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神苗 羽

SD英豪傳· Episode.03 “聪慧少年”—武威丸

大家好!我是来自俄云乱土的大豆腐(笑),从此期开始后三期,SD英豪传要继续介绍SD武者世界里的传奇人物——武者号斗丸在不同作品里登场的不同姿态,按登场顺序依次为:武威丸、(号斗丸)、辉神大将军狮龍凰、爆王顽駄無。

武威丸(原型V-DASH)是号斗丸年幼时的名字,初登场于新SD战国传《七人之超将军》篇。作为作品里天宫在任大将军—新世大将军的次男,和不爱读书的兄长—武者飞驱鸟(原型V2)相反,武威丸博学擅思、文静而不失勇气,热爱冒险(性格源自神田正宏版漫画中的情节)。兄长和几位超将军在外冒险、与新生暗军团作战期间,在国外留学的武威丸听说了天宫的危机,赶回天宫与兄长并肩作战。在悪無覇域夢山的作战里,武威丸落入地缝底下,被误以为牺牲。实际上该地封印了一台传说中在过去拯救过天宫的巨大武者(体型之巨可以说是武者世界里的机动战士),在过去“風林火山編”的时代,由火炎之駄舞留精太(原型ZZ)通过发掘出来的设计图复原而成,武威丸落入地底时,该机动武者“选中”了武威丸,武威丸成为了其“驾驶员”并且根据双肩刻字“大钢”为其命名(双肩武器在设计图上的名字是“太阳钢炮”,由于设计图缺损而残留大钢二字,駄舞留精太才将两字刻在巨大武者的双肩),之后武威丸就与大钢一起和超将军们活跃至剧终。

在武装方面,武威丸可以将背部的大波帆驱炮(原型为V-DASH背部装备的Overhang Beam Cannon)和大钢的弩盾一体武器“大号铳”合体,成为可乘骑的飞行武器迦楼罗守羽多(读音Garuda shooter)。另外武威丸的格斗武器是闪光扇(原型为V高达使用过的激光扇);其武装形态身着阵羽织,这个习惯在其日后成为号斗丸时依然保留(号斗丸身着斗霸之羽织)。

武威丸的模型比较娇小,并非单独推出而是附属在“机动武者大钢”的模型里,在《武者烈传》系列模型“机动武者烈火大钢”里也有附属,均可以通过放置于大钢的胸内来体现其驾驶(烈火大钢模型内,其大波帆驱炮设定色由金色改为黑色);还可以配合超将军·千力顽駄無的爱马・烈堂馬虎(千力铠甲拼接而成)还原神田正宏漫画里武威丸初登场的一幕。设定上闪光扇上有一个“舞”字,模型里通过透明零件还原了这点。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留学的V2 ╮( ̄▽ ̄)╭

  2. Young说道:

    留学的V2 ╮( ̄▽ ̄)╭

  3. Vitamin说道:

    (°∀°)ノ唔哇 这可是普及了SD小背景啊

  4. Vitamin说道:

    (°∀°)ノ唔哇 这可是普及了SD小背景啊

  5. 大太刀说道:

    →_→sd背景好多啊

  6. 御神苗 羽说道:

    后排插个楼,以后可能有资料补充在这( ̄ε(# ̄) Σ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