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SB

XBR-M-79-07G/AE·Br XBR-87D光束步枪(Beam Rifle)

大家好,很快新一期The Aggradation节目又与大家见面了。作为有姿势06,今天继续U.C.0079年中大放异彩的XBR-M-79系列光束步枪!由于作为第一款MS携行式的MEGA粒子炮的XBR-M-79试作光束步枪(Proto Type Beam Rifle)的确存在着不足,很快BLASH公司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多次改良,获得了更为可靠先进的编号为XBR-M-79-07G/AE·Br XBR-87D光束步枪(Beam Rifle)

XBR-M-79-07G光束步枪(Beam Rilfe)作为Zeon公国闻风丧胆的『白色的』MS标准装备而名扬天下,包括书籍,游戏,百科等都以这门步枪的剪影代表MS用携行式MEGA粒子炮。XBR-M-79-07G型相对于试制型的XBR-M-79最大的改进便是将感测器阵列安装在可45°翻转活动的直臂里,此举减低了枪口开火后的火光对仪器的影响。通过活动式感测器与MS本体的FCS的情报统一处理,从而达成了比较高的射击精度。另外XBR-M-79-07G光束步枪(Beam Rilfe)因为RX-78 Gundam型MS的手部装甲修改而舍弃了咬合固定具,握把和扳机后置之后又增加了一个让MS双手持用的前握把,这个握把可左右各90°翻转,适应不同驾驶员的惯用手而让MS更换持枪手和握把手。而当驾驶员使用切换手动矫正模式,拉出座椅右边的目镜进行手动调整的时候,MS也会进入精确射击状态而双手持枪,尽量做到MS激光引导,枪的感测器随动,头顶主摄影机协调的3点式修正。此射击模式由于拥有稳固的炮座(双手)与多方面的校正,射击精度更加高。

虽然XBR-79-07G光束步枪(Beam Rifle)以列装为前提进行了大幅动而且让人满意的修改,地球联邦军也确认将79-07G为第一批次RX-78型MS的标准装备。但是XBR-79-07G光束步枪(Beam Rilfe)始终并不是以量产为前提而设计的。在装备后,前线也陆续反馈出一些问题,如握把不靠近质量重心,观瞄计算步骤复杂等等……在『一年战争』末期及战后大量配发的MS用携行式MEGA粒子炮的设计上也陆续摒弃了这些缺陷。

最后补充的是,月面企业群A.E.旗下的AE·Br公司在大战的时候也承包下此枪的OEM生产,编号为AE·Br XBR-87D*并有数个批次配发给刚下线但是装备高功率发电机的MS使用,例如第一批次42台当中的前18台RGM-79A GM。

*虽然番号上有个87,而且也非常相似。但是这跟后来仿制的RX-178 Gundam MkII用光束步枪XBR-87-D可是完全两回事

开发企业:BLASH
生产企业:BLASH;AE Br
编号:XBR-M-79-07G/AE·Br XBR-87D
全长:9216mm
额定功率:1.9MW
装弹数:1次充能16发
推荐动力炉功率:1380kW
使用机型:RX-78-2 Gundam、RX-78-3 Gundam G3、RGM-79A;

XBR-M-79-07G光束步枪(Beam Rifle)

※设定图由AEMedia设定画师BWmk2上色。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为何会有XBR-87D的编号,是87年的追加生产么? [惊]

  2. Young说道:

    为何会有XBR-87D的编号,是87年的追加生产么? [惊]

  3. 06SB说道:

    还没加注释呢,不过这AE Br的87跟后来马克兔的87可不是同一个东西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