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egans

Morgenroete Episode.88 – UMF-5 ZnO

人工AI-:“您正在进入曙光社(Morgenroete Inc.)网上MS资料查询平台,现已与ZAFT资料库接通,上一次搜索结果为ZAFT在第一次大战初期投入,一直服役到第二次大战的元老级水陆两栖机动战斗机——“凶悍的白鲛” UMF-4A GOOhN,本次搜索结果为ZAFT为弥补陆战格斗能力不足的UMF-4A GOOhN而开发的后继机——“张牙舞爪的青绿蛙人” UMF-5 ZnO

克尔泽队(Creuset Task Force)在赫里奥波里斯(Heliopolis)夺取的4台联合的新型机动兵器GAT-X系列为ZAFT提供了PS装甲和MS用光束兵器等多项先进技术。在那个时候ZAFT的第1期MS群ZGMF-515 Mobile CGUE、AMF-101 Mobile DINN、TMF/A-802 Mobile BuCUE、TFA-2 ZuOOT、UMF-4A GOOhN实战配备已完成,接着的第2期系列ZGMF-600 GuAIZ、TMF/A-803 LaGOWE、UMF-5 ZnO的发表也进行中,这个第2期系列含有宣传的成分,和地球军的重要据点,例如高雄港的攻陷(华南战线)的发表一起举行大型的仪式。

UMF-4A GOOhN的量产成功,让ZAFT强化了对地球占领地白纸其他海域制海权的掌握。而克拉克(Clark)设计局也没有止步而继续挖掘两栖作战MS的潜力。维持了UMF-4A GOOhN优秀的水下作战能力,追求更广阔作战适应区域的机体的开发也在稳步推进,最后采用新机轴的、以直系后继机Super GOOhN为基础的UMF-5 ZnO便宣告诞生。与特化了水下炮击战能力的UMF-4A GOOhN相比,UMF-5 ZnO则侧重于近距离格斗战用途。可动性优秀的腕部和附带大型的机械爪的崭新设计构造让UMF-5 ZnO的格斗战能力有了飞跃性的提升,利用突袭来攻击目标,踏实的确保战果是运用UMF-5 ZnO的基本战术思想。凭借机身结构的高度灵活性,敌港湾目标的袭击破坏的威力得以充分发挥。另外,在水下的航行性能和雷达性能、变形结构等部分也在UMF-4A GOOhN的基础上充分改良,基本性能得到了有效提升。在战场上,也一般由UMF-5 ZnO与UMF-4A GOOhN协同出击而发挥出多彩的作战行动的可能,UMF-5 ZnO也为ZAFT水下作战力量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UMF-5 ZnO的外观,与UMF-4A GOOhN一样采用了异形的设计,上身大下身小。为进一步减低水流阻碍而更加圆滑的装甲外壳包裹住的上半身,其内部加装了从头部基干部位突起的大型探测器组件,拥有优秀耐水·耐压性能的装甲外壳是和陆战·宇宙战MS均极为不同的设计。性能方面,水中变形时间在UMF-4A GOOhN基础上进一步缩短,防御性能则进一步提高。为了应对格斗战的需要,声子脉泽高能加农炮(2 x Phonon maser high energy cannon)被装设于两手机械爪的手掌部,这样更加提升了攻击方式的多样性,而攻击范围也得以扩大。由此,UMF-5 ZnO获得了凌驾于前辈机UMF-4A GOOhN的优异性能,可以充分发挥反MS战的超高性能。而与UMF-4A GOOhN一样,整个背部、双腿尾部均装设了大小数具水下高速机动推进器鳞片马达(Scale Motor)以保证高速机动作战要求。

UMF-5 ZnO的攻击态势,挥舞着大型的机械爪可以对海基的潜水母舰、陆基的炮台和军事据点实施毁灭性的纯物理破坏性打击。并且,同时利用声子脉泽高能加农炮攻击的话,基本可以荡平所有敌目标。UMF-5 ZnO那巨大的背部装甲上设置了一个基本的背部背包(Back Pack),腕部和脚部可以随时收纳进其中以进一步减少水阻而维持高速机动性能。头部的独眼(Momo-Eye)轨道采用全方位360°设计以保证在水下的足够索敌能力的发挥。

由于和鱼雷发射管会产生干涉,驾驶舱已大为不同,被移动到大腿关节附近,而驾驶员乘降用的升降索被设置在了舱门下方。头部两边则为共计12门的533毫米鱼雷发射管阵列(2 x 533mm 6-Tube Torpedo Launcher)留出了空间。该武器在水下巡航状态时也可使用,对中距离以内的目标进行驱逐打击。

手臂采用四段式设计的多关节构造为UMF-5 ZnO提供了灵活的活动性,而手掌和脚掌尖端的机械爪则为UMF-5 ZnO构筑了强力的格斗攻击能力,脚掌则采用大型化设计以适应水下环境和陆地上的重量支撑需要。

定型后的UMF-5 ZnO拥有了21.37米的身高、69.42吨的体重,采用超小型能源电池(Ultracompact Energy Battery)作动力源,装甲材质由于资料缺失而暂无情报。

一般与UMF-4A GOOhN共同搭载的UMF-5 ZnO,由ZAFT沃斯古洛夫级潜水母舰(Vosgulov -class submarines)携带,自衔尾蛇行动(Operation Ouroboros)的海战以来,一直作为海战主力参与了大小海战不下百余次,而驻留卡奔塔利亚基地(Carpentaria Base)的马可·莫拉希姆(Marco Morassim)队则与大天使队存有交战记录,尽管升级后的UMF-5 ZnO但仍惨败于GAT-X105 Strike Gundam手下,部队遭到全歼。尽管如此,也不能抹杀UMF-5 ZnO的优秀性能,因为在面对一般联合军的MS时,UMF-5 ZnO是足以胜任绞杀任务的机种。而在第二次大战中,本机也有直系的特种作战任务衍生型机种UMF/SSO-3 ASH出现。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From:Dendrobium Requiem:

    更新……  [侧目]

    图片有条线没清理干净…… [想法]

  2. Young说道:

    From:Dendrobium Requiem:

    更新……  [侧目]

    图片有条线没清理干净…… [想法]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