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老流氓

【原创】章鱼炮 手办 浮雕 雕塑教程



为了避免浪费损失,诸位一定要仔细看教程。雕塑的材料工具详解请移步DEAD BOY(二)造梦

雕塑基础涂装材料工具技法讲解请参阅手涂基础DEAD BOY(三)绘梦

在此我就不周而复始的复述了,说了也都是和这两篇教程内容重叠,请大家自行翻阅,这样不会错过要点。看完这两篇教程,对基础有一定认知后,再看本次视频教程,就会轻松很多,反之会力不从心。

“章鱼炮”是我最喜欢的一款RPG游戏 METAL MAX(大陆译名:重装机兵)里章鱼跟机械结合出来的硬科幻怪兽。

这款游戏是钢浇佬罹患痔疮的罪魁祸首

MM(重装机兵)的第一部作品是登陆与8位机上的,也就是我们说的红白机,所以在小学时候钢浇佬就有幸与这款神作结缘,该游戏可以说是FC上的巅峰之作了,完全有别于其他简单砍杀打装备的套路。可惜的是20年后的续作,仍然跳不出当年的模式,创新空间有限,真是让人非常遗憾。但是天马行空的设定,和超高文学价值的剧情,还是值得让人去玩个一周目的。

该作以废土时代为背景,因为人类肆意污染,用来保护地球环境的超级AI“诺亚”决定消灭人类。在无数次的计算后始终只能得出一个结果,要保护环境就要杀掉人类。因此各种生物机械和智能家电都被诺亚改造,参与到了和人类征战中。在体验游戏强大自由度的同时,不得不引人深思。

要知道在20年前,钢浇老小学的时候,各方面信息还是比较闭塞的,第一次看到这种AI会造反的设想冲击力之大,如同一柄激光镰镐劈开大脑,开启了一扇钢浇佬思维的钢门。现在当然不稀奇了,好莱坞大片和晋江起点文里都是AI反抗人类的题材,通常点击数还低于穿越和捉鬼题材。

最有趣的是该作还融合了很多时髦的科幻元素,比如世界上第一部科幻小说雪莱夫人的《弗兰肯斯坦》是让游戏者复活的明奇博士和格鲁伊的原型。罗德里格斯《杀人三部曲》中安东尼班德拉斯扮演的吉他枪手,在该游戏中是个孤独弹唱的通缉犯。还有当年媒体大肆报道的食人花为原型的植物怪兽。你可以说这是抄袭,但我认为是对优秀作品的致敬,而并非我们国产游戏的无脑照搬。

有关这部作品的详细内容,这里就不多做叙述了,以后会开个METAL MAX的专题篇,这时会把钢浇佬所有的MM作品,包括绘画模型跟雕塑,都汇集起来,融会贯通的介绍影响了我20年的游戏作品。

[flash=700,0]http://static.hdslb.com/miniloader.swf?aid=13388220&page=1[/flash]

原文链接:第16期 章鱼炮 雕塑视频教程

发表回复

  1. blahwing说道:

    哈哈,看着这个小动物叼大炮的就想着是重装机兵。

  2. 地球老流氓说道:

    blahwing 发表于 2017-8-15 23:46

    哈哈,看着这个小动物叼大炮的就想着是重装机兵。

    **对 上面还有金蚁

  3. 地球老流氓说道:

    为什么现在我回复要通过审核?我被关小黑屋了?

  4. 北原春希说道:

    好像看得有点懵逼= =

    前情提要是那两个地址?

  5. 地球老流氓说道:

    北原春希 发表于 2017-8-17 09:27

    好像看得有点懵逼= =

    前情提要是那两个地址?

    前两段是基础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