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card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外传小说 狩猎不死鸟(上)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外传小说 狩猎不死鸟(上)
Mobile Suit Gundam Unicorn Novel: Phoenix Hunting 01

出版社:角川书店
发售日:2016年03月26日
售 价:700日元(+税)
作 者:福井晴敏
插 图:虎哉孝征
人物设定:安彦良和
机械设定:Katoki Hajime

【内容简介】

大文豪福井晴敏再次补完的小说版『高达独角兽』的最新外传,平行于正传的黑历史故事!

宇宙世纪0096年,此处还记载了公式记录中无法存留的事件,《拟・亚伽玛》与新吉恩的最终决战前一支联邦小分队所进行的机密任务,作战名被称作「狩猎不死鸟」————

 

来源:G风暴 翻译:Alucard 校对:GMACE78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汉化者不负担任何责任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狩猎不死鸟①

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那是个多云的天气,空气潮湿而浑浊,波浪声听起来也比平时更含混不清。沙滩上的海鸟群看上去和平时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它们也好似心情沉重,偶尔发出寂寞的叫声。

“你说,真的会有天堂吗?”

在这寒冷的天气下,丽塔·博纳尔不经意地开口。坐在沙滩上的她,目光一动不动地凝视着遥远的水平线。在她边上同样眺望着大海的我回答道:“那种东西,是没有的。”“为什么?”丽塔继续问道。

“为什么……因为我不信那种东西”

“那么,死了之后会怎样?”

“不知道。只是睡着了,不会再醒来吧?就像关了机械的开关那样。”

“但是,人和机械不一样,会做梦不是吗?”

“只是大脑的活动罢了。大脑没有了,也就不会做梦了。”

“会消失吗?不留下任何痕迹?”

这样说着的丽塔,把目光注视向我。由多人种混血而成的纤细的皮肤,大额头下是一对闪烁的黑色瞳孔。因为战【**】争而失去了家和家人的五年来,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十三岁少女的眼睛,此时能从中感觉到超乎平常的压力压在我的胸口,我假装生气而错开了视线。她不是在生气。那是,寂寞吧……对如此诉说着的丽塔的眼睛,我却想不到一句安慰的话来。对这样总是说着敷衍的话的自己而感到生气,十三岁的我只是不停注视着空无一物的大海。

我明白丽塔说出这些话的理由。大约一个月前,据称是为了慰问而来到孤儿院的神父们,进行了基督教的传教。

说起来也奇怪。人类本是跨越了国家,民族和宗教,形成了地球联邦这同一个世界,但还是留下了这样的人。询问学校的老师这是为什么,得到的是为了保持文化的多样性之类的……这样听不懂的回答。如同非洲和太平洋的小岛上,还保留了原本旧世纪的少数民族,就是说作为“人类的回忆”而留了下来。当时完全无法理解的我,现在可以总结成一句话。那些神父们,是早就消失的东西留下的残骸。

若真是如此,那他们比混淆他人视听更罪孽深重。和那些在南方小岛上穿着草裙跳舞的家伙们不同,神父们劝说人们相信神是真实存在的,用灵魂会得到救赎来对他人进行干涉。残骸怎么可能会救赎别人呢。八岁的时候,目睹了“天空掉下来”的光景——吉恩公国军丢下殖民卫星的我来说,非常确信这个世上是没有神的。

难道不是吗?坠落的殖民卫星,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都毫无分别地被杀死。如果真的有神存在,而一年战【**】争是他的意愿的话,那一定是一个不得了的杀人狂。但是神把你救了下来,因为你在这个世上还有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接受这试炼并强大起来?别开玩笑了。那三岁就死去的妹妹呢,难道说她就没有需要去做的事了吗。父母,祖父祖母呢。丽塔的家人也是——

“在有本书上看到过。在心里大声呼喊,其实只不过是在脑中穿梭的电信号。人的身体是灵魂的容器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所以……我也没有明确想说什么,只是不断唱着反调。丽塔像是不服地提高了嗓门。

“但是,也有很多濒临死亡,窥视了死后世界的人的记录不是吗?”

“所以说,那只是脑的活动啦。临死的时候荷尔蒙大量分泌,然后看到了幻觉。”

“都是同一个幻觉?大家都看到了相同的幻觉,这不奇怪吗?”

“确实是这样……对于天堂的印象,大家都差不多吧?”

丽塔一直盯着我的侧脸。其实我想说的并不是这些。现在逃避的话就没有机会了。虽然心里明白但是却没法调整情绪,我只是倔强地不断看着大海。没有察觉到我的焦躁,丽塔叹了口气移开了视线,望着天空。注视着云层间蓝色的天空,“那里,是母亲出生的殖民卫星”丽塔用纤细的手指指向天空。

“曾祖母有说过。最初宇宙移民的时候,大人们都担心,这不就是活着去了天堂吗。”

含糊地回答后,我也抬头看向天空。在飘动的云彩盖住天空前,确实能够看到在遥远的高空漂浮着的殖民卫星群。那会是几号SIDE呢?全长超过三十公里,直径约六公里的巨大圆筒,拥有超过一千万人口的人工大地有近百基的数量。在地球和月球之间的重力平衡点上建造的那些殖民地,在地球上看过去就如同是银色的小鱼群一般。诸如热污染,局部核战争等,在旧世纪将地球污染破坏的人类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建造的其中一个“天堂”。

初期的宇宙移民者中有不少人是被半强制性移民的,丽塔的曾祖母会那么说也就不奇怪了。由强制移民将增涨过多的人送去宇宙,本应变得如同天堂的地球——被脱离了轨道的宇宙殖民卫星砸下来,成了旧世纪中任何灾害都比不上的地狱,百年前开始宇宙移民的人们能想象到吗。眼前的水平线朦胧不清,那是因为坠落的殖民卫星将大量粉尘带到了大气中的缘故。在殖民卫星坠落之前,大海和天空的分界线应该能更清楚地看到。

“母亲和父亲结婚后,如果没有回到地球的话,说不定大家都还好好的活着……”

“也不一定哦。吉恩的那些家伙们,杀光了殖民卫星后才丢下来了。”

是的,我咬紧着牙对自己说。在对联邦政府提出宇宙居民独立自治的同时,毫不留情地对支持联邦的宇宙居民进行屠杀。吉恩公国,就是这样一群疯狂的人。一切都是吉恩公国的创始人吉恩·戴肯和指挥公国军的扎比一家犯下的罪过。这中间根本没有神明插手的余地。天灾也好,疯狂犯罪者引发的人祸也好,灾难该发生还是会发生,不分青红皂白地夺走牺牲者的生命。人类就是生活在这样一个不确定的世界里,并且这个冰冷的现实还将一直持续下去。

“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是那样的话,都是没有意义的假设。思考死后会如何一样。将来的事情谁都不知道,只有顺其自然……”

“是这样吗”

保持着仰视的姿势,余光能感受到丽塔瞄向我的视线。已经搞不懂到底在对什么生气,我只是沉默地眺望着大海。

“新人类,是不一样的吧?”

“那种东西,只是吉恩的宣传而已。上了宇宙的人会进化,所以宇宙居民更厉害……”

“吉恩·戴肯不是这样说的。去了宇宙的人,会使用更多至今连一半都没有用到的大脑,会成为互相理解而不会有误解的新的人类。你看,联邦的军人里不是也有吗,据说是新人类而轰动的人。敌人的思考全都能知道,在被击中前就可以躲开——”

“别说了,这种话题。会被新爸爸讨厌的。”

我用少许尖锐的声音说道。丽塔那一直充满活力闪闪发光的眼睛瞬间蒙上了一层雾霾,紧闭着双唇。低下头,撑在沙滩上托着腮的丽塔把视线转向背后的堤防,我也回过头去望向那里。隔开沙滩的混凝土堤防上,并立着一对男女。男人有四十岁出头,女人大约三十岁后半,远远看过去就知道是一对夫妇。乍一看是那种经常来孤儿院的那种典型养父母候补,但是却感觉有种无法介入的气场,也许是因为男人穿着立领军服的关系吧。

不是那种在街上偶尔可以看见的联邦军士官的灰色制服。接近黑色的深蓝布料,肩膀却有着鲜艳红色的那种制服,是最近军内部组成的特殊部队的制服。好像是叫泰坦斯来着,一边这样想着,我看了看远处那个望向这边的那个灰色头发的男人,然后又低头看向撑在沙滩上托腮的丽塔。

在崭新的白色连衣裙下的这个人,很难想象是和我在孤儿院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到处奔跑的那个丽塔。边上放着一小包的行李,这身姿不久后就要和我天各一方。被堤防上站着的男女领养后,一定会因为离开孤儿院而变得冷淡。

“还不知道会不是变成那样的关系呢。那个人看上去挺冷谈的……”

“不接触怎么会知道呢。对方肯定也在紧张啦。说不定是个好人。”

“好人,会在选养子的时候做适应性测试吗?”

“因为家世的关系,肯定是要慎重吧。肯定会让你过上奢侈的生活。”

“不是你说的那种测试……”

用有些不满的声音说着,丽塔爬起身来。纯白的连衣裙被沙子所弄脏,但是她却并不在意,而我也是同样。成为丽塔养父母的男女,一直盯着我们。是否该去打个招呼,与其说是在犹豫倒不如说是在焦急因而对背后那两人的存在特别敏感,我更用力地抱紧了膝盖。

这一定是最后的对话了。明明就是知道这点才来的这里,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说些可有可无的话。我把手伸进裤子口袋,悄悄握住了口袋里的那个东西。呼吸急促。心怦怦地跳。买这个东西时候的那些准备好的话,现在一句都想不起来了。从一开始就出了问题。原本想在出发前把她叫出来,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交给她,但是丽塔提出了要来海边。结果,说了一堆天国怎么怎么样的话,现在更想说的话是——

“……不想走吗?”

从混乱的脑海中挤出的这句话,几乎要和海风中混成一块。丽塔沉默地看着大海。

“如果——”

“要是我说不想的话,你会怎样?”

几乎同时开口的我们,四目相对。

接下来的一句话,将会决定一生。就算是十三岁的小孩,也已经预感到了这点。然而——不,正因为如此,我低下了头,躲开了这双倒映着我的眼睛。

“……我不会怎么。反正迟早都要离开孤儿院的……”

那时,丽塔脸上浮现出的表情,是仅存的一线希望被背叛后的失望。对背叛了期待之人的蔑视,对期待着的自己的自嘲。还是接受了被安排的人生道路,放弃之后的轻松表情呢。我没有抬头确认的勇气,只是一直低着头。丽塔站起了身,拍掉了身上的沙子,穿着沙滩鞋的脚向着海的方向踏了出去。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天堂,但是我,相信人一定是有灵魂的。”

也许是故作坚强,那总是活泼的声音混入了海浪声中,我慢慢抬起了头。海风抚弄着连衣裙的裙摆,在越过丽塔的那一边,海鸟们似乎很疲倦地聚在一起。

“今生并不是全部。前世,来世,不停轮回。下辈子的话,我想做一只小鸟。约拿你呢?”

“我……”

我支支吾吾的又闭上了嘴,正视着回头看着我的丽塔。

这可能是……第二次机会,但是只在我手中停留了两秒。没等我回答,丽塔就突然在沙滩上跑了起来。

双手像翅膀一样张开,成了小鸟的丽塔冲进了海鸟群。

受惊的海鸟们一起飞了起来,振翅声交错在一起,似乎要融入这多云天的白色羽毛将丽塔包围了起来。

一瞬间,产生了丽塔就要被这些无数的翅膀带走的错觉,我反射地站了起来。站在堤防上的养父母似乎也被吓到了,但是似乎丽塔并不在意。化为了翅膀的双臂水平伸开,丽塔像和海鸟玩耍一样奔跑着,在沙滩上划着圈。这五年里,我一直触手可及的那个背影宛如梦幻般从我眼中消散,我一直紧握的右手心逐渐松开了。

低头看着已经完全沾上了体温的那个东西。银色的,展翅飞翔的海鸟形态的胸针,是以前上街买东西时丽塔在店头发现的,她似乎很想要地盯着看了很久。在听说已经决定了丽塔的养父母时我开始了打工,用了两周。刚好买了下来,但是似乎已经没有了交给她的机会。再说,我把这个交给她是想表达什么呢?被说不出的无力感压在身上,我又将海鸟胸针握住了手中,望着就要再也见不到的少女的背影。

当时为什么那么傻……即使现在我也会这么想。但是在当时,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踏出那一步。如果踏出了那步,感觉就会破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只能看着你不断离去。对自己找借口说这并不是最后,以后一定还会再见的。不愿相信这是我看见的丽塔·博纳尔最后的样子。

其实,我想说。想告诉她。如果你变成了鸟的话,我就——

Premium Content

Login to buy access to this content.

-未完待续-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GMACE78说道:

    可以可以 看得出校对人员下了很大功夫 ←_←

  2. aimer说道:

    哇,我记得这本前年也买了,没想到啊,没想到有机会能看到汉化版,赞一个

  3. Athos103说道:

    感谢汉化 也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湾湾角川把这一本出了

  4. Young说道:

    高级!闷声不响丢核弹的阿鲁!

  5. 零式光刃说道:

    爽到啊,RUA

  6. Dr.Funk说道:

    感谢阿鲁卡多少爷的汉化!感谢GMACE78的校对

  7. 终孽剑士说道:

    NT这个主题都看得快腻了,也没个结果。

  8. 格林达姆说道:

    开篇就来这么清新脱俗的幼驯染的故事 还以为点错链接了

    我就想知道狩猎不死鸟的剧情会不会和Across the Sky以及UC0096 lastsun冲突或联系

  9. 格林达姆说道:

    言情+悬疑?

  10. ussnuaapwei说道:

    竟然不收费

  11. Young说道:

    ussnuaapwei 发表于 2018-1-7 01:10

    竟然不收费

    通常第一话都不收费!ヾ(❀╹◡╹)ノ~

  12. Young说道:

    greendam 发表于 2018-1-6 18:34

    开篇就来这么清新脱俗的幼驯染的故事 还以为点错链接了

    我就想知道狩猎不死鸟的剧情会不会和Across the Sky …

    漫画内容和小说内容冲突很正常!哈哈ヾ(❀╹◡╹)ノ~

  13. Epyoncc说道:

    买了好几年了····买不到这本啊···

  14. az04说道:

    居然有汉化了!!(๑•̀ㅂ•́)و✧

  15. stormofg说道:

    非常感谢翻译的阿鲁卡过和校对的gmace78

  16. heman02说道:

    感谢汉化

  17. shinwys说道:

    感谢分享,NT剧场版会有三号机,进来先复习一下小说

  18. rogerthedager说道:

    为了看narrative先补一下,多谢资源赞一个

  19. cHungho2008说道:

    估不到新自護也有第二個版本

  20. muyuechihiro说道:

    感谢汉化!感谢校对!看完NT来补下小说,不过感觉内容好像有点不太一样呢。

  21. Brynhild说道:

    考古 有epub格式的吗

  22. winTick说道:

    和剧场版完全不一样的故事,也能了解到约拿更多的信息( …)比剧场版要靠谱好多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