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神苗 羽

SD英豪傳· Episode.07 “胜利之路”—凯旋高达

大家好!我是来自圣凤学院的大豆腐(笑)~观众们可能对刚完结的高达创战者try还记忆尤深,今天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作品里的主角机、星野文奈学姐的两部凯旋高达吧!

1、SD-237,WINNING GUNDAM
在剧中Try Fighters正式集结后、在为参加全日本模型对战选手权比赛而准备时,文奈通过在模型商店“G-缪斯”里观 看神木世海和阪井凑的SD角色对战获得了启发,而制作了新的原创参赛机体——凯旋高达。

凯旋高达的设计理念集成了SD高达模型充满想象力的特性,可以通过分离部件变形为飞行形态“Core Booster”,或者头部零件单独分离变为“核心战机(Core Fighter)”,其余部件提供给僚机进行强化,使近距离型的创燃高达、远距离型的雷电高达,以及自身保留下的高速型的核心战机形成游击战阵型,同时圆形盾牌的雷达功能可以发挥指挥型机体的特性,早一步了解战况给僚机下达战术指示。总体来说凯旋高达是一部能灵活配合队友、发挥队友特性并且指挥团队战斗的机体。

凯旋高达的武装配置丰富,头顶内藏的火神炮是核心战机形态下的主武装,盾牌本身拥有雷达机能,同时内藏着在高速回转下可发挥高切断力的圆锯作为格斗武器,MS状态下手持的光束机枪还能和天线零件组合成光束弩提高威力。“Winning Road”系统可以将身体部件分离成给僚机的支援部件,分别是由除去四肢、头部的躯干组成的大型拳套“凯旋铁拳(Winning Knuckle)”和手部、脚部以及背包组件组成的枪械增幅组件“凯旋发射器”(Winning Launcher),另外凯旋发射器也可以作为核心战机的射击武器使用。

2、SD-237S,STAR WINNING GUNDAM
剧情中盘,Try Fighters取得选手权比赛冠军作为东京代表即将出战全国大会,期间队员们都为了提高自我而努力。在静岗集训时,文奈用凯旋和Lady 川口的魔龙剑士对战后终于明白了凯旋高达过于强调支援性而单体战斗能力不足的缺点,并以“SD和真实系融合”的概念对凯旋进行了改良,其结果就是星际凯旋高达。

星际凯旋高达继承了凯旋高达的支援型机体的理念,搭载的新型背包可分离为两对内藏粒子发电机的枪型Bit和防御Bit,可以通过远程操控展开无死角的攻击,又能形成光束护墙援护队友。继承了之前的飞行形态、核心战机以外,星际凯旋还加入了能变形为真实比例形态的机能,在“真实形态”下能大幅度提高单体的战斗性能,该形态下将四肢内部的粒子发电机直连,最大限度的使用发电机后能进入“完全模式(Full Mode)”并使用必杀火器“凯旋光束”(Winning Beam)。

星际凯旋的武装方面保留了头顶内藏火神炮以及光束机枪,取消了雷达盾牌,而光束机枪增加了刀刃组件,可组合成大型实体刀型武器,并可产生巨大的光束刃。内藏发电机的两对Bit各有特色,枪型Bit是远程操控式的光束加农炮,具有巨大破坏力,也是真实形态下的脚部零件;防御Bit体积较小,可以形成光束护墙,还可以相互组合成放出四枚粒子刃的大型手里剑,同时也是真实形态下的腕部零件;战斗中各个Bit可以长时间开启绿色光束刃,可以作出灵活的斩击。星际凯旋的真实形态的转换过程是:各组bit分别作为四肢的延长进行组合、SD头部零件脱离组成背包,里面露出真实形态的头部装配天线,完成变形。真实形态下可以使用光束机枪变形后的大型实体刃,腕部、脚部的绿色光束刃相信拥有优秀的格斗能力,进入“完全模式”可以通过头部W型天线释放高压缩粒子,发动必杀攻击“凯旋光束”。

两台凯旋高达在剧中的大活跃以及可爱的文奈学姐都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作为SD高达的凯旋,灵活多变的形态正是“Gunpla是自由的”的直观体现,无论以后是否还有机会再见到凯旋高达的活跃,感谢凯旋高达、文奈学姐以及Team Try Fighters带给我们的每一次有趣、热血的对战!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御神苗 羽说道:

    沙发自己坐,以后补充机设图 ( ´_ゝ`)

  2. Young说道:

    辛苦大豆腐,不过两机是可以分开写的哟! [想法]

  3. BJS说道:

    [想法] 钢普拉是自由的

  4. zeta0087说道:

    刚破烂哇基友哒!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