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yi123

[原創SD鋼彈系小說]SD鋼彈異傳-聖與異的皇子們:RE(~VI~ )

Chapter VI

「已經差不多看得到目的地了,皇子殿下。」
「也就是說還有一會就到了吧。」
「話說能否歇歇下啊……我都累得走不動了……」
「呃?杰米納斯你的體力有這麼差嗎……?」
「都連續走了大半天了嘛!你可是裝著那叫什麼導具的東西才沒感覺到累吧!」
「啊……這麼說也是呢。」

四人……在一時脫離了國王與茍魯多的戰事之下
希斯克多……還有吉姆斯特萊卡和杰米納斯以及布魯這三人的跟隨,現在在朝著北方的某地前進著……

………
……
……稍早之前,由希斯克多所屬的博德軍救出了本該被軟禁的法拉莫領主貴族澤諾,然後在吉姆斯特萊卡和吉姆庫爾兩人的合力下阻止了法拉莫的崩壞兩個結果下,博德軍成功鎮壓解放了法拉莫
而等待著成功阻止爆炸的兩人,是針對他們擅自行動的責備

「真是抱歉,皇子殿下,沒有告知您就……!」
「算了,我就不計較你的行為……但是下一次就不能這樣擅自行動了。
畢竟以前你說好要護衛我一起回歸到王都的,我是不能容許你毀約的。」
「是的,絕不會有下次了!」

「你這蠢貨!!」
而在旁邊這足以迴響在法拉莫各大街道的聲音,是來自澤諾對吉姆庫爾的責罵
相比于得到吉姆斯特萊卡,吉姆庫爾則沒有被好聲好氣對待
畢竟吉姆庫爾在沒有任何通知下,擅自逗留在充滿敵人的豪宅,即使他有巨大的功績,也成功奪回了澤諾的寶物,但也免不了澤諾的大聲責備

「但,但是我這是為了把您重要的東西……!」
「所以我才說你是笨蛋啊!!已死之人的遺物,怎可能比得上還活著的你的安危呢!!」
大罵之後,澤諾用盡自己全身的力氣擁抱吉姆庫爾,面露喜極而泣的眼神
「你可是我無可替代的人,要是就此喪命了……往後要由誰陪伴在我身邊呢?」
「是,是……真的是非常抱歉……!」

太好了呢……吉姆斯特萊卡看著在那裡的兩人,是有些羨慕……但也很慶幸,自己重視的兩人都平安無事的事實
自己……將能夠全力地在守護皇子的職責上了

「奧茲安國王陛下!?為什麼您……!」
「請冷靜一下澤諾大人,這位並非是奧茲安國王……」
在初次見到希斯克多的時候,澤諾也與之前的茍魯多有相同的態度,而在布魯和吉姆斯特萊卡在旁的協調之下,他得知了的所有的原委
「……是這樣啊,您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巴魯格皇子殿下。」
「不,不必多禮,比起這個……」

「雖然我是真心慶幸巴魯格皇子殿下您的無事,而且還為我解放了法拉莫,我對此萬分感謝……
但是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現今王都的狀況,也不知道奧茲安國王陛下的想法,我實在是無法為您做什麽……」
「那你今後打算怎樣?」
「我必須要重修法拉莫,還要照顧這裡的子民們……畢竟現今的問題并不止是國王而已,法拉莫還有很多感染到蔓延到這裡的傳染病的重大問題。」
「是麼……」

「所以至少收下這個,當做是微臣的心意吧。」
澤諾令人從自己的豪宅中找出並未遭受到破壞,一盒由寶石裝飾得很華麗,整體鍍金而成的豪華木製盒子
他接過手后,將其在希斯克多面前打開……裡頭是對貌似鞋……是類似是能夠穿在MS族腳上,看似有些殘舊的鞋鞭
而似乎是因為這樣殘舊的模樣,才讓它沒被國王軍的士兵給拿走而得以保留
「這是?」
「這是以前皇族因發展的功績而贈送給我們貴族的寶物【靈導具】,我將它贈送給您。」
「靈導具……」

靈導具……在魔導的理論上,那是由精靈魔術的煉制,在裝備在人身上的物品里宿入了精靈力量,而讓裝備之人即使沒有使用精靈魔術也能在自己身上發揮特殊效果的物品
而在過去建國的騎士傳承中,他所佩戴的裝備全都是靈導具……但誰也不知道那是怎麼造出來的……
即使現在嘗試再現的這種技術也異常困難,原因是因為精靈的力量不穩定,無法完全固定在一個物品上,會隨著時間流逝力量……
現今從來就沒有任何魔術師或煉金術師能夠造出與那一樣穩定的靈導具
以致至今,還能夠真正被稱為靈導具,都只僅在傳承騎士所擁有的五件遺物而已

「相傳這是傳承騎士所用過的裝備,只要裝上此鞭的人……會擁有疾步如飛,走上千里路也不會疲累的效果。]
說罷,澤諾將盒子蓋上,交放到希斯克多的手上
「把這麼貴重的東西……送給我好嗎?」
「沒關係,反正留在我這邊也只是糟蹋了其原本用途,不如送給您才不得以浪費。
請儘管收下吧,巴魯格皇子殿下。」
「那……我就不客氣收下了。」

與希斯克多和澤諾道謝的同時……吉姆斯特萊卡也與吉姆庫爾握手告別
「你可別辜負聖騎士之名,保護好皇子殿下哦。」
「呵,這就不容你擔心了。」
「對了……在你和皇子殿下失蹤的時候,我聽說奧茲安國王陛下已經找了別人來彌補你與宵影的聖騎的兩個空缺,但是……」
「但是?」
「你最好多多注意……我聽說他們都是沒有騎士應有的品德,而且愛耍手段與殺戮的人,雖然我沒有實際見過他們,但若前往王都的途中,或許會遇上他們也說不定,請務必當心。」

「新的迅風的聖騎和宵影的聖騎嗎……」
海利格王國的聖騎士……是無比神聖尊貴的皇家騎士,除了要求強大的武力和知曉一定程度的魔導知識外,騎士的品德則最終決定是否當選的重要考量……
但若是那樣的傢伙擔任的話,曉光的聖騎雷特閣下……甚至是其他的聖騎士都不會坐視不管才對啊?
不止奧茲安皇子殿下,連他們也……到底這一連串的怪異是怎樣……?
……果然在沒抵達王都的前提下,就什麼都搞不懂啊
「無論如何,協助巴魯格皇子殿下回歸王都的重任就交給你了。」
「唔,即使賠上這條性命,我也會完成這任務。」
「別用這種說法啦,很不吉利啊!」

……沒停留多久,他們就直接返回了博德,以此整理所得到的各種消息……
把在法拉莫的一切,由布魯毫無保留地稟報到茍魯多的耳中
「辛苦你們了。」
把布魯所說的事由茍魯多親自寫成一份報告之後,他回以一句來結束這次的事
「那您打算怎麼辦?巴魯格皇子殿下。」

「我還不清楚,但是……」
從法拉莫的情況來看,奧茲安國王所屬的士兵看來,與其是素質差,倒不如說只是流氓群更為正確
在佔領期間,住民除了必須征收不合理的稅金外,還得擔心自己隨時會被刁蠻至殺害的恐懼下飽受當地士兵惡意的壓迫,奪走值錢的物品和食物,過著懼怕又無法餵飽自己的生活
也因此,作為國王胞兄的自己出現在那裡的時候,是飽受他人的白眼的……
但是即使現在看到的只是一個片角,自己也因此明白了……自己的國家是處在何等的狀況……
「為了現今在受苦的國民們,我必須盡快回歸王都,阻止奧茲安皇弟……這是我唯一該做的事!」

「是麼……」
希斯克多以誠懇眼神的回答,是如同茍魯多所預測的一樣下,他安心了下來
畢竟……先前自己雖是宣告自己的忠誠,但還是有些擔心皇子會否與國王一樣,但這些顧慮,都在回答之中消失無跡
自己終於可以……全心全意地在協助皇子回歸王都的行動上了

「那你的下一步的行動是……?」
「是呢,我最近在在策劃……為了讓皇子殿下能夠進入王都,為此我打算先解放打通到王都的【瓦斯瑟(Wasser)】。」

瓦斯瑟……那是由【水門之貴族】所掌控的五大衛星都市之一,建造於博德的西南的臨海沿崖,是本國最大的與外交流,與外相通的進出口,也是與外最大的貿易來往的海港都市
若以陸路而言,要通往王都就必須要經過瓦斯瑟

但現今那與法拉莫一樣,是領主貴族被監禁,被國王所控制的城市,以致它現在是國王將外來戰力招來國內作為自己士兵的重要據點,若能解放那裡,必定能壟斷其兵力的增長
可是要通往瓦斯瑟之前,中途還有國王為了斷絕瓦斯瑟與博德來往而建的【修偉特關卡(Südwest)】
而那裡,是被國王軍重重守護著,也有來自後方瓦斯瑟補給的據點,要攻破那裡絕非是簡單的事

事實上茍魯多也早為了這個作戰部署了很多,但之前必須顧忌別處的法拉莫以致被夾攻,也因此不敢輕舉妄動
如今法拉莫解放,那份顧慮自然不再存在,自然就能投入所有的戰力到這次作戰上了
「總而言之,明天將會以此作出對策的討論。
經歷了漫長的路程和戰事之後的你們都已經累了,今天就先休息吧。」

……當晚,在所有人都處在睡鄉中,唯只有茍魯多還在操勞於公務事上途中,偶然地打翻文件的他,發現到了存放在身邊很久的一份書信……
「這個是……不好,我竟然把這個給忘了!」
那是在希斯克多還未回到這個國家之前,猶如知道希斯克多會到達他這邊似的突然寄到這裡的書信
但會如此受到他的重視是因為……這是蓋有前王認同的國家印章,並且還是從【北方】所送來給希斯克多的重要信件
雖然沒有打開過,但從北方和國家印章兩者來看,這必定是不容忽視,無比重要的事

次日,在集合了軍將的會議之前,他將這封信交到希斯克多手中,並且仔細閱讀下所得到的結論就是……
「要我即刻……前往那裡!?」
「有說為何等事嗎?」
「沒有,但似乎是相當十萬火急的樣子……」
「果然如此嗎,那您就別參加這次的作戰了,您應該即刻啟程到那裡才行。我馬上委託人準備上路的用品……」
「但,但是這裡……」
「就我個人而言……我本來也不希望皇子殿下參加我們的戰事。
所以這裡的事,請儘管交給我們處理就好了,請您去實行您應有的職責吧。」

……也因此現在,希斯克多憑著極少的人數,前往的目的地就是……
「啊,我們離那座山越來越近了呢。」
位於海利格王國的北部的【魔導學院】和【寺廟】的所在地……
「杰米納斯,那就是海利格王國最大最具代表的地標之一……」
也同時是被皇族以及全國人民譽為【聖地】之一的地方……

「那就是【巴魯格聖山】了。」

………
……
「吶【弗魯】……這種邊界國家真的會有治愈那種傳染病的方法麼?」
「誰不知道?無論有哪種可能都去證實,不就是我們的任務嗎【卡巴托】。」

時間回到希斯克多正啟程回歸博德的時刻……東部凡蕾特的境界山路,正走來兩位外來人……

手持盾牌與背負個等身高的穿衝槍,身著灰藍騎士鎧甲,性格陽剛正直的MS族騎士,他的名字為【騎士卡巴托(Kabard)】
手持比同伴的盾稍大一些的收劍盾,身著水藍騎士鎧甲,性格沉靜端正的MS族騎士,他的名字為【騎士GT-弗魯(GT-Four)】
年輕有為的兩人……皆都是來自東北的傳說王國,拉庫羅亞王國所屬的MS族騎士

為何拉庫羅亞王國的騎士的他們要如此外出旅行甚至會來到距離祖國如此遙遠的這個國家?這其中的緣由是……

三年前,爆發在斯達。多亞卡。瓦魯多的神秘疾病……
不僅是海利格王國以及其周邊……連相當遙遠的拉庫羅亞王國也正飽受此病之苦,在嘗試了不少治療法而無從有效得到效果的一年後,國王終於下達了命令,派遣國內所有的戰士與騎士到大陸各地,去尋找治療的方法。

而作為兩人一組的他們,就在不知多長時間的旅行之下,聽到了一個傳聞……
在某個山與海的邊界國家內……存在著能夠完全根治疾病的方法……
儘管不知這是由誰傳出,也不知道這傳聞的真實性與可信度……
但他們選擇了去相信並且嘗試……就不知不覺到達了這大陸西南邊界的海利格王國附近,而現在,他們正在踏入這國家內……

「嘿嘿~~~若要繼續前進,就要把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奉獻給我們!」
與先前希斯克多所遇見的一樣,他們馬上就遭遇了由凡蕾特人民為了嚇跑外來勢力而假扮的山賊

「沒想到這種通往邊界國家的山路會有山賊出現,真是麻煩……」
「怎麼辦?卡巴托。」
「將他們全都打倒,只有這樣而已吧。」
「不過也要注意別大開殺戒哦,畢竟別亂奪走別人的性命可是前輩的教誨啊。」

儘管他們本身并沒有經歷過太多的實戰經歷,可他們都是由拉庫羅亞王國裡頭各種實力強大的前輩騎士親自指導鍛煉而成的騎士,在以這作為基礎條件下,他們是絕不可能會隨便就輸給這種幾乎只是爲了嚇唬人的假山賊
沒多久……即使是沒有下重手去殺害假山賊,他們兩人也得到個相當完美的壓倒性勝利……

「實力不賴嘛,外來人們。」
而在山路的尾端慢慢步下來的,是作為最終警衛的古夫改

「你就是這些山賊的頭目嗎?」

「在那之前,報上名來!外來人們!」

既然有人質問自己的身份,那正直地回應也是拉庫羅亞王國騎士的風度
而且若抱上名號會讓對方知難而退那就最好不過了……
以此,兩人幾乎同一時間喝道
「我是卡巴托!」「我乃弗魯!」
「我們都是榮耀的拉庫羅亞王國的騎士!」

「拉庫羅亞王國的騎士?那你們爲什麽而來!」

雖覺得這山賊貌似在測試他們般地盤問他們,可平時就不停被告誡必須擁有騎士風度的他們,如實地回答
「我們是爲了尋找治療神秘疾病的方法而來的!」
「由於這理由,我們并不想做無謂的殺生,請讓我們通過這裡。」

「……那真是失禮了。」
對方的態度毫無虛假之意……原本,如果具備輕易打倒他們的實力,自然也不需要對他們施予謊言的必要
……如此想著的古夫改放開了先前僵著的戰姿,帶領著全部人為他們行下相當重的鞠躬,似乎是在賠禮
「剛剛我們對你們的襲擊只是一種測試,還望你們在此原諒我們的無禮。」

「啥……?」
「你們是什麽意思?測試??」

「我們只是測試你們……是否是那昏君所招來的人而已。」
「爲什麽要這麼做?」
「那是因為我們的國家正在……」

而在這裡的這兩人的故事,就姑且先告一段落……

待續
——————————
登場人物

http://i.imgur.com/CoF2vji.jpg
-(左)騎士卡巴托(Kabard),(右)騎士GT-弗魯(GT-Four)
原型機:(左)FFX-9 Gundam Kabard(右)RX-78E Gundam GT-FOUR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