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50 – GAT-01D1 Duel Dagger[Forte Stola Form]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联合军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联合军在Long Dagger基础上正式量产的MS——“自然人的锁喉利刃”  GAT-01D1 Duel Dagger,本次搜索结果为联合军为Duel Dagger加装的与Long Dagger一样规格外挂装甲的高生存率解决方案——“深蓝狂气的锐利獠牙” GAT-01D1 Duel Dagger[Forte Stola Form]

GAT-01D1 Duel Dagger[Forte Stola Form],是通过技术验证机GAT-01D Long Dagger[Forte Stola Form]的实验数据为基础嗦继承下来的一套实用化的外挂式强化装甲。采用高度模块化的设计令本装备更易于更换受损零件以缩短后勤整备时间,对于急需提高MS作战时效的联合军而言,显得尤为紧迫而关键。而单凭裸机模式下的GAT-01D1 Duel Dagger是显然无法满足这个需求的,因此,伴随着本体的量产开始,“强化战袍(Forte Stola Armor)”的量产也紧跟着提上了日程。

装备“强化战袍(Forte Stola Armor)”后的本机型单就外观上来看其实与GAT-01D Long Dagger也仅仅只是配色上的差别,武装也几乎采用同等规格。全高一样是18.02米,动力由内置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提供,驾驶舱位于机体躯干腹部。头部装设两门75毫米“豪猪阵”多管近程武器防御系统(2 x 75mm”Igellstelung” CIWS)以提高机体的防御力并且在原有天线的基础上在另一侧加装一根强化通讯天线以强化战场管制·通讯能力;腰部左右裙甲装设各1柄ES-01型光束军刀(ES-01 Beam Saber)以保持一定的近战格斗能力;手部可选装备为与GAT-X102 Duel同等规格的57毫米高能量光束步枪(57mm High-energy Beam Rifle)和175毫米榴弹发射器(175mm Grenade Launcher)以维持其高效的中近距离打击能力。而与GAT-01D Long Dagger一样装设于左臂的抗光束防盾(Anti-Beam Shield)是与GAT-X102 Duel Gundam几乎一样规格的产品。

而与GAT-01D Long Dagger一样,继承下来的“强化战袍(Forte Stola Armor)”武装上,在保留了GAT-01D Long Dagger原武器的同时,右肩仿造Assaultshroud那样设置了一门采用插销斜挂式弹夹的115毫米肩部线性加农炮(115mm Shoulder-mounted linear Cannon);左肩则装设了一组8联装导弹发射舱(8-tube Missile Launcher Pod),这两样武器为厚实的装甲提供了像样的火力压制能力和较持久的战场滞留能力。本套装甲单凭外观已与Assaultshroud大为不同,更加凸显了模块化运用的特色美感。虽然其所拥有的强大推力也足以满足机体的行动需要,但臃肿后装甲防护牺牲了部分的机动性,在高机动近战时,通常卸载该装甲。

同时,为了保证在宇宙环境里的高效机动作战运用,各部位的推进装置也都做了替换处理,令本机型拥有了极为优异的AMBAC能力。为其在宇宙战场大施拳脚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拥有上述武装的本机相较于GAT-01 Strike Dagger而言已具有完全凌驾于前者的战斗力。而本机的基本性能也通过GAT-01D Long Dagger继承了GAT-X102 Duel Gundam那良好的平衡性,开发主旨也是与前者一样着眼于近距离白刃战战术这样的既定方针。这样所产生的成果便是略逊于母机GAT-X102 Duel Gundam以及技术验证机GAT-01D Long Dagger的优秀近战性能而同时保有了高度的大规模量产性。

配色方面,不同于GAT-01D Long Dagger的浅灰色+深灰色+暗橘黄的实验性配色,采用了与GAT-X102 Duel Gundam几乎一样的深蓝色系+浅灰色+深灰色的的搭配,令本机型更具实战意味。在光线暗淡的宇宙战场上,甚至有被误认为是母机GAT-X102 Duel Gundam的目击报告,在战后也被ZAFT的士兵提出。

而在以一定规模量产后的本机型,令更多联合军普通士兵得以运用自如,而配合优秀的自然人用OS,不少的ACE机师也发挥出了十二分的战斗力也不为过。本机型除了列装地球联合军地面部队以外,也部分加入了宇宙参战部队的战斗序列。在此期间,搭乘过本型MS的ACE有绰号“开膛手爱德华(Ed the Ripper)”的爱德华·哈里逊(Edward Harrelson)、绰号乱樱(Corybantic Sakura)的蕾娜·伊梅丽娅(Rena Imelia)以及战斗用调整者(Combat Coordinator)的索西斯队(Socius Task Force)等。有目击报告指,在最后的第二次亚金·杜维战役(Second Battle of Jachin Due)时数机GAT-01D1 Duel Dagger遭遇玖尔队(Joule Task Force)后被悉数击毁,另据战后公布的资料,该队的所有索西斯此战后全部列为K.I.A.(Killed in Action),与遭遇废弃处置的同类相较而言,这也算是一个合适的归宿了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londbell说道:

    果然还是115mm才对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