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

HG AGE-FX Gundam AGE-FX评测

HG AGE-FX Gundam AGE-FX评测

HG AGE-FX Gundam AGE-FX评测

测评时间:2012年9月18日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特别鸣谢:军师
综合评测总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2ff3980100mvqo.html
本评测仅代表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unners

 

 

板件数量中规中矩,由于C浮游炮和浮游炮支架的缘故Clear parts数量较多。贴纸数量较多,大多是为了弥补浮游炮的粉色不足。

配件:射击武器 スタングルライフル, ダイダルバズーカ 的替换件,专用台座(附属透明件的浮游炮台座)。手型共有五个,分别是左右握拳手,左右武器手和左平手。C浮游炮共计14只(大6小8),照片中搭载于机体上。看到这里或许细心的朋友们会有疑问:配件难道没有光束军刀?对,的确是没有光束军刀。尽管高达的模型不带光束军刀就跟买盒饭不给一次性筷子一样令人不自在,不过对于本品来说倒并不是个大问题,在下文中将会提到。

Manual

 

Reviews

  

三视图(C浮游着装),下列为未着装

  

平心而论,本品的造型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密布全身的大小透明成型件C浮游炮剑山林立,剑拔弩张之余不失威风霸气。机体结构秉承了海老川一贯的风格,去掉了浮游炮的本体依然紧凑冼练。尽管脸上的一撇猫胡子为不少人诟病,个人认为好不好看另说,总算是创新的尝试,值得鼓励,硬说起来的话倒是脑袋后面那个角实在有些怪异……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本机的色调搭配中没有一丝红色元素,在我印象中似乎是主役高达中唯一不带任何一点红色的机体,也算是个有趣的特色。

 

先看看脱去浮游炮的素体,依旧是继承了AGE高达系列出色的可动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腰部部件的特殊形状,造成可动性能的进一步提升,可以做出广播体操的侧腰动作,脚部的着地稳定性和关节的保持性也都不错。硬要挑刺的话就是那既大又不可动的后裙甲,稍微影响了腿部的可动域。

C浮游炮着装的通常状态,翠绿的Clear parts增加了颜色元素的丰富性。

 

大张风射击Pose。射击武器 スタングルライフル 是本机唯一的手持武器。

枪身前端的可动部件可以向前方展开,形成蓄能射击模式(Charge mode)。通过枪身侧面的握把可以实现两手持。

通过在枪身上下两侧加装替换件可以将スタングルライフル改造成威力强大的ダイダルバズーカ。

巨大的炮身尺寸甚至超过了AGE-3的西格玛西斯步枪。

 

通过光束步枪的侧面握把可以实现双手射击pose……由于炮身过大,这个姿势很难摆,拍这两张花了我将近一个钟头……(左图无广角右图带广角)。

前面提到过本品的配件里并没有光束军刀,其理由在于首先该机在作品并未使用手持的光束军刀配件,其次,机体全身的浮游炮接口尺寸和光束军刀成型透明件的榫头并不相合,特意做成这样意义不明,无法实现原作中的前臂光束军刀实属遗憾。然而在本机的场合,大型C浮游炮完全可以成为光束军刀的替代品,所以没有光束军刀配件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C Funnel勾棍模式

 

 

刺客信条

全身披挂的剑士,通过大小C浮游炮的各种搭配可以组成丰富多彩的格斗形态,弥补了没有光束军刀配件的不足。

FX Kick!将浮游炮移至腿部接口即可。机体全身共有22个浮游炮接口,如果购买复数套件的话可以实现全身浮游炮着装(一个套件共有大小浮游炮14枚)。

作为本品最大特色和卖点的环状浮游炮支架,与机体支架搭配十分带感。

ガンダム!俺に力を!

 

飞刀,又见飞刀。

通过本品附带的专用支架就能实现如此多姿多彩的搭配方式,绝对物超所值。

 

 

核心战机,机头部分可以直接塞进本体的背部。机翼部分的连接柱可以实现与其他AGE产品的部件互换联动,由于时间所限在这里不另行展示。

Gundam AGE FX,AGE系统为奇奥·明日野量身打造的最新锐机体。FX指“Follow  X-rounder”,意在提高机体针对X-rounder能力者的追从性。机体搭载了X-rounder专用的特殊武器“C Funnel”,可通过其自体对敌机的突击来造成伤害,也可以成为盾牌为自机提供防御。在AGE-3与Vagan新锐机体的战斗中,AGE系统确认了Vagan制X-rounder专用浮游武器的有效性并加以仿制。同时,为了提高X-rounder驾驶员的生存性,机体搭载了核心战机的脱出系统。

综合评价

新评测出炉,赶在AGE动画完结之前还算是有一定的时效性,让我们来看看AGE系统给出的最终答案品质如何吧。

AGE系列的最终机,尽管在揭露初期造型方面收到了非议,动画播出后的实际效果却不错,模型更是在各方面都令人满意。大量的浮游炮成型件+巨炮套件大大提高了可玩性,承袭系列作品的优秀可动和具备特色的专用支架提供了优秀的展示效果。身体上的浮游炮接口不能与光束军刀的榫头通用是个小小的遗憾,若干部位的浮游炮接口略松,容易导致脱落,影响把玩(可能是个体差异)。总而言之,作为1600日元的HG套件,绝对是良心十足的逸品,十分推荐!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鼻血] 出乎意料的给力套件!直接卖这个就可以了~ [媚笑]

  2. 06SB说道:

    [EZ8] 这只东西也是超值,虽然脸真的丑了

  3. ace123说道:

    估计B社会出个AGE-FX爆裂模式什么的~到时就有光束军刀了~ [想法]

  4. combine929说道:

    [眼镜兄] 不知道shaldoll改里多余的光束军刀配件能否沿用

  5. 军师说道:

    浮游炮榫头比光束军刀的大,所以军刀就算插上去也不能固定,经过塞纸之类的小改造或许可能

  6. combine929说道:

    From:Death Wang:
    浮游炮榫头比光束军刀的大,所以军刀就算插上去也不能固定,经过塞纸之类的小改造或许可能

    hj介绍过一种方法,在扁平的卡榫上薄薄的缠上一层胶带即可加粗扁平型卡榫,可以参考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