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ting700

[科普]GBFT 11话完美高达系谱与红战士的传说

GBFT 11话尾声,发胶手带着自己的新机Amazing红战士出现了,这个被42岁依旧单身拉尔桑称为完美高达3的机体到底是何方神圣呢?这次就由笔者来对这个机体和它隶属的完美高达一家做一个相对详细的介绍吧

既然要介绍红战士和完美高达,那势必要说一下模型狂四郎,也就是他们最早出现的作品,史上第一本正经的也是史上最叼的模型模拟对战漫画

而既然提到了完美高达系列,那就必须提及一个关键人物,主角京田四郎的宿敌——萨奇竹田
萨奇竹田最早登场于第三卷的前半,轻易打败了狂四郎曾经苦战的对手,并以制作了异形里巨像族太空船模型获得比赛冠军而备受瞩目

而后狂四郎驾驶着战斗机械里的全武装萨奔格尔力战萨奇竹田手下的造型结构和武装都经过独家改造的扎古,但是却落得了惨败的下场,自此开始模型狂四郎的基础章节结束,开始从前两卷针对现有出版模型的结构强化和改造为主题转向以更加广泛化改造的独立形象和特殊结构化武装化的深度改造对战为主题

紧接着第一只完美高达(也就是PF-78)出现了,并即刻成为了漫画主线转型之后的第一个当家花旦,所以也往往做为狂四郎的漫画象征物,但其实PF-78只是完美高达系列的1号机,所谓的“完美高达”指的是主角狂四郎对于当时现有实力的极限发挥所造就的机体的一个惯用名称,并不是所谓“完美的高达”,更不是江湖传闻那样被G世代深刻化的什么最终杰作,此机前后也是多次被制作被破坏被重新制作被强化,并非只有一只。

而PF-78于第三卷中段狂四郎第一次和萨奇竹田对决的时候完成并投入使用

而和PF-78对战的则是大名鼎鼎的完美囧号,但是同样的,这两机都只是两人初次对决使用的机体,而不是G世代渲染的“最终战用机”,此机最终于战斗中被狂四郎的PF-78击破。

而后不久,PF-78则在第四卷前半对阵扎古三人组的外挂武装强化扎古的战斗中被击毁了。

随后狂四郎开始着手研究对策方案,在此期间尝试了用太阳之牙达格拉姆里的TA进行战斗,并得出了以重装甲高火力为主要设计的改造思路。

随后并进行了试制和实战测试。

最终,完美高达2——全装甲型高达(也就是FA-78-1)出现了,并在完成之后对扎古三人组打了一场漂亮的复仇战。

不过有一点得提的,狂四郎最初制作的FA-78-1其实是蓝色的,而不是现在所看到的军绿色,军绿色的配色是后来FA-78-1被反向吸收进MSV之后才进行的改变。

接下来该说说话题关键的完美高达3 红战士了,该机最早出现于第六卷后半的关东区代表淘汰赛的决胜赛中。

红战士第一次出场时名字就叫作“完美高达3”,除了身体是红色的外,称呼里并没有任何红战士的字样。

初次出击就对阵使用喷射气流攻击的三大魔,并以精妙的方式(内藏式高杀伤暗器)取得了胜利!

那到底“红战士”这个称呼是哪里出现的呢?
“红战士”这个称呼其实是在漫画原作里慢慢演变过来的,完美高达123在第七卷末尾再次登场进行3V3对战的时候完美高达3首次被称为”红高达“但还不是”红战士“,此时也是FA-78-1第一次被明着标识”完美高达2“,这场战斗里牛若三兄弟队伍里的重战机改造机也是第一个出现的武者风格改造机,为后来狂四郎制作武者高达奠定了基础。

最后,在第十一卷,完美高达3最后一次登场的时候狂四郎喊出了一句”红色战士见参“,自此”红战士“的名字才真正确立,并最终代替了完美高达3成为该机最主要的名称!

而后,红战士的SD形象登场於模型狂四郎的姐妹篇 超战士高达野狼,头上的天线造型开始有所变化,从原先的细长V字天线开始转向有折角的造型,并在该漫画里出现了红战士的武者风格改造机”红武士“,以及红战士的最终改造机”红战士 改“。

并在之后的 新SD戦国伝-地上最强编 里出现了正式的SD武者形象——赤龙顽駄无,并可以通过换件变成SD红战士,此套件也是红战士的第一款立体套件。

再后来,有了GFF40KA修改了机设的红战士,此时天线的折角变的非常明显,横着的部分也加长,变成了类似X里空中霸王样式风格的天线,右手的光剑也从原先的内藏式变成了有具体外甲造型的转变。

最后就是GBFT里登场的”惊异红战士“了
惊异红战士大体上可以认为是承袭了KA版的气质的同时又向着原作版靠拢去设计并改变的产物,特征的头部天线改回了以往SD时代的小折角,右手的光剑依旧有独立的外甲,而裙甲的结构为首和部分细节对比原来的红战士有较大的变化,武装方面还多了把刀。

但是到此,其实完美高达并不是只有3只
于第七卷后半登场的京田四郎**器人CYBOT狂四郎也仿照着狂四郎制作过一台PF-78,也就是第四台完美高达!

和狂四郎的PF-78主要区别在于口罩的颜色和全身有多处机械结构外露的造型,此机和其制作者兼驾驶的CYBOT狂四郎均在和狂四郎使用PF-78的战斗中被击毁。

然后说到第五台完美高达,就又要提到萨奇竹田,这个催生了完美高达一家的男人,他们两人于第八卷前半再次进行了对决。

为了这场战斗,第五台完美高达,也就是FA-78-1经过狂四郎的改造而成的FA-78-2诞生了,该机后来也被收录进了MSV,顺带一提,此机是第一个拥有可活动内骨骼的机体,虽然其实际概念要和我们所认知的可动骨架有非常大的差异。

而和其战斗的则是萨奇竹田精心制作的”恶魔高达“,该机真面目是异形风格的恶魔,并在战斗中被FA-78-2击破,值得一提的是,模型狂四郎自此开始有设计师们加盟来进行机体创作了。

既然说到萨奇竹田就顺带继续介绍一下吧
完美囧号MK-2——萨奇竹田在关原合战中使用的机体,此机才是萨奇竹田的最终座机。

而其真实面目其实是一个带有勇士特征的人马高达改造机。

其对手则是能够化身人马一体的武者ZETA高达。

在此之前,狂四郎还分别在第八卷和第十卷里制作过武者高达和武者高达MK-2,开创了高达武者化的先河,并最终SD化后被发展成一个独立的庞大系列,但因为和主题没什么关系,在此就不多介绍了。

最后,于十一卷后半对阵奶奶头的铁奥战斗里,最终的完美高达出现了,此机由藤田一己设计,并成为了后来被纳入Z-MSV里的FA-178 全装甲型高达MK-2的设计雏形。

但有一点关键的,该机虽然是使用了HCM系列的MK-2做改造素材,但是其内在仍然是78,而不是和FA-178一样内在是MK-2。

关于红战士和完美高达,要说的差不多就这么多了,这次的科普也到这告一段落了,希望大家喜欢,那我们下次再见吧,要是还有什么骨灰级机体出现的时候这个专题或许还会出现吧(笑

发表回复

  1. woshinilingdao说道:

    (°∀°)ノ科普帝辛苦了!

  2. 狂四郎真是吊炸天………………………….比BF炫酷太多!

  3. Vitamin说道:

    涨知识了!!

  4. Vitamin说道:

    涨知识了!!

  5. zero2016说道:

    涨知识 (⌒▽⌒)

  6. dean777说道:

    感谢科普! (´・_・`)

  7. AlexBlair说道:

    From:dean777:

    感谢科普! (´・_・`)

    (╯°口°)╯(┴—┴

  8. AlexBlair说道:

    From:dean777:

    感谢科普! (´・_・`)

    (╯°口°)╯(┴—┴

  9. AlexBlair说道:

    ( ̄ε(# ̄) Σ

  10. AlexBlair说道:

    From:alexblair:

    (╯°口°)╯(┴—┴

    From:dean777:

    感谢科普!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11. AlexBlair说道:

    From:alexblair:

    (╯°口°)╯(┴—┴

    From:dean777:

    感谢科普!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