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Robot魂 RX-178 Gundam MK-Ⅱ测评

Robot魂 高达MK-Ⅱ 测评

测评时间:2014年1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测评:Vitamin
综合评测总汇https://www.aemedia.org/tag/reviews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作为富野由悠季除初代以外最具人气的TV系列——主角前期主力MS 高达MKII也强势登陆R魂系列!继续沿用的肌肉风线条,以及超高的可动性,早就令人期待不已了。

有着和历代拼装套件完全不同的风格造型。细长的腰部和充满力量感的肢体,并且在细节充实度上已经超过了HGUC版的套件,实在耳目一新。

细部结构

R魂赋予了MKII更为巨大的天线,虽然上面的水口也同样巨大(笑)。面部光看侧面还算可圈可点,涂装和锐度甚是不错。

眼部和冠部的摄影机用漆较为昏暗,效果还不如拼装套件的贴纸。胸口上方的摄影机涂色略有溢出。

正面观看就能暴露出R魂MKII最大的歪眼缺陷,大小眼好似表情丰富的颜艺帝。似乎并不是个别现象,能否接受就看买家自己的了(笑)。胴体部分设计上较为简约,令腰部强度自然有保障,只是成型材料橘皮现象非常厉害。

和细长的腰部比起来,真是宛如金刚般的粗壮手臂。肩部的喷口成型的效果略有些差强人意。造型手也是重新搭配过的略小一号的尺寸。安插盾牌的榫眼也可以安插BF系列的通用式配件。

腿部的细节感较为不错,甚至有些惊喜。

接地性非常出色的足部。足底的细节缝隙较为细小,零件上有不少缺损的小纹路,好在并不是太过明显。

枪铁色的喷口效果很出色。用于超级高达模式的卡片似乎无法卸除,但是可以看出的确留有空间。

外设的巴尔干炮天线较为细小,在安装的时候也比拼装模型版略显麻烦,需要小心把玩。成型色也略过深沉,显得质感并不是很好。

配备十分丰富的造型手零件,持械的持物手比Z高达要更为牢靠。

MKII标配的光束步枪,左手握柄可动、弹夹卸除、腰部悬挂和感应器闭合均可一一实现。

依靠变化卡扣位置,实现盾牌展开和闭合的2种形态。除去暴力的水口,几乎找不出什么太大的毛病。

盾牌内侧收纳有步枪的弹夹,并且可随意替换。盾牌的内侧细节就有些堪忧了,原本应该是留有视孔的位置却是封闭的设计。

手臂的强度十分理想,完全可以胜任持握火箭筒的任意角度。

可悬挂在腰部的拆卸式火箭筒弹夹,即便是可动玩具,也有着和拼装套件同等的精细。

Pose展示

可动范围

肩部的可动令人惊叹,惊异的可动可令MKII的肢体范围大幅提升。

头部可动完全相反,较低的颈脖设计几乎丧失了可动。只能在最小幅度的范围内行动。

最具特色的腰部可动。因为原本就有着倾斜的腰部造型,再加上稳定的弯曲表现,实在是令人欲罢不能的小蛮腰呀~

尽管膝盖的可动超乎想象地差劲,髋关节、足部的可动范围却是R魂之中的佼佼者,并且保持强度也很理想。

因后裙甲可动,可以毫无顾忌地令腿部后抬。

Pose展示

综合评价

经典角色回归!!

超凡肢体魅力!!

原本拥有着朴素美感的高达MKII,在各类拼装套件的多变风格洗刷之后,R魂系列带来一种完全不同的造型。更具肌肉般的形体线条,令R魂MKII有着插画风格版的悦动感。整体的做工略低于前一款广受好评的Z高达。面部的正面似乎有着歪眼的通病,略显悲催。好在侧面看毫无问题,零件锐度也十分之高。以胸部为主,成型材料有些明显的橘皮现象,但是各部的涂装基本可圈可点,达到了R魂系列的水平。多少得益于简约的外观设计,整体来看可动极为出色。只是头部缺少颈脖设计,可动贫瘠,令肢体的张力略显不足。配件附带不失不过,配置齐整,也不输拼装模型的精度。尽管不如Z高达高质,超凡的机体魅力和卓越可动还是有着较高的购买价值。伴随着打头阵的主角机发售,和展会中对后期产品的预告,陆续推出Z高达系列已是板上钉钉了。祈愿有着更好的品管质量,让我们期待明年的Z系列狂潮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BJS说道:

    [MSZ] 不管头逗不逗,先来一个点赞手 [想法]

  2. [吐舌] 万代爸爸大能,除了头丑实在厉害

  3. 06SB说道:

    [MSZ] 胶魂的头始终是弱点啊

  4. CC说道:

    已经为黑兔做准备了(手动斜眼

  5. lancer48说道:

    身材修的这么细,总感觉会有全装MKII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