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H

HG Wing Gundam Zero炎测评

HG飞翼炎测评

测评时间:2015年5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测评:PX_H
综合评测总汇https://www.aemedia.org/tag/reviews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unners

 
大家好,这里是PX_H君,很高兴这次能过给这款热门套件做一个简短的评测。飞翼炎作为海老川兼武为GBF外传设计的机体,一登场就让大家惊艳到了。作为一款大家都十分期待的作品,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就随着笔者来一看究竟吧!

这次的板件数量作为HG来说是属于中规中矩。作为一台零式飞翼的魔改机,在主要板件上竟然只使用了零式飞翼的一板零件作为兼用卡,可见这次的BANDAI也是十分的良心。凭借着其少量的补色贴纸以及整整一板的透明件,基本可以确定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良心产物。

Manual

 

Reviews

 

虽然在整体上保留了对飞翼的相似度,但是通过仔细观察三视图我们就可以发现除去几个部分以外,整体已经全部改变,魔改程度可以说是在之前的百万式之上。成品对设计稿的拿捏也比较到位,没有出现比例走型的状况。

头部可以说接近全新开模,最主要为天线形状的变更以及两侧追加的透明件,整体造型也相较原先的零式更为犀利。笔者一如既往的将天线上的安全片削除(好孩子不要学习哦!)。

身体部分也进行了大部分的更换,胸口的飞翼特征的圆形组件得以保留下来,贴纸的效果不俗。

手部关节使用了与零式相同的BF新制关节,可动效果出色,不过个人并不是特别喜欢这类造型。腿部膝盖的透明件为素色的下肢增添了一道光彩。唯一可惜的是与零式相同没有附送多余手型,使得观赏性些微下降。

作为最有特色的刃状背包,还原的效果不俗,透明零件的使用令人颇为喜欢。不过可惜的是只可以使用两把大剑,但是插口设计是可以替换成四把大剑,看来是BANDAI诱使人多买一套的伎俩。仔细可以发现后群甲进行了大幅变更,完全找不到零式的影子。

盾牌使用了新规造型,表现出色,唯一一点不足就是挂载时候会与肩甲冲突,有能力的人可以进行小幅修改。大剑上还附属了插口,为HJ附录做准备。

光束步枪直接沿用了零式的兼用卡,不过将步枪上部零件换成了透明零件,步枪也是为数不多需要贴纸补色的部件。

飞机形态的变形非常简易,不过由于没有固定件以及不是替换件变形,所以飞机形态有点松垮。另外没有提供飞机下的插口零件,所以安装支架时候有一定的困难(才不会说我搞了半个小时呢!)。

称不上丰富的武装系统,均有良好的表现,只是个人感觉枪身过短是个问题。

得益于新式关节,头部有着良好的可动范围,高抬头什么也不是问题。

尽管使用了新式关节,但无奈装甲设计妨碍了可动性,在当下看来可动性略显不足。不过在实际把玩过程中这样的可动性已经足够了。

胯部也使用了新制关节,因此达到90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点弥补了上面可动性的不足。

背包沿用了零式的板件,可以达到与零式的机翼相同的可动,无奈中间关节没有设计好,球形关节的可动范围略微有点狭窄。

综合评价:

作为一款外传机体,能够如此迅速立体化已经非常值得期待了!尽管存在着盾牌设计不合理,没有附送多余手型等小问题,但幸好瑕不掩瑜,本体素质颇为优秀,足以弥补这些小缺点。其中透明件的使用十分出彩,在全身进行点缀,使得机体的素组效果十分理想。在BB战士已经日渐高昂的售价面前,飞翼炎还能以相对低廉的售价保持如此高的素质,可以说是近期不可错过的一款优秀产品。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BJS说道:

    [囧] 然而炎的配件却贵的可以买一盒本体了

  2. Eliald说道:

    红色渗线真骚 [喜欢]

  3. PX_H说道:

    From:BJS:
    然而炎的配件却贵的可以买一盒本体了

    [叽歪] 土豪,分我套件

  4. PX_H说道:

    From:Eliald:
    红色渗线真骚

    [吐舌] 一直都喜欢用红色

  5. zeta0087说道:

    不愧是“透明件=战力”的BF系机体……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