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

RG GP01 Zephyranthes评测

RG GP01 Zephyranthes 评测

测评时间:2013年8月8日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特别鸣谢:军师
综合评测总汇https://www.aemedia.org/tag/reviews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unners

 

作为钢普拉最新技术结晶的RG,虽然比例仅为1/144,但是分件的细致程度实在令人惊叹。在一切以“真实”为标准的前提下,板件数量将近是HG的两倍,其中还包括一体成型的骨架。

Manual

 

Reviews

 
三视图
骨架:

一体成型的骨架可以简单的组装起来。骨架与之前同级产品MkII的骨架类似,增加了躯干部分的分离结构。

完成体:

完成体,分色堪称完美,连胸口黄色V字都单独做出了分件。全身装甲各部刻线精密程度甚至超过MG,细节的渗线成为挑战。加上RG专用的Real Decal之后细节方面更是如虎添翼。机体整体比例匀称,外形分可以打满分。

配件方面,由于GP01分成陆战型和Fb两个产品独立发售,所以陆战型的配件并不太丰富,以手型和武器为主,此外还有同比例浦木宏人形和1/144专用支架连接件。

本体可动展示,由于骨架的存在,机体具有相当的可动性。刚刚从板件上剪下的骨架关节较紧,在组装之前最好先行活动一下,令可动更加滑顺。另外因为机体没有额外的配件,各部位的干涉较少,可定范围比较理想。

单腿跪姿十分自然,骨架的可动性基本被保留下来,髋关节的位置调节让腿部可动范围进一步增大。

胸口的驾驶舱门可上下展开,浦木宏人形可以立于一体成型的手掌之上。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驾驶舱门关闭时有些许干涉,无法完全闭合,Fb套间似乎也有这样的毛病,所以不见得是个体差异。

敬礼!一体成型可动手十分称心。从这个角度也能看出驾驶舱的闭合问题。此外胸部的黄色V字零件接合不牢,里面需要垫纸。

一体成型可动手,拇指食指单独可动,且各都具有二重关节,其他三指则合为一体。捏个兰花指也是可以实现的。

“我反对!” cos逆转裁判成步堂的异议指也没有问题。但是由于关节连接的结构问题,在手臂活动时,肩关节的连接件很容易将躯干上部的蓝色装甲撬起,导致手臂连接的松动。这里推荐在安装时把内部的连接部分用胶沾死,以确保连接部件的牢靠。

劈叉开腿,腿部宽广的可动范围。

足底部分的抓地架构,细小的gimmick。

广播操侧腰和踮脚蹲。由于核战机分离结构,躯干部分的结构较为复杂,腰部没有前后倾侧的可动,但左右倾侧却没有问题。核战机与躯体结合的部分,据说Fb套件十分松,在陆战型的场合似乎并没有问题。前脚掌的独立结构使得踮脚马步蹲成为可能,居然还能够保持平衡。

主武器BOWA·XBR-M-82-05H试做型光束步枪。但实际在剧中,机体使用联邦90mm机枪的场合似乎更多些。

虽然腰部可动受到分离结构的影响,但因为四肢等部位依然拥有出色的可动域 ,依然能摆出不错的pose。

狙い撃つ!一发精准的BR射击救阿鲁比昂于危难之间。

出于近接战斗的防御需要,光束步枪具有十分独特的机构——光束十手,叉形光束独具特色。

挡下扎古的一击。

具有伸缩结构的盾牌,蓝白色的涂装十分美观。

盾牌的内侧放置着替换用E-cap。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盾牌的挂点与左前臂的接口结合度较差,连接非常松,盾牌的固定几乎只能靠可动手抓住握把来完成,设置pose的时候容易脱落,十分麻烦。

可以通过专门的盾牌手来连接盾牌,进行手持。

借用HG套件中的联邦90mm机枪,实现武器双持,一体成型可动手的抓取能力充分体现。

ウラキ少尉、吶喊します!原作中蒙夏小队被吉恩残党诱敌深入并陷于困境,蒙夏命令浦木以试作1号机进行突围,高高跃起的GP01通过两手武器的连射击溃敌机,突围成功。

光束军刀,本品的军刀透明件并没有流用MG的现成品,长度也差不多刚好。

剑·魂·一·掷!

一体成型可动手让抓取的姿势更加自由。

大范围的斜斩,手臂部分出色的可动域。

大开大合的斩击。

来看看本品的最大Gimmick——核战机分离结构。揭开驾驶舱部分的装甲就能露出内部的核战机结构。

分离射击!原作中Fb所使用的分体战术。在这里可以看到下半身与核战机连接的结构比较简单,听说Fb的这个连接结构非常容易松动,但在本品的场合似乎还没有这样的顾虑,连接还是比较牢靠的。

分离三段式。

核心部分可以变形为核战机II。需要注意的是在变形是需要将原本机体胸口的换色排气口部件进行调换。

综合评价

RG初体验,GP01高达试作1号机陆战式样。难得美国模型店的物流给力,GP01和大丁草的到货速度和国内几乎相差无几,让军师得以在第一时间迅速完成评测。

号称凝结钢普拉最新技术的RG系列最新作,配合夏元版0083新漫画的连载展开音效的两作品之一。外形方面无可挑剔,RG级别的细节和分色使得机体的外观十分中看,配合渗线和贴纸之后更是尽善尽美。Gimmick方面,核战机机构的还原令人满意,此外诸如盾牌伸缩和足底抓勾之类的小结构也可圈可点。可动面由于骨架的存在,整体可动性能可算出色,然而因为结构特殊,使得肢体的摆弄有些违和感,pose性能也因此受到限制。此外,驾驶舱盖、盾牌挂点和盾牌连接点等等恼人的瑕疵,也令本品整体满意度降低不少,十分可惜。

个人博客分流地址:http://deathwangxushishi.blog.163.com/blog/static/2046132332013795481260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wuxue1990说道:

    庆祝网站恢复了 [闪眼]

  2. Lian说道:

    來給虛師捧場 ε=ε=(ノ≧∇≦)ノ

  3. rouyuan1988说道:

    ”突貫します”の間違いじゃないですか?

  4. 产丿丿丿说道:

    用词好奇怪……虽然我知道在说什么…… [挨揍]

  5. caok说道:

    两货在床底,有时间在拼吧。

  6. ms-1221-nt说道:

    B财团快出MG 2.0啊。 [口水]

  7. sdasdf28546说道:

    (〜 ̄△ ̄)〜只买了FB,什么时候做个FB的啊(高三够没时间做

  8. shikken说道:

    不愧為B社最強技術力作品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