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fl

亚历山大级后继——格兰 山德鲁 级 AOZ RE boot Vol.28

换换口味,做了一期战舰的,对了还有一期关于巴扎姆Ⅱ的之后会尽快上传。克里普斯战役中,在提坦斯一侧活跃的一型战舰——亚历山大级,战后在火星的大地上再生。

首先还是先介绍该型舰前身的亚历山大级。

[ALEXANDRIA] 亚历山大级宇宙巡洋舰

在提坦斯成立之后就投入使用的宇宙巡洋舰,直到多戈斯基亚投入使用前一直担当提坦斯的旗舰。与MS诞生前的联邦军舰不同,该型舰是以MS运用为前提设计,建造时参考了吉翁公国军的姆赛级。为此,舰首上下两侧总计四个弹射甲板,拥有极高的MS运用能力。舰体结构也很特殊,舰桥,发动机部分,舰首采用三角的构架并用支柱连接。



[ASWAN] 亚历山大级 阿斯旺

亚历山大级中的一艘,为了配合TR计划各种器材的测试而部署给T3部队。配属到实验部队时,扩大了载荷并扩展了舰内设备,使得MS的搭载数量增加。这艘亚历山大级多次尝试MS空母化,可以看到RE-ZEON的格兰山德鲁和之后的高兰德上的特征。最初在金平岛的外围宙域对TR计划的各个器材进行测试,随之T3部队转变为实战部队之时被排往最前线。另外,阿斯旺有TR-6银雷专用搭载母舰的修改计划,但随着克里普斯战役战役的激化,修改工作并没有实行。

然后是主角



[GRAN-XANDRIA:Re] 格兰•山德鲁级陆上战舰

作为RE-ZEON主力使用的陆上战舰,而这是一艘基于亚历山大级宇宙巡洋舰改良发展的舰艇。在俘获提坦斯的装备后经由RE-ZEON 改造,再后来以RE-ZEON的样式来运用的例子有很多。除开改装外,也有更改原来的设计,并在火星的工厂阿卡迪亚里全新生产的装备也有很多;而这艘格兰•山德鲁级陆上战舰也是这些兵器中的一个。而作为本舰基础的亚历山大级,是参考了旧吉翁公国的姆塞级轻型巡洋舰后运用联邦系技术建造的舰艇。与RE-ZEON使用的MS是一样的,比如扎古再设计的RMS-106高扎古,独眼的提坦斯系MS RMS-154巴扎姆,追溯源头,都是从吉翁公国的技术中诞生的。换句话说RE-ZEON所使用的TTS装备不是从联邦军那俘获,而是从吉翁公国起源的技术回归到原来的主人那(有时则被描述成 “回家了”)。出与这个原因,RE-ZEON积极的引用俘获的提坦斯系装备,量产并将其配备(而这,是过去对吉翁残党的狩猎部队,盯准让敌人产生“令人厌恶”的心理作用,使用有吉翁系外观的MS,而被狩猎一方的吉翁也有复仇的想法)。而总帅的艾莉西亚这样说道:RE-ZEON不是吉翁的残党组织,而是在火星的土地上新生的组织。出于这个原因,她认为从前的吉翁公国的武器是不适合给现在的RE-ZEON使用的,而是使用俘获的提坦斯系武器武装了起来。与之相对的,火星独立吉翁格外重视吉翁思想并且要传承下来,连武器的外观上也要有表现。而由于这样两个不相容的思想,使得吉翁后裔的两个组织,在火星展开争夺霸权的内斗并一直持续着。



船体各部分构造

继承姆塞级设计的亚历山大级的修改舰,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部的构造来看,吉翁系舰艇的味道都非常的浓重。修改的时将船体中央的主格纳库前后扩张,使MS的搭载量增加了几倍。舰首使用了与契贝级相似的设计设计了往返舱,另外两弦的主喷口的布局也是继承自姆塞级的设计,球形燃料罐则是使用了半藏式布局,可以看到是与姆萨卡级类似的结构。推进器搭载了米诺夫斯基飞行器,与悬浮机构一起使用,最终以陆上战舰的形式来运用。在禁止飞行的火星上,不光是本舰,而且对任何武器都禁止飞行并尽可能地加上限制;而当宇宙中的外敌袭来时,可以在这样紧急的情况下切除船体下部的悬浮单元,并能脱离大气圈。本舰作为RE-ZEON的主力舰使用,俘获修改舰配属的总数更是超过两位数。而对于每一艘船来说舰桥部分的形状都是不同的,而各种各样的变种的存在也可以说是其特点。将其主要配备到火星五个最重要的(宇宙港、工厂、市区、火山口、冰河的秘密基地),举例来说,四号舰的克拉克在闪耀之星作战时携带了爱丽丝特务部队,配备到阿卡迪亚布兰特担当防卫任务。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EZI00说道:

    感谢科普,顺带问一下aoz3哪里可以看

  2. 亚历山大级介绍:http://dz.aemedia.org/forum.php … 6%E5%B1%B1%E5%A4%A7

    改进之后比起战巡更类似航空巡洋舰。这艘我一般直接叫格兰山大级,刚好吉恩系的大型旗舰一般都是以G字开头:格瓦金——格万班——格瓦丹

  3. Alexfl说道:

    YEZI00 发表于 2018-5-19 17:23

    感谢科普,顺带问一下aoz3哪里可以看

    漫画的话,一直在电击的官网连载(虽然作者本人明显是隔了)http://hobby.dengeki.com/comic_novel/19559/

  4. 张大凡1990说道:

    就是在外面加了一层装甲

  5. ms07b3说道:

    的确有姆塞的影子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