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u_the_Warmaster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Astray R 第十话 80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Astray RHobbyJapan杂志连载的官方外传小说『机动战士Gundam SEED Destiny ASTRAY R』,罗与回收屋的伙伴全新冒险现在开启!
第十回:『80』

通过夺取搭载于罗•裘尔驾驶着Astray Gundam Red上的“8”,VV开始研究最重要的课题,就是令战斗用的人工智能得以实际运用,并旨在于量产“8”,来打造一支无敌的军队……


数日前的事。
罗在宇宙空间工作时,遇上与命运冲击高达非常相似的机体。
那台相信是正在进行新型机测试当中的家伙,突然袭击红色机。罗虽然打算避免发生战斗,却被抛出机体外。
在那之后,在宇宙空间徘徊的罗,总算是将红色机回收。
但是,红色机的驾驶舱内,没有本应一直在操纵红色机的“8”的身影。

“这到底是……”

回到回收屋商会的设施后,罗马上开始分析残留在红色机里的记录。
在记录当中,是与命运冲击高达交战的苍蓝瘟神高达,以及猎杀高达的改造机。

“这家伙是名为VV的人的机体吧……”

所谓的VV,就是在记者杰斯遇到的人,他更将“发给罗的挑战状”又或是“炫耀自己开发的机动战士”的映像送给罗。

“这家伙知道‘8’的消息吗?”

罗再次放映从杰斯手上获得,VV交予他的资料再看一次。映像中只摄影了苍蓝瘟神高达,至于VV本人只有声音不见其身影。

“这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啊,是那个阿克泰昂的研究员!”

第一次听他的声音时,因为罗的注意力都落到苍蓝瘟神高达上,所以他未有注意到。
但是,看来并没有搞错。
罗曾经被招待前往参加阿克泰昂的新型兵器发布会,在那里就有事情发生。
这时候传来神秘通信的,亦正是这声音。

“咦,这声音,我也有听过哦。”

在附近的树里走进扬声器,细耳倾听起来。

“嗯,肯定没有搞错。”
“你认识这家伙?”
“我曾经见过他哟。”
“哪时,在哪里?”
“从火星回来之后,我们不是前往DSSD推销断钢神剑吗?在那时,我们受扎夫特的机体袭击吧。他就是和我一起观看罗及刻的战斗的人喔。”
“居然!”
“因为他穿着奇装异服,所以我记得。”

虽然树里的画并不太好看,但是已经捕捉到数项特征。
罗非常惊讶,他曾经看过画在图画上的服装。这种设计的服装不可能认错。

“这不是海贼皇帝的宝藏吗?!”

以前。罗曾经获得过一张藏宝图,并发现那个宝藏。那个所谓的宝藏就是这套怪异的衣服。

“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开始明白了。”

VV一直都暗地里与从火星回来的罗扯上关系。
发表断钢神剑时,N达加N的袭击。
海贼皇帝的宝藏。
与荒野之野狗进行的战斗。
红色祭典。
与金色机天的模拟战。
阿克泰昂试作兵器失控。
杰斯遇上苍蓝瘟神高达。
遇上命运冲击高达。
然后,“8”的消失。
罗认为这一切均与VV有关。
实际上,虽然当中也有很多事情与VV无关,但有理由相信他几乎都有所关联。
“‘8’可能就在这家伙手中。”
罗作出决定。为了取回‘8’,他要接触VV。

“我终于得到了!”

一如罗的猜想,‘8’在VV身处的地方。
与命运冲击高达R战斗后,VV回收了‘8’。VV之所以要偷偷地策划袭击罗,就是为了获取‘8’。
虽然VV的研究主题非常宽泛,但当中最重要的,就是令战斗用的人工智能得以实际运用。
身为自然人的罗单纯因为幸运而获得了这台人工智能电脑,实际上使用了未知的科技,只要能够将其进行量产的话,要制造出无敌的军队也变得有可能。

“唔……这到底是什么?”

然而,想分析‘8’的构造,就连拥有天才技术的VV亦无法顺利进行。一直以来,只有外号“博士”的米哈尔•寇斯特能够进入‘8’的内部。其他人,就算连罗与教授亦无法做到。

“既然这样,就由本人直接来吧!”

VV开始与‘8’进行交涉。
VV提出各种好条件,例如每天帮它打蜡之类。
但是‘8’依然没有首肯。
最终能够令‘8’表示OK的,是一个令他出乎意料的条件。

“量产成功以后,就让你回到回收屋的罗的身边。”

这个提议。
‘8’希望回到愚蠢的自然人的身边的心情,VV虽然无法理解,但如果这样便可以的话,那就非常好办了。
就这样,VV开始以“8”的设计制作战斗用的人工智能。

“这东西完成的话,性能会比”8“你更加厉害吧。换言之就是‘80‘,是十倍啊!”

VV的品味依旧是那么容易理解。“8”虽然想吐槽VV的话语,但由于没有那种心情而保持沉默。这并非罗与“8”首次分别。
在建设巨型平台时,“8”曾经掉进海里,漂流到不知名的南方小岛上。罗前往火星期间,交给杰斯保管。
因此它对于自己“想回到罗的身边”这份意志的强烈感到惊讶。

“这就是所谓的无可替代的同伴吗……”

荧光屏上显示出细小的文字,细语呢喃着。
为了得偿所赏,首先一定要制作一个自己的战斗用复本。虽然这工作并非本意,但相信罗之后一定有办法帮它处理吧。
现在“8”正在默默地工作。
本来VV正在旁边看着工作进行,但他装设在洋装上的机械突然开始闪亮。

“居然有紧急邮件。”

VV马上确认信件的内容。
“什么,早先的命运冲击高达……那家伙果然也在研究人工智能的技术……一定要在他壮大之前将其消灭。出击了!”
VV在各处配置了间谍。今次的通讯就是那些人传来的。
燃起斗志的VV。他还未知道这对立终将发展为大规模的战斗。

“首先要确认敌人,这点很重要。”

他再次确认数据。
命运冲击高达R,有着奇怪的设计理念。扎夫特分析经历大战后得出的战果。分析的结果,证实一小撮王牌驾驶员足以左右战局。另一方面,那样优秀的驾驶员数量很少。
所以,让虽然实力稍有不足但亦是王牌级的驾驶员两人一组,让他们一起行动的计划就开始行动了。
那就是“伙伴系统”。
这是让命运冲击高达R与DI达加,这两台机体完全联动地行动。此外,随时随地均积累战斗数据,最终目标是为一名人类驾驶员,配上一台人工智能拍档的计划。

“居然打算未经我的许可擅自制作人工智能……而且还叫什么伙伴系统!不过是个很有意思的想法吗?可恶!既然被我听到了,就由我率先将其实现吧!”

他马上为自己设计的三机:苍蓝瘟神高达,铭黄猎杀高达,褐红禁断高达之上,组装联动系统。
其名为三重奏系统。
一如既往是简单易懂的译名。

“虽然即使不投放全新的系统,也肯定会获胜。但凡事多加数重保险,就是我的原则。就进一步将那东西投入吧。”

VV说的那东西就是突击高达。
那是预先准备,当“8”制作的人工智能完成后,作为自己爱机的机体。
今次搭载正进行实验中的人工智能。想要好好作战是没可能的,不过也可以用以记录敌人与我方的全部数据。也就是为了下次开发而负责进行记录。
VV自己并没有出击。
他的原则是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VV经由间谍获取的情报是准确的。
他事先得知命运冲击高达R进行实验的场所,并预先在那里埋伏。
然后,一无所知的命运冲击高达R出现了,并且是两台机体。可以看到其中一台机体的头部等地方设计有若干不同。那好像是叫做DI达加的机体。
两台机体开始在宇宙空间中漂浮的陨石之间高速移动。
两机保持一定的距离行动,准确度非常高,人工智能的支援发挥效果。

“这种技术,由我来接收!”

在距离稍远一点的安全地观察一切的VV发出指示。
在陨石的阴影处出现三台强化机体。
苍蓝瘟神高达负责攻击。
铭黄猎杀高达负责扰乱。
褐红禁断高达则是负责防御。
三机出色的联合行动,不亚于命运冲击高达R。
但是,虽然上次是以两机击败一机,但今次的情况则变得焦灼。伙伴系统启动的话果然便变得棘手了。相当强悍。

“加油啊!你们是我制造的最强机械啊!”
“发挥实力!”

VV喊出难以想象他是科学家的精神理论。
然而,不知那次打气是否真的奏效,三机成功将Daggeer破坏。

“成功了!”

VV喜出望外。但是,他的喜悦在瞬间消失了。敌人的本体虽然被破坏,但背部的魅影装置分离,并独自飞走。

“什么!”

分离之后单独行动,恐怕是为了回收数据。换而言之,只要抓住它不让它逃走,便能获取宝藏一般的数据了。

“抓住那家伙!”

最接近的突击高达伸出双手。
但是,在这之后,发生了超乎想象的事情。
分离的魅影装备绕到突击高达的后面,更与其合体。
冲击高达与突击高达,背后均装有能够追加装备的系统。但是,开发这两台机体的组织不同,原本是没可能发生的事态。

“原来如此,这家伙无论是突击装备还是魅影装备,两者均能对应吗……”

战场的形式逐渐变得混乱起来。
突击高达原本搭载了未完成的人工智能,但那亦完全落入敌人的支配之下。
明明没有携带武器进入战场,现在却拔出魅影装备搭载的巨大枪炮,以双手拿持开始攻击。

“唔!唔唔唔!”

就算是VV也烦恼透顶。
机体被敌人夺取固然是问题,但内里的人工智能被敌人夺去,才更加不妙。
虽说是未完成,但那可是用上了他独有的技术。

“……没办法了!”

他拥有解决的办法。
他拿出装备在衣服上,连着一条红色电线的按钮,啪的一声按下去。

“爆炸吧!”

落入敌方手里的突击高达爆炸。
与突击高达合体的敌人的魅影装备随即分离,就那样顺势逃走。
与其联动,另一架命运冲击高达R亦一同离去。

“赢了!但是,没想到会损失突击高达……”

机动战士并不便宜。他令公司蒙受重大损失。为了挽回今次的损失,他要完成搭载“80”的最强机体,以其取得全面的胜利。然后,将敌人的数据一滴不漏全数取得就好。

“下次,一定成功!”

VV向自己立誓。

The End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说道:

    突击?也就是说有背包扎入的地方R的魅影就可以夺取机体控制权

  2. 格林达姆说道:

    以前的ZGMF-X11A Regenerate 就有着“只要是有接口的机体,不管是连合还是ZAFT的机体背包部分都能强行与之合体(寄生)”的能力。
    如果说脉冲高达是继承了ZGMF-X12A Testamen技术的机体,那么这个背负“Regenes”之名的魅影装备就是继承了X11A技术的机体了,不知道驾驶舱是否也在背包上。

  3. 格林达姆说道:

    以前的ZGMF-X11A Regenerate 就有着“只要是有接口的机体,不管是连合还是ZAFT的机体背包部分都能强行与之合体(寄生)”的能力。

    如果说脉冲高达是继承了ZGMF-X12A Testamen技术的机体,那么这个背负“Regenes”之名的魅影装备就是继承了X11A技术的机体了,不知道驾驶舱是否也在背包上。

  4. 神哥说道:

    谁能给我先解释一下天空的皇女里面那台命运脉冲,是怎么到那个女生手里的?一出场就直接蹦出来了,命运脉冲和黑异端?再说这两个也不是一个时代的吧?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