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神苗 羽

SD英豪傳· Episode.04 “天界大将军”—辉神大将军狮龍凰

大家好!我是来自天空岛的大豆腐(笑),此期继续介绍武者号斗丸在不同作品里登场的姿态之一,登场于《武神辉罗钢》篇的天界大将军:辉神大将军狮龍凰。

超SD战国传《武神辉罗钢》篇的主角天零顽駄無(原型TV版本WING-ZERO)初登场时失去了所有记忆,而他的容姿和行为与前作大决战后失踪的号斗丸非常相似,直到故事后期天零的秘密才被解开:天零实际上是号斗丸的徒弟。在神田正宏漫画版的描述里,5年前某天修行中,天零为保护号斗挡下了百鬼夜行众的刺杀而亡,号斗丸拜托羽荒斗頑駄無(原型Wing)通过苏生术复活天零,代价是失去自己的生命、双方灵魂融并存,同时天零失去了记忆(号斗丸拜托羽荒斗的情节是神田正宏漫画版里的描绘,说明书漫画版本里天零死亡,号斗也身负重伤,羽荒斗才将两人融合)。

在故事终盘,天零通过羽荒斗的奥义与号斗彻底一体化,在战友们构成的“新八紘之阵”中转生(八紘之阵是在武者世界里的特有名词,是通过集结8位武者的力量,共同使用光明正义的力量来唤出奇迹的阵法,常用于新大将军的诞生仪式),对于这扰乱世间的邪恶无法容忍的心,使得天零和号斗的精神融为一体,成为了辉神大将军狮龍凰,与暗黒闇元帥(原型基于次代高达)展开死斗并且获胜!决战结束后,辉神大将军分离成了天零顽駄無以及新号斗丸(灵魂)。新号斗丸与伙伴们告别后,和羽荒斗一起向天界出发了。

辉神大将军狮龍凰的流派是天界剑术·坚忍不拔流,通称为“率领三神兽的天界大将军”,突出了其拥有天界之力的特点,爱刀是刻有三神兽,由于威力巨大而用天界之力封印的“辉兽丸”,只有陷入绝境时才会拔刀。辉神大将军的铠甲由三套辉兽之铠:“凰天铠”、“龍天铠”、“狮天铠”组合而成,而三神兽是三个国家的象征,凤凰象征天宫(文化近似战国时代的日本,武者系列的主要活动区域),龍象征影舞乱梦(近似中华文化圈,为和西方传说的龙形象区分开,故用“龍”字标识),雄狮象征赤流火稳(近似南亚文化圈),它们通过天空武人的使者—羽荒斗的力量以及号斗丸朋友们的意志具象化后形成了辉兽之铠,各自分离后也可以作为支援兵器各自独立战斗。辉神大将军还可以变形成像神兽一样的狮龍凰形态,仅在这个形态下可以使出“究极天动奥义·闪光辉兽击”:全身在光之能量的包覆下,向敌人突击。值得一提的是,辉神大将军的一对极其华丽的翅膀是由结晶辉罗钢制成的“辉兽之翼”,左翼刻有龍,右翼刻有雄狮,拥有代替太阳发光的力量。结晶辉罗钢最早出现于前作《超机动大将军》篇里的“结晶辉罗钢天空凤凰翼”,故事里设定为极之坚硬的金属,可自由翱翔天地间,割破地上万物,拥有神秘力量,超越认知的天上秘宝(译自天零说明书)。

从本作的标题即可明白,本篇角色模型里主推的特点就是辉罗钢零件。辉罗钢与普通电镀零件不同,是应用名为IMR,即是模内漾印技术,将电镀图案直接印刷到零件上面,效果多彩豪华,但碍于成本及制作困难,现已不再生产,2010年后的复刻版模型内,辉罗钢零件均改以贴纸(辉罗钢极彩贴纸)重现。另外,辉神大将军的模型可以装备本作其他角色的两款巨大的武器,分别是武者刀流义守(原型托尔吉斯)的“弩级白刃剑”和新凰顽駄無(原型X)的“月光爆星炮”。
下图是P站ID为「知己ハルキ」的画师作品,“真实系化”的辉神大将军。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SD的图等届时再换吧~总之好科普,很腻害~ ( ̄▽ ̄)

  2. Young说道:

    SD的图等届时再换吧~总之好科普,很腻害~ ( ̄▽ ̄)

  3. snow-lily说道:

    苯呆直接将辉罗钢技术说是技术丢失,谁信啊!07年复刻的天零还是原版辉罗钢!从零传第三部起就没电镀件了,新版七人也就是斋胡跟农丸有电镀件,烈火大钢也就是旧件改用多了一小块电镀件价格就升多1000YAN。包裹后来种种跟现在的LE都是600YAN的东西买1000或者更多。根本就是抬高电镀件“所谓稀有度”好加价而已!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