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RG GN-001 Gundam Exia测评

RG 能天使高达 测评

测评时间:2014年5月18日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特别鸣谢:Gundaminfo
综合评测总汇https://www.aemedia.org/tag/reviews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unners

 

Manual

 

Reviews

 
RG系列第15弹、继承西历科技线的最人气高达之一——Exia。同时也是广受好评的RG系列首次推出00系列的角色。进一步改良的技术、以及不同的造型设计,均给我们带来了崭新的体验。

即便是小巧的1/144,RG Exia传承了MG版结实有力的外形特征。各部的曲线也有别于早先的HG版,以细致的分件与分色,实现了极为高精密度的表现。

细致的分件表现以头部为首,几乎还原了设定中的全部分色。面颊部与头顶的GN电容带,均以极为细密的单独部件表现了出来。

胸部的透明部件效果极为出色,胴体的各部细节密度也控制的相当平衡。

标志性的电容带采用了新型材料的单独部件化。肩部、腕部均有着MG级别的高精度,但是骨架部分因为成型技术缘故,有着较为明显的分模线。

可进行简单开合的胴体正面,细致的表现的确让人惊喜。并且还原设定的肋骨处电容带。有别于之前的软胶,新材料在质感上非常出色。但是碍于材料的厚度与特性,过大的曲折后极易产生折痕。

具有极高视觉情报量的背部。

各部展现的可动细节,让人觉得诚意十足。

RG版的腿部是让我最称赞的部分,其劲骨丰肌般的曲线,消除了前HG版瘦弱的印象。腿部的电容带下方是材质极薄的银色贴纸,因为骨架过厚导致的收缩,有着略不平整的表面,一定程度影响了光线的反射。

剧中为了平衡武装、特别设置的对高达战用Long/Short Blade。结合了众多旧版结构的RG版,不仅分色更为细致外,在连接榫头上设计了简单的滑轨以供可动。注:测评样件并非是商品版的电镀件。

盾牌的设定分色做出了再现还原。连接手臂的卡榫通过卡扣位置的调节,可对盾牌进行角度的调整。

造型上更为厚实的GN剑,分色也非常完美。

收纳在身后的光束军刀。刀刃也厚道地分为长短两种样式,一扫当初HG的悔恨。赖与可动的提升,胳肢窝取剑的动作也可轻易实现。

另附有同1/144比例的刹那驾驶服人形。

装备了Long/Short Blade后的Exia。

即便是新生代高达的第二部,也已经落入经典行列的OO系列,不得不让人感叹时间流逝之快。此处展示的HG版Exia,是我本人尚在00第一季热播时制作的作例。经历了多年的洗礼,软胶电容带都褪去了原本的颜色……

RG系列核心卖点——小比例的高可动骨架。

整体骨架继续沿袭了RG的传统,一切均是为了更好的表现出模型可动。只是在附着了全部装甲后,如此给力的高可动会被抑制很多。

手臂的可动也达到了很好的高度。手腕处也增设了一重关节,加强了肢体语言的表现力。

肩部可动因为连接部件较多,并没有达到心里预期。较多的装甲阻碍了原本骨架的可动范围。

颈部可动较为不俗,远超HG长度的颈脖也提供了更广阔的可动空间。

腰部在前倾和后仰方面都略显一般,左右更是丧失了可动性。

腿部依靠滑动结构,在折叠上非常给力。但是前裙甲的连接部位却严重阻碍了腿部的抬升,实为RG版最大的不足。

三段式足部可动有着非常靓丽的可动表现。

附件一览:

综合评价:

媲美MG的高精密度!!

新颖的骨架设计!!

绝赞的外形设计!!

推出后就好评不断的RG系列,其新家族成员Exia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其缜密的各部细节、孔武有力的曲线与丰富的配件,的确有着非凡的吸引力。可能为了兼顾外形,腿部的上抬升成为了最大设计诟病。本次的RG虽然同为复杂细致的分件,在装甲结合强度上还是让人满意的,并没有出现把玩时容易掉落部件的毛病。作为一款毫不逊色于MG的高水准套件,所带的好势头不得不让人期待起00的RG版了。如此红极一时的00系列当家第一小生、让刹那最心爱之物成为你众多收藏中的一员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xh1991说道:

    维老板辛苦,摄影环境和设备越来越高大上了是我的错觉?

  2. Young说道:

    [贴符] RG最大问题其实在于其脆不可挡的性能……辛苦V君测评~ ╮( ̄▽ ̄)╭

  3. Vitamin说道:

    From:sxh1991:

    维老板辛苦,摄影环境和设备越来越高大上了是我的错觉?

    错觉!!

  4. Vajra说道:

    RG的套件真是脆得不行,苦手! _(:3」∠)_

  5. tyretr说道:

     感谢测评,  [贴符] 暂时不入了

  6. Bardiche说道:

    好评,期待到货

  7. donkey说道:

    疑 有新的模板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