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kex28

Work Club Episode.170 – RX-78-5 Gundam Unit 5 “G05”

 大家好,我是。本次的Work Club节目的特约主持人。上一期节目中带我们领略了Gundam Development Project的1号机全方位推进型——『飞舞宇宙的纯洁之爱』RX-78GP01Fb Gundam GP01Fb “Zephyranthes” Full Burnern。本期我们又再度回到一年战争末期,继续介绍宇宙用Gundam Type MS——『宇宙尽头的赛马之枪』RX-78-5 Gundam Unit 5 “G05”

『一年战争』初期,公国军大量运用名为Moble Suit的新式兵器,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占领地球2/3的地区。处于颓势的联邦紧急启动『V作战』, 『RX计划』无疑是『V作战』当中最核心、最重要的一环。按照『RX计划』,Jaburo工厂负责制定名为RX-78 Gundam的一系列高性能实验机,最早出厂的6台按1-6的顺序编号,划入第一批次。作为『RX计划』的原型机,制造的目的是为顺利开发出其量产型MS——RGM-79 GM而收集资料和实战数据。因此,1、2、3号送往SIDE-7做最后的测试,4、5、6号留在Jaburo用作开发RGM-79的测试机体。与4号一样,5号还担负着测试搭载各式武装的使命。

RX-78-5 Gundam Unit 5 “G05″头部沿用2号的光学仪器和传感器,光学验算系统也一致。这是当时最高端的光学系统,使RX-78-5 Gundam Unit 5 “G05″的“视力”得到充分保证。2号装备的核心战斗机系统能保证驾驶员的生存率和资料回收,但核心战斗机系统结构过于复杂,5号还担负着测试搭载武器装备的使命,以当时的技术水平而言,内部空间和扩展性两者无法找到平衡点,所以弃用核心战斗机系统,改为结构简单实用的标准式座舱。核熔炉输出功率选择和2号同等动力配置。实战证明,1380KW的动力输出已能轻松推动火力能与战舰主炮媲美的新式光束步枪XBR-M-79-07G。

随着时间的推移,联邦军已在各个战场展开反攻,原本胶着的战局发生了变化,贾布罗与LUNAR 2的联系也得以恢复。一直缺乏MS在无重力环境下使用的数据的贾布罗获得了大量的这方面的数据,这部分数据由4、5号负责验证。同时,联邦准备发动星一号攻略,但缺少具有要塞攻略级性能的MS。作为宝贵的战力,也为了验证和消化LUNAR 2传过来的宝贵资料,开发部提出了4、5号的改装方案。

这次改装可谓是全方位的,头部的构造得益于RX-78-2 Gundam的实战数据反馈,内部结构做了空间战的特化处理,光学仪器和传感器改为刚开发完成的次世代规格,进一步强化宇宙空间中的“感觉”。RX-78-2 Gundam的实战数据证明,火神炮是MS在近距离牵制中极为有效的兵器,在实战中使用频率很高。因此重新检讨火神炮,包括弹丸的形状、材质以及药剂的构成,在确保与现存机体间拥有良好互换性的前提下,对火神炮进行调整,调整后作为新规格应用在RX-78-5 Gundam Unit 5 “G05″上。

空间战用MS的机动性并非单纯地理解为增大推力,人形的设计是为了实现AMBAC机动。因此,5号的四肢进行一系列的特化,肩膀加装可装脱式助推器组件,喷射口可根据AMBAC的需求进行变向。手臂部分由于关节驱动用电机小型化已经成功,关节稼动部件的缩小使前臂内部有了用以收纳武器的充足空间。基于测试固定武装的需求,前臂改装为满足换装诉求的隐藏式兵器夹舱(注1),采用了半外露结构。考虑到实弹兵器射击所产生的后坐力、载弹数等问题,核熔炉的动力配置也经过调整,前臂隐藏式兵器改用小型光束枪。虽然内藏的小型光束枪杀伤力还不能达到光束喷枪的水平,但在近距离缠斗中给予敌机致命伤害还是可能的。腿部是2号数据反馈后的再设计, RX-78-5 Gundam Unit 5 “G05″作为宇宙用机,腿部用作AMBAC机动大于行走,设计以增加机动性和推力为主,在原基础上增加2个制御喷射口,小腿亦追加推进器,对承重和行走机构并没有做调整。

使用标准式座舱的缘故,躯干内部空间十分充足,意味着能搭载更大功率的核熔炉以及更多的冷却剂。原1380KW输出的核熔炉更换为1480KW规格,背包也相应做了大型化处理,在主推进器处追加2组小型推进器,背包下方左右各增加一组喷射翼。考虑到燃料问题,特意在背包下方加装两条小型备用燃料槽。

经过改装后的5号,重量由原来的42.6吨猛增至80.2吨,但机动性并没有下降。这是得益于机体各处追加的推进器以及制御喷射口,加之磁气覆膜技术的应用,改装后机体的机动性比改装前提升了40%。

按设计思路,4号与5号在应用方向并不一样,4号负责对大型目标进行直接打击,RX-78-5 Gundam Unit 5 “G05″负责驱散以及警戒。因此,装备实弹加特林机关炮。实战中,RX-78-5 Gundam Unit 5 “G05″除了单体作战外,还负责为能量填充中的4号提供警戒。改装后的4、5号几乎是在原来的外壳上重制了一遍,故被划入第二批次。被配备于以飞马级强袭登陆艇“赛马号”(Thoroughbred)为首的第16独立舰队(注2),5号交付弗特•罗姆菲洛中尉驾驶,被分派的任务是骚扰敌补给线以及在要塞攻略中守备己方的后门等。

12月31日,第16独立舰队护送首相前往格拉纳达,5号在格拉纳达击败敌方ACE机师马列特中尉所驾驶的MS-11 Actzaku,并迎来了终战。

注1:固定武装是鉴于手持武器被毁而战斗力下降的风险而试验搭载的,内藏武器有多种尝试。以7号为例,在FA形态下,手臂固定武装有光束枪和榴弹发射器两种选择。

注2:第16独立舰队配置为:
飞马级强袭登陆艇“赛马号”(Thoroughbred)1艘
撒拉米斯级轻型巡洋舰 3艘
RX-78-4 1台
RX-78-5 1台
RX-77-2 3台

RX-78-5 Gundam Unit 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终于完美了! [惊]

  2. Young说道:

    终于完美了! [惊]

  3. Eliald说道:

    [v9000] 终于补完了啊 [v9000]

  4. Eliald说道:

    [v9000] 终于补完了啊 [v9000]

  5. zeta0087说道:

    独立舰队ms这么少大丈夫?(虽然木马也很少 [汗]

  6. q379867023说道:

    (゚Д゚≡゚д゚)!?

  7. STARK JEGAN说道:

    严格来说、只是4号的随伴机咩~ →_→

  8. Sven说道:

    From:STARK JEGAN:
    严格来说、只是4号的随伴机咩~ →_→

    一想到悲剧的4号机和鲁斯……弗特你失职了!

  9. az04说道:

    From:STARK JEGAN:

    严格来说、只是4号的随伴机咩~ →_→

    一想到悲剧的4号机和鲁斯……弗特你失职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