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r

AGE Device Episode.14 – AGE-2 Gundam AGE-2 Normal

“……系统初始化…… 欢迎来到AGE Device Mechanic Records……进入选单界面……Loading……Entry #014 Gundam Age-2 Normal……Now Playing……:

A.G.115年的蝙蝠歼灭战后,地球联邦将该战役的总指挥官、Diva舰长格鲁迪克·艾诺亚中校以叛乱罪收监。而Gundam被地球联邦军作为地球圈全面抗战的象征宣传,这也造就了其开发者,弗利特·明日野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晋升。而地球圈MS的开发,从那场战役中MS的战斗数据的分析,得以飞速发展。一批以RGE-B890 GenoaceⅡ、RGE-C350 Shaldoll Custom以及由Gundam AGE-1的战斗数据量产的RGE-G1100 Adele等为代表的量产机逐渐投入实战。然而,联邦军激进的军备增强促使与Vagan的战斗处于胶着状态,因此,作为象征的Gundam也必须进化,而开发能够应对新局面的次时代Gundam的任务自然而然落在弗利特·明日野身上,其产物就是具有变形机构的Gundam Age-2 Normal。

Age System根据分析Gundam Age-1在宇宙中的战斗数据得出一个结论:在掩体稀少的宇宙空间的战斗中,与敌机的相对位置是胜败的重要因素。因此为了保持在空间位置的绝对优势,机体的机动性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对于这个问题的解答,Vagan的高机动型MS,xvv-xc Zedas给出了一个不错的提示:Zedas在长距离航行的能力的同时具有变形机构。因而「可以变形为高速移动形态的Gundam」成为了Gundam Age-2的开发目标,Age System给出了将「Strider形态」加入Gundam骨架的提案。就这样Gundam Age-2 Normal可以单机应对多种多样的战斗,通过短时间内变形达到近身战能做出玩弄对手般的“犯规”战术确立。此时,已经身为地球联邦军总司令的弗利特·明日野要求地球联邦军MS技术研究部门尽全力开发Gundam Age-2 Normal。

Gundam Age-2 Normal的高速巡航形态称为「G-Strider」,在这个形态下的本机拥有3倍于MS形态的推进力,同时据有单机突入大气层的能力。两肩配置的4基可动翼可以作为G-Strider形态下的主翼使用,变形机能的导入既可以使机体的推进力大幅度上升,又可以使火力运用效率化。

和Gundam Age-1一样,位于机体躯干胸前部位,安装了Age System中枢部件,可以与背包上部呈翼状的大型天线以及头部的各种传感器进行联动,即便在战斗中也可以对情报进行收集和分析,并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数据传送。四肢也单独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各自具备独立的动力,同时,Wear System针对机体结构也做了相应改动。

武装方面,Gundam Age-2 Normal的主武装为Hyper DODS Rifle,和Gundam Age-1的DODS Rifle相比,因为枪管延长使得光束的转动次数增加,收束能力更高拥有更大的出力,可以一击同时贯穿两部敌机。在G-Strider形态时作为机首,在驾驶员进行擅长的双刀流战斗时,可以放置在后裙甲上。近战武装为安装在侧裙甲的Beam Saber,拥有一击斩开Vagan大多数量产型MS的能力。另外,变形时肩关节内收可以暴露出G-Strider形态的武装之一Beam Vulcan,可以用于G-Strider下的骚扰敌机和击落导弹。在左前臂安装有一块小型盾牌用以防御。

A.G.141年,本机配置给刚加入地球联邦军的弗利特·明日野的儿子,阿瑟姆·明日野。作为Diva这个时代的主战力驰骋于各个战场。虽然并不拥有X-Rounder的能力,然而阿瑟姆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前辈们的激励,成为了凌驾于王牌的「超级驾驶员」。诺德拉姆攻防战后的A.G.142年,为了纪念逝去的队长、有着「白狼」称号的沃尔夫•艾尼亚克尔,已经成为特勤队队长的阿瑟姆将本机涂装成全白色。然而在A.G.151年,执行不明飞行物的勘探任务的阿瑟姆失踪,本机严重损毁,只留下了Age System中枢部件和Age Device。为了与经由Wear System换装而得到的Double Bullet和Artemis等形态加以区别,本机作为通常形态也被称为Gundam Age-2 Normal。令人感到离奇的是,数年后,有人在宇宙特别警戒区马尾藻海中目击了与本机极为相似的黑色MS,这台机体是不是由本机改造而来?驾驶员是不是被军方认为MIA(Missing In Action)的阿瑟姆?这个悬念只有让当事人自己揭晓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emplar说道:

    二世代开坑,哦类哇素派派洛特

  2. Young说道:

    很棒,辛苦TEM,撰写很到位,就是一些细节可以注意:
    1、机体尽量加编号;
    2、图片的机体名字斜了,可以用数值旋转90度 ,or 旋转后Shift操作…… [媚笑]
    3、维根的英文是VAGAN不是VEGAN
    4、虽然在最后段里也阐述了,但文章主题机体是AGE-2 Noraml就尽量使用全称,为了和其他机型区别。
    大致就这些,老白也会继续跟进后面的其他形态。

  3. Eliald说道:

    小白提问:火力运用效率化  是什么意思 [疑惑]

  4. 466924016说道:

    第一句话就赤果果的讽刺啊

  5. 466924016说道:

    然后,我一直就很好奇,变MA的基本思路不外乎把主喷口集中向后方,但是AGE-2这货变形时却把背后最大的推进器给挡住,但是却提升了3倍的推进力,何解?

  6. Templar说道:

    From:466924016:
    然后,我一直就很好奇,变MA的基本思路不外乎把主喷口集中向后方,但是AGE-2这货变形时却把背后最大的推进器给挡住,但是却提升了3倍的推进力,何解?

    并没有挡住

  7. combine929说道:

    [闪眼] 2世代也开坑了

  8. 466924016说道:

    From:edisonzyr:

    From:466924016:
    然后,我一直就很好奇,变MA的基本思路不外乎把主喷口集中向后方,但是AGE-2这货变形时却把背后最大的推进器给挡住,但是却提升了3倍的推进力,何解?

    并没有挡住

    从HG的角度来看,几乎是完全的遮住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