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HG MS-06S ZakuⅡ Char Aznable’s Custom测评

HG The Origin 夏亚专用扎古Ⅱ测评

测评时间:2015年5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测评:Vitamin
综合评测总汇https://www.aemedia.org/tag/reviews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unners

 
被旧UC粉丝们千呼万唤的GTO(高达起源)动画第一话,终于在15年春季姗姗来迟。剧本上摒弃传统的阿姆罗路线作为开篇,以少年夏亚的经历作为传奇故事的起始,令老瓶新装的一年战争生出不少新奇之感。动画第一话的高水准作画和精妙的脚本编排,也在国内收到了超乎预想的收视人气。作为高人气的夏亚专用扎古,自然是配套模型的第一弹不二首选。

板件的数量有些超预期,多达9板的数量预示着GTO扎古并非是HGUC高机动扎古的简单改造。虽然此套件是夏亚专属的红色专用机,板件的铭牌上却刻着是普通扎古,兼用的痕迹再明显不过。

Manual

 

Reviews

 

几乎算是彻底弃用了安彦良和的漫画设计,GTO扎古动画定稿带着浓厚的RG扎古的影子,推出的套件果然有着RG细节线条的新设计。体格上要比RG稍大,和HGUC扎古系列是一个尺寸请大家放心。

头部上有少量的刻线追加,另外在比例上完全就是高机动的感觉。记不清是燃料还是冷却管,依旧是一体成型的软胶零件。

通过面罩里侧的扳扣,眼部可自由活动。

胴体上均添加了较多的细节,有着不输于RG的视觉情报量。胴体的组合上也与以往不太一样,增添了强化可动的设计,并且在外观上并未有明显改动。

胸口两侧的巴尔干炮尤其瞩目,这也是安彦良和版扎古仅有被保留的特征了。

裙甲和腰部的设计是GTO扎古的重中之重,不仅仅在刻线上有所不同,超越旧设计的可动范围感动天地(详见可动环节)。

GTO扎古的手臂线条并不是完全圆滑的设计,而是有着较多的方形和细部刻画,并且保留了原本扎古手腕健壮肌肉的感觉。

肩盾上的凹孔作为火箭筒弹夹的固定位置,缺损的造型上多少令人不满。手臂的关节是通用式关节演化而来,不仅可动优秀,外观上也很好。

腿部的细节已经媲美当年的MG扎古1.0,只是腿部的侧面能看到分模线。

GTO扎古最大看点的对舰用来复枪,超越扎古身高的尺寸简直帅炸了。

开模上来复枪其实并不复杂,向来注重成本的大B自然左右合不可避。难以置信的是手腕居然能单臂支撑得起巨大的来复枪。

火箭筒的尺寸也相当惊人,比起细弱的RG款式,这管子的粗细简直就是MG级别。

火箭筒上的弹夹可拆卸,并且固定在肩部上。

热能斧附带了展开式和收纳式两种。

巨大的武器令GTO扎古威猛倍增,没有附带扎古机关枪这种小问题也就选择性无视吧。

背包两侧的榫眼可以固定火箭筒。背包的下方不明显处还有着不知名的空洞,应该是用作以后兼用卡使用的吧。

GTO扎古使用的是RG风格的支架扣设计,就固定强度上真谈不上有多好……

多出的附件之中还有消除队长天线的头部零件,以及没有安装胸部巴尔干炮的胸部部件。

腕部的折叠非常靠谱。胴体的胸部两侧为独立的零件设计,令手腕可以达到人类一般的活动角度。

颈部的新可动设计感觉稍差一些,如果颈部部位还能往上拉伸一些,前后的可动可以有着更好的表现。

在不影响外观的情况下做到这种程度,腰部可动范围就扎古而言十分惊异。只是在腿部作出极限范围可动时,侧裙甲有些容易松脱而已。

膝盖的可动只能说一般,但是依靠髋关节、裙甲的优良可动,腿部的活动范围比起以往大增不少。

综合评价:

令人无比惊喜的一款套件。在GTO扎古动画稿公布的一段时间内,我一度认为随后发售的套件,也只会是HGUC或RG兼用卡而已,可这完全新规的模具彻底打破了我的偏见。尽管板件较多,组合度上依旧保留了HG爽快的组合感。就1/144这个尺寸来说,外形上说是细腻到无可挑剔也不为过。武器方面虽然缺少了扎古机关枪,巨型装备刷爆了帅气值。以胸部、髋部为首,独立可动的部件设计令可动达到了小比例巅峰,能够完美再现扎古剧中各类英勇的身姿。已无需我多费口舌,多方平台对这款扎古的优秀评价是毋容置疑地,现今最高水平的HG扎古此刻已经诞生!!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GTO的绝顶好机,好测评! Σ(゚д゚;)

  2. BJS说道:

    Σ(゚д゚;) 可动这么高

  3. Dr.Funk说道:

    [MS06S] [MS06S] [MS06S] 这个必须支持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