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62 – UWMF/S-1 GINN WASP Type/GINN WASP改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ZAFT军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ZAFT在战争初期为局部地区战斗用途设计的几款辅助支援用特化型MS之一,支撑沙漠战场的老兵——“拱卫热沙的独眼兽人” TMF/S-3 GINN OCHER Type,本次搜索结果为ZAFT在战争初期为局部地区战斗用途设计的几款辅助支援用特化型MS之一,支撑水下、近海战场的老兵——“逡巡幽冥的游猎鱼人” UWMF/S-1 GINN WASP Type/GINN WASP改

对于战前主要活动局限于宇宙的PLANT来说,地球上大面积的水下环境是一个开战后不容忽视的问题。地球联合军的诸多海洋作战力量对于很多初次到达地球的ZAFT军人而言是个可怕的威胁。发展水陆两用MS的提案很快就被提了出来,而作为当时泛用性极高的主战兵器,ZGMF-1017 Mobile GINN则是发展低成本衍生型号的不二首选。其结果便是评价试验型MS YF-3A GINN FEMWS的诞生,其后,以其为基础作为不同战术用途而诞生的UMF-4A GOOhN、UMF-5 ZnO以及UWMF/S-1 GINN WASP Type纷纷问世。

UWMF/S-1 GINN WASP Type是由一般泛用型GINN派生出来的主眼于水中运用的MS,主要用于在水下环境中侦察巡逻并对UMF-4A GOOhN和UMF-5 ZnO进行支援作战支持。WASP是Water Adapted Search and Patrol的首字母缩写,GINN WASP Type(Water Adapted Search&Patrol Type)意即“适应水下环境侦察巡哨型”,而编号前端的UWMF/S则是Under Water Mobile Fighter/Supporter的缩写,意思也就是水下用机动战斗机/支援机。

出于成本考虑,技术人员仅对一般泛用型GINN作了简单的耐水耐压处理,并未进行大幅的修改。与专门用于水中战的UMF-4A GOOhN和UMF-5 ZnO相比,UWMF/S-1 GINN WASP Type的潜水性能、机动性和火力都乏善可陈。而本机主要是为了让ZAFT的主力MS·GINN在水下环境也能运用而进行改装的派生机。如同名称表示的那样,UWMF/S-1 GINN WASP Type主要的任务,是在浅海水域的巡哨、侦察及对敌舰船、港湾设施的破坏活动,以及为作为主力的水陆两用战特化型MS如UMF-4A GOOhN和UMF-5 ZnO提供支援支持。

虽然实用潜航深度约100米对于作战运用已经完全足够,不过从开发的历程上来说,UWMF/S-1 GINN WASP Type与其说是潜水型MS倒不如说作为可潜水型MS的定位更合理一点。

在实际的改装时,一般泛用型GINN是以在宇宙空间的运用为前提而开发,对于以耐压壳(Pressure Shell)为首的基干构造的规格等几乎没有变更的必要,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就能变更为水中用,这也是为开发经费头疼不已的ZAFT高层的无奈妥协。

外表上主要的变更点,有与强化型探哨灯一体化的头部大型传感器的追加,以及利用撤去了宇宙用大型翼状推进背包装备留下的空间而搭载的方向舵一体型的喷射水流推进器(Jet Waterflow Thruster),还有肩部装甲的曲面流线化处理等,以上措施让机体更能适应水下作战环境的需求。

头部的大型传感器除了拥有主动/被动声纳阵列(Active/Passive Sonar Array)以外,还搭载了经过改进的实验性装备的周边电位传感器(Electric Field Sensors)。这是人工再现了被认为是鲨鱼感觉器官的洛伦兹壶腹(Ampullae of Lorenzini)的设备,极为灵敏,而水下战斗特化型MS:UMF-4A GOOhN及UMF-5 ZnO也有装备。另外,本机UWMF/S-1 GINN WASP Type还可以根据任务内容的不同,装备航行用拖拽式声纳阵列罐和超长波数据通信系统(Towed Sonar Array Canister and Ultra-long-wave Data Communication System,在联合军的GAT-X255 Forbidden Blue和GAT-706S Deep Forbidden上同样均有运用)以维持大范围的探测能力和长途通信/数据链交换能力。

此外,关节的传动装置和枢轴等部位增设了水密罩和垫片,以抵御水对驱动部的损害。作为内部规格的变更点,除了浮力平衡调整采用浮体材料的追加措施之外,再加上为了提高对水压的耐性而对驱动马达等的传动比作出重新调整,从而使四肢扭矩大幅度提升。同时,色调考虑到在水下环境的低视度化也变更为海蓝色。驾驶舱方面,搭载了驾驶员逃生用的救生衣和充气式救生艇等逃生装备。

WASP Type的武装,取代作为原本制式武装的MMI-M8A3型76毫米重突击机枪(MMI-M8A3 76mm Heavy Assault Machine Gun)和MA-M3型重斩刀(MA-M3 Heavy Sword)的,是火箭镖发射器(Rocket Dart Launcher)和MMI-TT04型 405毫米 Mk-II多用途4联装鱼雷发射器(MMI-TT04 405mm Mk-II Multipurpose Torpedo Launcher),其对于水下这种特殊作战环境来讲也算是不可或缺的装备。虽然为数较少,不过也能确认装备了声子脉泽加农炮(Phonon Maser Cannon)的机体存在。前文有提,虽然与从开发当初就开始预定主战场为水下环境而设计的UMF-4A GOOhN和UMF-5 ZnO比较的话,不可否认其潜水性能、机动性、火力配置都处于劣势,不过作为C.E.70年初次列装,合理地支援前面两型号机且配备数少的特化机种,也可以作出实用达标的评价。

本机头顶高21.43米,本体重量78.5吨。动力由超小型能量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提供。由于装备数稀少而较为罕见,有目击证明的参加战役有C.E.70年的一杆球吐息行动(Operation Spitbreak,合成词,由Spit加上台球的术语Break而成,寓意由一系列的快速打击组成的作战行动,以联合军阿拉斯加基地=Alaska Base为目标)、C.E.73年的代号诸神的黄昏(Operation Ragnarok)的天堂基地会战(Battle of Heaven’s Base)(此时的本型机已全部更换新型感测装备,大幅提高航行能力、侦测能力而被称为GINN WASP改,型号不变)等。作为主力水陆两用MS的支援单位发挥了一定程度的战术作用,为部队的快速推进和压制作战提供了较为有效的支撑能力。

UWMF/S-1 GINN WASP Type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ven说道:

    水中型Ginn有了,估计很快就会有侦察型Ginn了 [花痴]

  2. being说道:

    没模型啊!

  3. Athos103说道:

    作为侦查型机体头部没有肿到爆真是不习惯啊

  4. gawainli说道:

    From:Athos103:
    作为侦查型机体头部没有肿到爆真是不习惯啊

    不是侦察型,利用标准机体的生产线生产的辅助特化机的杂兵机而已,真要侦查还不如上GOOhN

  5. gawainli说道:

    From:Athos103:

    作为侦查型机体头部没有肿到爆真是不习惯啊

    不是侦察型,利用标准机体的生产线生产的辅助特化机的杂兵机而已,真要侦查还不如上GOOhN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