采购F-18E/F来更新本国的装备。

在“雄猫”退役之后,“超级大黄蜂”挑起了美国海军海外先遣战力的重担,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开始采购单座型的F-18E作为登陆展开部队的装备来与两栖战术攻击机连携。

——————————-

注:“大黄蜂”原为诺斯罗普(后诺斯罗普·格鲁曼)与麦·道联合研制,然后“大黄蜂项目”在之后纠纷里法院被判归属麦·道,F-18E/F在设计修改完成进入生产阶段之间麦·道被波音收购,F-18E/F的生产线和之后的维护均为波音负责。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kos00说道:

    然而美国海军却依然苦于“猫”昂贵的单价和运用成本

    2.5世代的機才是主力 [想法]
    E/F型才是王道 [想法]

  2. kos00说道:

    然而美国海军却依然苦于“猫”昂贵的单价和运用成本

    2.5世代的機才是主力 [想法]
    E/F型才是王道 [想法]

  3. 为什么是土黄色配色啊?难道是中东国家的装备机吗?

  4. 鈴城 久遠说道:

    From:浴血之凰:
    为什么是土黄色配色啊?难道是中东国家的装备机吗?

    陆战队是深蓝
    海军机是灰色 

  5. 鈴城 久遠说道:

    From:浴血之凰:
    为什么是土黄色配色啊?难道是中东国家的装备机吗?

    陆战队是深蓝
    海军机是灰色 

  6. 晓之翔说道:

    求教那个世界的空军用的是啥 [媚笑]

  7. ct19871112说道:

    空军都被拆了。不过有太空军 [MSZ]

  8. kos00说道:

    From:晓之翔:
    求教那个世界的空军用的是啥

    最多就只有無人機…… [MS18]

  9. kos00说道:

    From:晓之翔:
    求教那个世界的空军用的是啥
    最多就只有無人機…… [MS18]

  10. gawainli说道:

    From:晓之翔:
    求教那个世界的空军用的是啥

    无人侦察机,还有就是光线种清完以后轰炸机冒个头

  11. gawainli说道:

    From:晓之翔:
    求教那个世界的空军用的是啥

    无人侦察机,还有就是光线种清完以后轰炸机冒个头

  12. 空军还在的。主要是无人机,还有重型爆击机以及有人侦察机,运输机等

  13. 鈴城 久遠说道:

    大多数国家都已经肢解了空军。 轰炸机归了陆航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