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53 – ZGMF-X13A Providence Gundam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ZAFT军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联合军为快速实现自产MS而与多方合作的5G中的最后一G——“深红的方胪骑士” GAT-X303 Aegis Gundam,本次搜索结果为ZAFT在第一次大战末期紧急投入的全领域突击型试作龙骑兵用MS——“身披荆棘的复仇恶鬼” ZGMF-X13A Providence Gundam

ZGMF-X系列,是在开发初期便已确定毫不考虑量产性的高端试作机群。为此,核动力的搭载、其他概念验证技术的预设以及在彼时毫无量产性可言的许多高性能装备与兵器的引入令本系列的开发场所成为了技术人员们的天堂。其中,包含最丰富实验要素的当属本机——被冠以“神意”之名而诞生的系列第13号机——ZGMF-X13A Providence Gundam。生产商依然是ZAFT3大主要设计局海因莱因、阿西莫夫、克拉克[Asimov Design Bureau、Clark Design Bureau、Heinlein Design Bureau,事实上已合并为统合设计局(Integrated Design Bureau)],再加上后来加入的主要负责设计战舰的儒勒·凡尔纳设计局(Jules Verne Design Bureau)来共同开发赌上PLANT前途的新型MS。

在设计最初,由于格斗战的任务对应特点,全身被覆盖了重装甲。骨架则在ZGMF-X09A Justice Gundam和ZGMF-X10A Freedom Gundam的基础上做了相应调整与强化。而与前两机一样,高度的泛用性与运动性能得到了保留。另一方面,中途突然导入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后文详述)导致机体设计完成到投入实战之间的间隙被大大缩短,很多设计有着赶工的嫌疑。首先,增设胸部4基、腹部2基的能量传输管与背部连接以保证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的动力供给。其次,腰部装甲也同时改造成可以装设可分离式小型光束兵器的装备插口。再次,经过改造后,机体大幅牺牲了当初预设的宇宙高机动力与运动性能而促成了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的实际运用。

技术人员们对于如此剧烈改造的机体的基本装备非常担忧,由此在保留头部的两基短距防御机关炮系统的前提下在胸部上方两侧各增设了1基同型号的MMI-GAU2 型”啄木鸟” 76毫米近程防御武器系统(MMI-GAU2 “Picus” 76mm CIWS)来提高近距离的防御力。胸部相较前两机而言也变大,肩部因为增设大型侧推进器也同样伸长化处理。背部装设多组能量包由管线连接至胸部并作为供给背包能量的媒介。脚部增大接地面积以提高装备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后的本机的支撑力而获得了极高的泛用性。而与Freedom以及Justice不同的是驾驶舱被设置在了躯干下部的位置为能源区块预留了装载空间。

前文有述Providence在设计最初,曾被考虑装设复数的光束军刀(Beam Saber)而当做格斗战规格的专门机体。不过,在随着本机的专属机师确定为ZAFT的王牌——劳·鲁·克尔泽(Rau Le Creuset)之后,鉴于其所具备的超群的空间认知能力(人在宇宙环境由于失去了空气的缘故而形成的“远处模糊近处清晰”的视觉错觉,在宇宙中难以判断远近物体的位置,而能迅速判断物体位置的,便是“超群的空间认知能力”。)而最终决定在背部搭载在当时算是集聚最尖端技术的新型兵器——无线诱导型兵器单元·龙骑兵系统(Disconnected Rapid Armament Group Overlook Operation Network system=DRAGOON system)。这款被称为分离式统合制御高速机动兵装群网络系统的武器系统给当时的兵器设计带来了一阵春风,设计师们不再拘泥于有线控制式的遥控兵装系统而采用无线操控的模式,令机体的攻击模式更加多样化。本系统可以分离成复数小型的光束兵器攻击单元并由机师同时进行操控而实现全领域攻击的目的,本系统由此赋予了机体压倒性的反MS·反舰队战斗能力。

本系统在设计成型后,拥有了一个作为装载基座的圆盘状收纳单元,装设有3基圆锥形光束攻击桶炮(3 x Large DRAGOON Pods),包含共计9门的GDU-X7型突击光束机枪(9 x GDU-X7 assault beam machinegun);2基长方形小型光束攻击桶炮(2x Small DRAGOON Pods),另有6基装设于机体腰部裙甲两侧以及后部,各有2门GDU-X5型突击光束机枪(2 x GDU-X5 assault beam machinegun)。如此共计11基的遥控光束打击模块可通过复数锁定系统(Multi-Lock on System)的控制将敌目标包围于一个闭锁的近似球形空间里进行远中近全领域攻击。

在此,有必要谈谈有线诱导式兵器与无线式的区别。无论是TS-MA2mod.00 Moebius ZERO的线控式桶炮(Gunbarrel Pod)还是ZGMF-X13A Providence Gundam的无线诱导式光束攻击桶炮(Beam Pod)(Dragoon System),此二者就使用方法而言,均是依赖人类对于宇宙空间的认知辨别能力来工作。有些杰出的人拥有能够瞬间判断其大概位置的能力。这并非特异功能,而是一种敏锐的空间感知能力。他们将脑袋中的物体位置配置当作数据来读取,在回馈(feedback)给大脑的同时,以大脑命令的形式发送给受信装备。这意味着此控制方式基本类似于脑波操纵。而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与线控式桶炮(Gunbarrel Pod)所不同的根本地方即在于无线或是有线,而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是以存在着中子干扰(N-Jammer)的影响为前提而使用,无线控制并非是依赖通常的电磁波,而是使用以幻象化粒子为媒介的量子通信技术。以量子通信机(Quantum Transceiver)进行控制而不受中子干扰(N-Jammer)所造成的电波妨碍,所以能够轻易操纵。 而ZAFT侧对于量子技术的掌握较联合更为成熟,其作为实验性运用的量子感应器(Quantum Sensor)和量子通信则是实现本兵器运用的关键前提。

另外需要提到的是,为供实战用而初次装备本装备者,即为本机ZGMF-X13A Providence Gundam。而作为技术验证用途而初次装备者,则是YMF-X000A Dreadnought Gundam(X Astray)。

除了拥有以上这副具备跨越式攻击能力的獠牙以外,全高18.16米、总重量90.86吨、动力由超小型核裂变反应堆(Ultracompact Nuclear Fission Reactor)提供、装甲材质为相转移装甲(Phase-Shift Armor)的本机也装备了威力巨大的MA-M221型“审判”光束步枪(MA-M221 “Judicium” beam rifle),该武器可为本机提供大出力高突防性能的中近距离光束打击能力;而由GAT-X207  Blitz Gundam的攻盾系统“三犄”(“Trikeros” Offense/Defense system)和ZGMF-600 GuAIZ的2联装光束爪(Beam Crow)发展来的MA-MV05A型复合武装防盾系统(MA-MV05A composite armed shield system)也在为本机提供可靠光束实弹防护性能的基础上凭借盾上的光束军刀(Beam Saber)和2门机关炮(2 x Machine Gun)极大的拓展了本机的攻防控制范围。

作为赶工机诞生的本机,由于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的搭载,加上劳那卓越的空间认知能力最大限度的利用也算发挥了最大的战斗力。原本作为格斗战专用机而后强行快速更换系统与设计概念,被ZAFT提前投入亚金·杜维战争(Jachin Due War )而发挥优异的实战性能。但是,其腰部的能量管线大量露出,为了确保机动力而临时加装各种推进器,急剧的改造作业所暴露出的弱点在很多地方都能见到,而为了掩盖弱点,能源管线外部也追加了PS装甲。强行一体化改造后的本机据推测运动性能已不如设计初。因此,单论其完成度很可惜的绝对是在系列各机之下。

顺带一提,神意(Providence)之名,与先前的ZGMF-X11A Regenerate Gundam的“轮回、重生”,以及其后完成的ZGMF-X12A Testament Gundam的“圣约”取名于同一隐喻,即调整者自我神化的理念,其有“人类(自然人)轮回为神(调整者)”的意思,相比起之前的ZGMF-X09A Justice Gundam(“正义”)及ZGMF-X10A Freedom Gundam(“自由”),其取名出于帕特里克·萨拉议长(Chairman Patrick Zala)掌权后军部的失控,目标从抵抗自然人的侵略转化为杀戮甚至灭绝自然人这样的疯狂目的。但非常讽刺地,“神的意志”这一夸大之名,实际上并未实现调整者们那虚妄的目的。而本机最后落入被复仇情绪吞噬了的克隆人劳·鲁·克尔泽(Rau Le Creuset)手中之后,为其暗地里搅动本就已浑浊不堪的世界战局提供了最后的“审判之匙”,也为陷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垒的这支纷争的烧瓶注入了最后一滴疯狂的试剂……

本机从投入战场到退出战斗仅仅经历了极短的时间(仅C.E.71年9月26日~27日),在先后与GAT-X103 Buster Gundam、GAT-X105 Aile Strike Gundam等第一期GAT-X系列的战斗中发挥了压倒性的实力,不过在与机动性略逊一筹、而后脱离流星装备继而发挥最大优势的ZGMF-X10A Freedom Gundam的长时间缠斗中逐渐凸显出机体的弱点——低劣的运动性,随后被抓住机会的ZGMF-X10A Freedom Gundam反将一军,被其用光束军刀刺穿胸部,而后连同机师劳一起迅速被ZAFT自军的大型杀伤性兵器“创世纪(GENESIS)”的终末之光所吞噬,结束了其昙花一现的运用史……不过,其血脉并未断绝,之后被其高度的实战性能所折服的技术群利用开发资料发展出了后继的技术验证机ZGMF-X3000Q Providence ZAKU以及特殊部队FAITH专用的正式生产型ZGMF-X666S Legend Gundam。后者在2年后由恐怖分子策划的“Break The World”事件引发的第二次大战中发挥了更加卓越的性能,更有传言指本机的开发资料也流入了阴谋搅动世界局势的秘密组织——图书馆馆员组织(Librarian Works)手中从而诞生了另一款发展机——LN-ZGMF-X13A Nix Providence Gundam。而经其发展成熟的龙骑兵系统(DRAGOON system)更是在2年后被运用于新系列ZGMF-X24S Chaos Gundam的简化版设计——机动兵装桶炮(EQFU-5X mobile weapon pod)以及ZGMF-X56S Impulse Gundam的龙骑兵飞行系统(“DRAGOON Flyer”system)中,并且催生出了更加先进的由ZGMF-X20A Strike Freedom Gundam使用的超级龙骑兵系统(EQFU-3X Super DRAGOON system)。本机也由此在龙骑兵系统的科技树上占据了至关重要的部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06SB说道:

    [EZ8] 中间好像有点硬翻译的味道?

  2. GPX说道:

    语句不通顺,作者没有检查过一篇么?

  3. Finnegans说道:

    [囧] 非常抱歉,中间那两段看漏了,现已修正,感谢指正……

  4. Finnegans说道:

    [囧] 非常抱歉,中间那两段看漏了,现已修正,感谢指正……

  5. Sven说道:

    果然SEED-MSV PV里出现过的那个背后插着好几柄光束剑的才是神意原来的样子 [花痴] (当年看片时觉得背后的“龟壳”和外露的导线各种不和谐 [侧目]

  6. Finnegans说道:

    From:az04:

    果然SEED-MSV PV里出现过的那个背后插着好几柄光束剑的才是神意原来的样子 [花痴] (当年看片时觉得背后的“龟壳”和外露的导线各种不和谐 [侧目]

    然也……作为赶工机来讲技术群也算尽力了……

  7. Finnegans说道:

    From:az04:

    果然SEED-MSV PV里出现过的那个背后插着好几柄光束剑的才是神意原来的样子 (当年看片时觉得背后的“龟壳”和外露的导线各种不和谐

    然也……作为赶工机来讲技术群也算尽力了……

  8. being说道:

    MG化!!!

  9. lawlighto说道:

    不过在与机动性略逊一筹、而后脱离流星装备继而发挥最大优势的ZGMF-X10A Freedom Gundam的长时间缠斗中逐渐凸显出机体的弱点——低劣的运动性,随后被抓住机会的ZGMF-X10A Freedom Gundam反将一军,被其用光束军刀刺穿胸部
     
    感觉动画里克队故意打的放水,对克鲁泽来说,战胜鸡神与否其实不重要,他的目的是引起联扎爆发毁灭性大战,最终目的也算达成了。克队和鸡神的战斗只不过是为了讽刺和嘲弄拉妖灌输给鸡神的想法。而且克队由于自身加速衰老,战死和战后死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差别。从整场战斗看,克队在不停的削自由人棍,明显是放水打的。

  10. lawlighto说道:

    不过在与机动性略逊一筹、而后脱离流星装备继而发挥最大优势的ZGMF-X10A Freedom Gundam的长时间缠斗中逐渐凸显出机体的弱点——低劣的运动性,随后被抓住机会的ZGMF-X10A Freedom Gundam反将一军,被其用光束军刀刺穿胸部

     

    感觉动画里克队故意打的放水,对克鲁泽来说,战胜鸡神与否其实不重要,他的目的是引起联扎爆发毁灭性大战,最终目的也算达成了。克队和鸡神的战斗只不过是为了讽刺和嘲弄拉妖灌输给鸡神的想法。而且克队由于自身加速衰老,战死和战后死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差别。从整场战斗看,克队在不停的削自由人棍,明显是放水打的。

  11. 军师说道:

    出个RG吧

  12. gundamwold说道:

    雅金 杜维战争改为雅金杜维战役可能更贴切些。

  13. gundamwold说道:

    雅金 杜维战【**】争改为雅金杜维战役可能更贴切些。

  14. infinite justice说道:

    当时貌似有意放水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