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fang

Work Club Episode.238 – RX-160 Byarlant

从U.C.0079一年战【**】争的MS黎明期到U.C.0085的技术发展期,MS的基础技术已然成熟。在U.C.0087发生的格利普斯纷争中,出现了大批具有历史性意义的MS;这些机体或探索着MS的极限、或对未来的MS开发有着深远的影响。但是即使在这些MS之中有仍有一种独特的机体做到了其他MS都无法完成的事——真正意义上的在大气圈内自力飞行。

要谈论这架MS,就不得不从另一个MS的开发经纬说起。早在一年战【**】争的时候,作为MS开发先驱的吉翁军就已经开始思考如何使用MS获得制空权。MS在米诺夫斯基式粒子散步环境下的战斗中相对传统兵器的优越灵活性与指向性已经获得了充分的验证。然而在重力环境下,这最主要的优势就不复存在-飞行机在地面作战中对MS拥有相当程度的威胁。如果MS的强大指向性能也能在空战中得以发挥,那么使用极少量的MS就可以对应拥有压倒性物量优势的联邦空军。不仅仅是飞行;是让MS在大气圈内也可以如同在宇宙中一样进行三次元机动。作为这个概念的被开发出来的MS,正是MS-07H Gouf Flight Type系列。然而受限于当时的技术,重达70吨的Gouf Flight Type别说没有实现预想中的空中作战能力,连真正意义的飞行都难以达成。然而种子已经埋下。一年战【**】争结束后,部分的MS-07H被联邦军接收(这些单位甚至在格里普斯战役中的扎布罗降下作战时还有出击),其设计理念也让联邦军抱有极大的兴趣。继承着技术者们未果的理想,由乞力马扎罗研究所倾尽U.C.0087当时的最新技术以及庞大资金所开发的第10号MS,就是RX-160 Byarlant。

Byarlant的一切都是为了飞行而存在。装甲材质采用最新的钢达尼姆合金,在保证一定强度的同时大幅减轻了本体的重量;本体重量只有34.2吨。全身各个位置都搭载了复数大型热核喷射引擎(可以换装火箭推进器对应宇宙作战)以及大量辅助推进器,可以在飞行时任意变换飞行方向与面向。外型尽可能的重视空力性,拥有大量的大面积曲面以减少空气阻力,甚至连标准的五指手型机械臂都放弃而改用对称的三指型。在武装方面,Byarlant在与以备有大量丰富多彩武装出名的格里普斯年代MS对比时也显得相当贫弱;只有分别内藏于两侧机械臂内的两门可变射速米加粒子炮以及收纳于前臂的两柄光束军刀。虽然都是相当标准的武装,但是在纵观整个格里普斯战役快速变化的环境与对手时,仅仅只靠这些武装难免显得力不从心。

以「全身遍布喷口而非装甲导致相对同时期MS防御力低下」、「因为机械臂的特殊性而无法携带常规MS火器」、以及「对空力特性的极端强调导致泛用性低下」等缺点作为代价,Byarlant成为了第一种不靠变形系统以及SFS辅助即可在大气圈内自力飞行并且进行空中战斗的MS。但是即使以大气圈内机动力最为最大武器,这种机动能力也并不持久。原因在于虽然热核喷射引擎本身具有相当可观的续航力,但是因为战斗中的各种机动需要频繁使用各处的其他辅助喷射器,推进剂容量也是对Byarlant的续航能力的一大限制。也因为如此,Byarlant在除了局地防卫战之外出击时也会避免使用本身的飞行能力前往交战区域,而是仍然依赖SFS代步以求能更长时间的飞行于交战区域之上-一个对Byarlant存在本身来说的讽刺。这些缺点导致Bayarlant最终没有进行有规模的生产,只是生产了数机应对局地及特殊战况需求。

但是这并不代表Bayarlant不是一架优秀的MS。相当多的研究与报告都同意Bayarlant的设计其实拥有相当大的潜质。实际上,由隶属提坦斯的杰利特・梅萨中尉所驾驶的Byarlant在格里普斯战役中就有着相当亮眼的表现。首度于吉利马扎罗攻防战出击时,即以不完全的机体状态击坠了打算投降A.E.U.G的巨型可变MS MRX-009 Psycho Gundam。在多次面对同时代公认最具攻击力的MS之一,A.E.U.G的MSZ-006 Zeta Gundam时,Bayarlant即使只装备了薄弱的武装仍然多次与其互角。之后又在色当之门战役中活用机体本身的机动性击坠了大量AMX-003 Gaza-C以及A.E.U.G的王牌阿波利・贝所驾驶的RMS-099 Rick Dias,并且击伤Axis部队旗舰的Gwazine。

仿佛是作为对RX-160 Byarlant的先进性进行证明,即使在格里普斯战役结束后数架由Byarlant改造的机体也在各种小规模的交会战中表现出了可以在大气圈内三次元机动的压倒性优势。在Byarlant之后,下一种能在大气圈内独立飞行MS要到18年后的U.C.0105因(原本由战列舰等使用的)米诺夫斯悬浮装置一定程度小型化成功才出现。Byarlant作为MS独立飞行的先驱者,为MS的开发史添加了精彩的一笔。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ilove_isamu说道:

    感谢编写,不过有好多错字啊

  2. snow-lily说道:

    脆脆鲨一只

  3. Vajra说道:

    拜亚兰的武装不弱啊,直连可调节的光束炮简直是V.S.B.R.的雏形。*\(๑• ₃ •๑)*

  4. aimer说道:

    感谢科普~

  5. White Glint说道:

    到底TR-1的伊卡洛斯組件有沒關係呢( ・ิω・ิ)ノิ

  6. 好!!就是感觉关于MS本身的介绍有点太少了?建议可以把别的具体的参数诸如出力,传感器范围,加速度,引擎出力等稍微写一下

  7. FUYUSI说道:

    想当年玩第四次机战时候看到拜亚兰小小个,还以为是小型机,看到实际的比例是又宽又大。

  8. YEZI00说道:

    拜亚兰不就是只要推力够,砖头能上天的典型嘛

  9. 06SB说道:

    ( ・ิω・ิ)ノิ 应该把TR-1的伊卡洛斯组件也说一下?两款组件都是技术前置吧

  10. LakouKG说道:

    还以为这机器是有悬浮科技的,原来是飞行老虎这种大力出奇迹的升级版∑(・ω・ノ)

  11. 什么是高达说道:

    码子辛苦!!!!感谢感谢紫薯布丁٩(๑´3‘๑)۶!!

  12. Hythlodaeus说道:

    Vajra 发表于 2018-3-24 00:11

    拜亚兰的武装不弱啊,直连可调节的光束炮简直是V.S.B.R.的雏形。*\(๑• ₃ •๑)* …

    功率不行,只有4.7MW,同时期Z高达的光束步枪都有5.7

  13. henrywhy说道:

    應該是 Ep238 ?

    237 名花有主了

  14. Young说道:

    henrywhy 发表于 2018-3-31 14:48

    應該是 Ep238 ?

    237 名花有主了

    已经修正!感谢捉虫~ヾ(◍°∇°◍)ノ゙

  15. 陈昊阳说道:

    拜亚兰的外形真的谈不上“重视空力学”,N多个大喷口才是能单体飞的原因。

    对钢弹这种二足机械里唯一比较感兴趣杰刚就是因为主喷口够大,否则不能喷射跳跃的二足机械相当鸡肋。

  16. GMACE78说道:

    那个….楼主机体名字打错了

    Ok 已纠正

  17. axl说道:

    所以拜亚兰算是第一台支配大气圈的ms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