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 Device Episode.28 – BMS-005 G-Xiphos

“……系统初始化…… 欢迎来到AGE Device Mechanic Records……进入选单界面……Loading……Entry #28 BMS-005 G-Xiphos……Now Playing……”

韦氏蒂安(Bisidian)一个由部分联邦旧部和Vagan袭击后幸存者组成的宇宙海盗组织。他们不仅在暗中与Vagan对抗,甚至不断打击联邦的运输船,在给人带来神秘感的同时,更多的是恐怖。相传在这个组织内部,有着多种称号:Rouge(恶徒)、Jackedge(利刃)以及象征着至高地位与荣耀的Dark Hound(黑色猎犬)。同时,这3个称号分别被用来命名该组织所属的MS,BMS-003 Shaldoll Rouge、BMS-004 G-Exes Jackedge、Gundam AGE-2 Dark Hound。而BMS-005 G-Xiphos则是另一个种称号所对应的MS。

BMS-005 G-Xiphos和韦氏蒂安(Bisidian)所拥有其他MS一样,也是一款由马多纳工坊(Madorna Workshop)的改造杰作,其改造原型机是联邦的王牌机师,白狼,沃尔夫·艾尼亚克(Woolf Enneacle)的另一款坐机G-Bouncer。在第一世代中AGE-1的表现让联邦军的给技术人员们带来了深刻印象,而其Spallow Wear的超高机动性更是令人大为惊叹。为了研发新一代的高性能MS,联邦技术人员直接沿用了Gundam AGE-1S的骨架,以白狼的战斗数据作为参考,为他量身定造了G-Bouncer这款拥有高机动性的MS,可以说是一款相当优秀的高端MS。

韦氏蒂安在拥有了性能不俗的量产MS后,同样需要高性能MS,以应对棘手的任务,同时也能鼓舞士气。接受订单的马多纳工坊(Madorna Workshop)选择了WMS-GB5 G-Bouncer为原型机进行了一番强化,便诞生了这部BMS-005 G-Xiphos。根据海盗的要求,涂装方面使用了低可视性的黑色涂料,这种涂料不仅使得MS在宇宙中难以被肉眼捕捉外,即便是热成像系统也对他无可奈何。除去涂装方面,头部被改造成了海盗帽的式样,在组织中也被人们称作“戴帽子的”。

在内部构造方面BMS-005 G-Xiphos沿用了WMS-GB5 G-Bouncer的设计,因此具备了优秀的机动性。在动力源方面,G-Xiphos搭载了等离子融合炉,拥有持续、稳定的动力输出。推进背包采用了AGE-1的设计,设置了1门喷口,背包两侧的平衡翼内侧设置各设置1门,外侧又各配置了2门喷口,共计7个喷口,为G-Xiphos提供了超强推进力。腿部上设置了1门姿势喷气和小腿上的2门姿势喷口,不仅提供了额外的推进力,在近战格斗时也提供了更大的出力。在对部分设备进行更新后,G-Xiphos比G-Bouncer的索敌范围更广,射击精准度也更加高。

Xiphos在旧世纪希腊语中是为『短剑』之意。因此,BMS-005 G-Xiphos强化了战斗综合能力,而为此付出的代价便是舍弃了原型机的武装泛用性。不过,马多纳工坊(Madorna Workshop),没有因为失去泛用性而增加G-Xiphos的武器多样性,反而将G-Xiphos的武器配置得更加简洁,仅仅装备2款武器。和BMS-003 Shaldoll Rogue一样,G-Xiphos使用了名为DODS破坏者(DODS Buster)的武器,该武器基本作用与DODS步枪(DODS Rifel)相同,只是直接安装在了机体的左手腕上,一来是为武器提供了更多的能量,二则提高了设计准度,这里值得一提的是,G-Xiphos所使用的是比Shaldoll Rogue的DODS破坏者威力更强的DODS Buster H,除了在威力方面,DODS Buster H在枪管的下方安装了一把可动的钩子对于敌方MS能够造成更大的伤害。

同时,BMS-005 G-Xiphos作为一架近战特化机,近战武器必然是一大重点。高出力热能剑(High Powered Heat Sword)乃马多纳工坊的老板穆古雷德•马多纳(Mukured Madorna)亲自设计,性能十分出众。考虑到海盗们的作战大多以近战为主,这把剑被设计成了一把弯刀,特点是刀身弯曲,两边的刃都十分锋利,攻击方式以砍为主。其次,刀身不长,适合在空间狭小的地方战斗,作为一把实体剑而言,其破坏力和光束军刀(Beam Saber)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本机为韦氏蒂安的精英维比克(Wivik Lambro)的专用机。由于维比克作为下一代海盗首领的继承人,因此其称号自然不是Rouge或者Jackedge,但又非现任首领,所以又不能被称作Dark Hound。其实,在此同时,作为维比克继承Dark Hound这一称号之后的专用机Dark Hound已经在制造中了。然而,在和阿瑟姆·明日野(Asemu Asuno)联手与巨大怪物级MS SID的战斗中,维比克为消灭SID采用了如同自杀般的自爆方式。最终,维比克也未能坐上为他而打造的新机体Dark Hound。但他的精神并没随肉体的消失而消亡,阿瑟姆在继承了Dark Hound这一称号和机体的同时也继承了维比克那永不言败的意志。

BMS-005 G-Xiphos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维比克的2机的一机完成!辛苦,这次行文水平大涨,只修改了少数的英文单词。加油小硬! [媚笑]

  2. Young说道:

    维比克的2机的一机完成!辛苦,这次行文水平大涨,只修改了少数的英文单词。加油小硬! [媚笑]

  3. Eliald说道:

    啊啊,久违的阿哥文

  4. Eliald说道:

    啊啊,久违的阿哥文

  5. GGGuy说道:

    咩係热成像系统 [疑惑]

  6. 说道:

    (=・ω・=)

  7. [叽歪] 去继承我的意志,成为斩恶之剑吧!

  8. Another She说道:

    好像没提到蛇剑?

  9. Finnegans说道:

    From:Another She:

    好像没提到蛇剑?

    那个是Unknown Soolders里的蛇形剑装备型BMS-005SS G Xiphos [Snake Sword Equipment Type]

    另:第三段“接受订单的马多纳工坊马多纳工坊(Madorna Workshop)”重复了

  10. 466924016说道:

    实在不能理解堵在枪口上的钩子以及神奇的海盗帽

  11. 说道:

    From:466924016:
    实在不能理解堵在枪口上的钩子以及神奇的海盗帽

    帽子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就像船长戴帽子,啰咯戴头巾

  12. From:466924016:
    实在不能理解堵在枪口上的钩子以及神奇的海盗帽

    理解成带袖的那种装饰吧

  13. caok说道:

    其实我很想了解AGE中动力来源的问题。

  14. 说道:

    From:caok:
    其实我很想了解AGE中动力来源的问题。

    离子融合炉

  15. 466924016说道:

    From:血凰:

    From:466924016:
    实在不能理解堵在枪口上的钩子以及神奇的海盗帽

    理解成带袖的那种装饰吧

    金闪闪的带袖或者白色的怎么说都看得见,海盗搞黑色的还刻意写了观测不能的设定上却搞装饰性质的东西怎么说理解不能XDD

  16. Eliald说道:

    From:466924016:

    From:血凰:

    From:466924016:
    实在不能理解堵在枪口上的钩子以及神奇的海盗帽

    理解成带袖的那种装饰吧

    金闪闪的带袖或者白色的怎么说都看得见,海盗搞黑色的还刻意写了观测不能的设定上却搞装饰性质的东西怎么说理解不能XDD

    头部造型就一个装饰么,有啥不可理解的 [嘲笑]

  17. Sven说道:

    其实维比克究竟便当没……

  18. 说道:

    From:az04:
    其实维比克究竟便当没……

    维比克不能叫做便当,好歹也算半个主角。与SID一战中,和妹子的精神变成SID的数据了,肉体没了。

  19. 天元说道:

    海盗船长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