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71 – ZGMF-X31S/RGX-02 Abyss Gundam

人工AI-Dendrobium Requiem:“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ZAFT军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以减缓主力兵器换代压力而做出的低成本妥协方案——“生不逢时的灰骑兵”ZGMF-601 R GuAIZ R,本次搜索结果为ZAFT为应对新条约限制开发的次世代可变试作机群之一,拥有航海、航宙能力的机体——“蔚蓝的深渊魔神”  ZGMF-X31S/RGX-02 Abyss Gundam

在ZAFT的试做MS群“第二代系列(Second Stage Series)”里,有一款专门为地球水环境开发的机体,其作为确保制海权、与潜艇部队协同作战的运用目的而被植入了诸多先进技术,这就是编号ZGMF-X31S Abyss Gundam的机体。其编号中的X指Experiment,即试验机之意;中间的数字3指代水下战斗用机体,1指代机体序列号,末尾的S指代Second Stage,即第二代MS,额头记号为X-31S ONE(意大利语第一之意),测试驾驶员是马列·斯特罗德(Mare Strode)。

C.E.71年的前大战中列装的UMF-4A GOOhN、UMF-5 ZnO对于水下战斗而言是极为成功的,而作为确保ZAFT海洋作战防卫力量的关键可谓意义重大,对联合海军的威胁十分有效。ZAFT为确保能有海陆空三种对应机型而着手开发本机。ZGMF-X31S Abyss Gundam在陆地和宇宙环境为MS形态,而在水下环境则可以切换为特有的MA形态。MS形态下,可以发挥通过两肩部连接臂而展开的大型三联装光束炮而达成的炮击战规格的超高战斗力。另一方面,外观酷似潜艇的MA形态,持有优秀的高速巡航能力和令人咂舌的射击能力,让本机获得了完全凌驾量产型水陆两用机的性能。ZAFT以此作为全面强化海洋作战力量的起点,而联合军对此觊觎已久最终夺取也可见本机的重要性。

由于ZGMF-X31S Abyss Gundam是作为水下作战MS的定位而设计的机体,构成MA形态躯体的是两肩部巨大的曲面装甲部,这在特殊的水下环境可以发挥对应作用。本来,这种特殊构造会招致陆战能力低下的担忧,不过作为第二代MS,这种问题被彻底解决。同时,头部、胸部、肩部装甲内侧的大型武器群的装设让机体获得了卓著的炮击能力,作为携带光束枪刃的实体长枪的装备则令机体获得了惊人的格斗能力。其结果,便是造就了一款无论是在大气圈内的水陆环境还是零重力的宇宙环境均可发挥对应能力的次世代水陆两用型机体。

本机头部装设了施加晒水耐压措施的大型探测器组件,额头则仅装设1挺MMI-GAU1717型12.5毫米近程多管防御武器系统(4 x MMI-GAU1717 12.5mm CIWS)以应对非水下环境敌机的小规模攻击手段。胸部中央装设1门MGX-2235型“烈火”复相光束炮(MGX-2235 “Callidus” Multi-phase Beam Cannon)作为主要武装,可对射线上的目标进行高深度的打击。胸部上方也装设有2门MMI-GAU25A型20毫米近程多管防御武器系统(2 x MMI-GAU25A 20mm CIWS)加强头部CIWS的效力。驾驶舱位于腹部,舱门采二重构造式设计并作了相应的耐压处理。

手臂形的肩部装甲部尖端各装设一组2联装M68型实弹炮(2 x M68 Dual Cannon),在MS形态时水下亦可开火射击,十分便利,威力足够。背部的2联装M107型“鲸式改”光束炮(M107 “Balaena Kai” Dual Beam Cannon)是改良自ZGMF-X10A Freedom Gundam的M100型“鲸鱼”等离子集束光束炮(“Balaena” Plasma Beam Cannon)的武器,威力更大,射程更远。MS形态时转动到前方,而MA形态时则可以随意角度使用。

肩装甲内侧的2组3联装光束炮(2 x MA-X223E Triple Beam Cannon)在使用时,由肩部模块如扇贝般向前展开,攻击范围极广,主要用于对敌据点型目标的扫荡用途。MX-RQB516式光束长枪(MX-RQB516 Beam Lance)同样由实体部分和光束部分组成,实体部分还带有传统长枪的所有构造,包括枪刃和枪身,而光束战斗部则可令本装备锦上添花般的发挥额外的战斗力。

ZGMF-X31S Abyss Gundam所采用的水下特化型MA形态是,让扇贝状的肩部装甲部将机体包裹起来入潜艇一般的造型。能够最大限度抵抗水流的冲击而让脚部、腰部装上喷射水流推进器((Jet Waterflow Thruster)维持机体的水下高机动性能。肩装甲部的4枚MMI-TT101 Mk9型高速制导鱼雷(4 x MMI-TT101 Mk9 High-speed Guided Torpedo)和其他露在外部的炮击武器均可在水下轻松对付敌潜艇部队的袭击甚至达到歼灭敌部队的目的。当然,本机的外形可不只是仅有潜艇之形,背部的2联装M107型“鲸式改”光束炮(M107 “Balaena Kai” Dual Beam Cannon)向前伸出可随时狙击中低空高度的空中目标以及水面舰艇目标。由于光束炮在水下运用时会发生衰减的情况,一般本机会让炮口浮出水面或者直接让整个机体跃出水面发动突然袭击。由此,本机几乎可以编成连接水下、水面、陆地、空中的无缝式攻击链。

前文提到,本机由MS向MA形态变形的过程非常简洁高效,仅仅是将两肩部装甲部合并,手臂直接格纳于“扇贝”装甲部内侧,腿部以膝关节为核心折叠收纳,MS形态时双手握持使用的MX-RQB516式光束长枪(MX-RQB516 Beam Lance)被收纳于腰部装甲上。这样的设计让机体保持了最高的机动性和航速,可谓将潜艇和MS二合一的绝佳模板。

最后完成制造的ZGMF-X31S Abyss Gundam全高17.84米,全重92.39吨,采VPS装甲( Variable Phase Shift Armor,即可变式相转移装甲)材质(由于机体的中近距离水路两用战用途而呈现蓝色系以保证水下生存能力),动力采氘核供电系统(Deuterion beam energy supply system)和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的混合动力模式。

C.E.73年10月2日,本机随同另外两架姊妹机ZGMF-X24S Chaos Gundam和ZGMF-X88S Gaia Gundam被潜入PLANT的地球联合军特务情报部特工和特殊部队第81独立机动群(Phantom Pain)士兵夺走,其后作为Phantom Pain(医学术语“幻肢痛” )部队的机体加入地球联合军的战斗序列,编号被改成了联合风格的RGX-02。机师是被称为超级士兵的拓展人(Extended)奥尔·尼德尔(Auel Neider)。其后在宇宙·大气圈内随部队与ZAFT各部队持续交锋,战绩颇丰。

在宇宙时作为姊妹机的后援实施支援炮击工作;而在地球战域,本机则多侧重于对重点目标的袭击,最漂亮的一次作战让密涅瓦号本体被毁伤,护卫的潜艇和UMF-4A GOOhN则被尽数击沉。奥尔驾驶本机最后的一次战斗是最为激烈的克里特岛(Crete)海战。是役,本机与ZGMF-X56S/γ Blast Impulse Gundam激烈交手,其从水中炮击后者使爆击侧影背包(γBlast Silhouette pack)受损,但是ZGMF-X56S/γ Blast Impulse Gundam利用ZGMF-X31S Abyss Gundam的贸然急速接近发动佯攻,出其不意的投掷MA-M80式“反抗”伸缩式光束标枪(MA-M80 “Defiant” Beam javelins)直击其驾驶舱将其击沉,本机至此结束了短暂的战斗史。尽管如此,本机尚存以Abyss Impulse Gundam的特殊形式留在了设计图纸上,其技术也为后来的MS开发提供了丰富的借鉴,也算不辱使命。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叽歪] 重火力级最高!

  2. 229147说道:

    说实话命运五小强的脸真无语

  3. lonely说道:

    本形态下,可以发挥利用背部设置的三联装光束炮而达成的炮击战规格的超高战斗力。
     
    我想问下这个背部三联装光束炮在哪里?…… [无语]

  4. lonely说道:

    本形态下,可以发挥利用背部设置的三联装光束炮而达成的炮击战规格的超高战斗力。

     

    我想问下这个背部三联装光束炮在哪里?…… [无语]

  5. Sven说道:

    3机里重火力与水中战的代表
    只是死得早 (〜 ̄△ ̄)〜
    “奥卡桑……?奥卡桑!!!!啊啊啊啊 (/TДT)/ ”

  6. az04说道:

    3机里重火力与水中战的代表

    只是死得早 (〜 ̄△ ̄)〜

    “奥卡桑……?奥卡桑!!!!啊啊啊啊 (/TДT)/ ”

  7. nightfang说道:

    對不起啦~有點小強!

  8. qwer5258785说道:

    From:lonely:
    本形态下,可以发挥利用背部设置的三联装光束炮而达成的炮击战规格的超高战斗力。
     
    我想问下这个背部三联装光束炮在哪里?……

    就是潜水模式肩上两个东西的里侧

  9. qwer5258785说道:

    From:lonely:

    本形态下,可以发挥利用背部设置的三联装光束炮而达成的炮击战规格的超高战斗力。

     

    我想问下这个背部三联装光束炮在哪里?……

    就是潜水模式肩上两个东西的里侧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