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fl

AMA-01S Byg Zamuru

据点攻略用MA

一年战【**】争时期某个时间点,吉翁公国的目标是攻略下地球联邦军的据点贾布罗,而投下殖民卫星也是为了达到目的使用的手段;除此以外,还开发了攻略用的机动兵器,其中一个就是MA-08大扎姆。大扎姆是吉翁公国军开发的MA之一,计划将其量产并将大量的大扎姆降下至地球,来攻略敌方据点贾布罗。大扎姆装备了以大型米加粒子炮为首的大量米加粒子炮以及I立场发生器,赋予了它极其强大的攻防能力,在所罗门攻防战中,更是发挥了单机就能击溃舰队的战斗力。

而后来,吉恩系组织开发出继承了大扎姆概念的机体。在新吉翁(阿克西斯),开发出AMA-01X杰姆鲁·芬来作为继承大扎姆概念的机体。而杰姆鲁·芬作为超过大扎姆来建造的大型机,却随着战场局势恶化,以未完成的状态下修改成了小型MA并投入战场。虽说杰姆鲁·芬是紧急制造机的状态,却拥有高机动性和超级米加粒子炮的高攻击力,以及专用的推进器带来的航行能力;战【**】争末期投入的它也愚弄过奥古的核心部队 [GUNDAM TEAM],而这表现就足够能了解其性能。

第一次新吉翁战【**】争时期,为了给阿克西斯降下地球助力,ZEON-MARS独自继续开发杰姆鲁·芬,而完成的机体正是大扎姆鲁,所以大扎姆鲁也被称为杰姆鲁·芬的完成形。另外,除了这个ZEON-MARS的设计方案外,阿克西斯还存在原本设想的完成形的设计。阿克西斯的地球降下作战最初是将大气圈外的MS部队降下到地球并制压重要设施。但由于搭载Minovsky Craft(米诺夫斯基悬浮装置)的舰艇能直接降下,因此火星方面准备的降下用MS部队就没有投入(而这个部队却在后来ZEON-MARS残党的[银雷夺回作战]中活跃)。

在机体上大量搭载以超级米加粒子炮为首的大型火器的设计,被很久以后火星上的吉翁残党组织OLDSMOBILE开发的OMAX-01格兰扎姆所继承。“从大气圈外降下到敌方据点并制压”,而以此为概念的机体除了吉翁系的组织外的也有在开发,众所周知就有奥古的[Z计划]开发出的MSZ-006 Z高达。在WR形态下能突入大气的本机,在贾布罗降下作战和乞力马扎罗基地降下作战中投入(虽然后者是偶然发生的事件),并立下赫赫战功。另一方面,提坦斯的中也开发了担任起同样任务的机体——TR-6据点攻略任务用形态[丹迪莱恩Ⅱ]。通过这样,以少数的势力向敌方据点精确攻击,成功的话有逆转形势以上的效果。而为了应对这一任务开发了机动兵器并使用他们进行作战,以此来作为以量取胜的联邦军的对抗手段,从而被继承了下来。

AMA-01S[BYG-ZAMURU]大扎姆鲁

作为大扎姆后续机的大扎姆鲁,其主武器是机体中央装备了两门超级米加粒子炮,并能通过使用折叠收纳在胯部的炮身,来应对长距离炮击。另外,在机身上部设置了I立场,并且在机身左右两侧大量搭载了可收纳式的扩散米加粒子炮,武器布局与大扎姆相同并做了升级。另外,为了拥有高机动力而在背部配备了大型的助推器,头部左右两侧则装备四联装导弹,能看到一些从MA-05比格罗的设计反馈回来的装备。而机体前方内藏了伸缩式的爪臂,来应对MS的近接战斗(而这是吸取了大扎姆在与RX-78高达的战斗中被其击坠的惨痛教训)。腿部为鸟腿一样的逆关节,除了在重力下支撑机体外,还要应对伴随高机动MA——通过折叠机械爪,变为不损害地上运动的高机动形态——的性能倾势变化的重心变化。此外,也解决了大扎姆有时间限制即只能工作20分钟的缺点,使其能长时间使用。过去的大扎姆需要多名驾驶员操控,而本机预定是由NT(强化人)单独操纵的。

炮口机关部分

大扎姆鲁上下共搭载了两台以极高出力为豪的扩散/收束偏向式超级米加粒子炮,而这个布局设计酷似地球联邦军的可变MA精神力高达系,而这也是预想了两者对决后设计出的结果。炮口周边配备了四枚可动式的偏向板,用来调整光束的扩散率。而杰姆鲁·芬则当作机体中央的超级米加粒子炮中的一门来使用。此外,活用偏向板的可动部分,换装成简易的机械臂。因此,大扎姆鲁的炮口机关部分可以说是垂直收纳了两台杰姆鲁·芬的布局。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能打能射还飞的快,最强魔霸就是你了

  2. Young说道:

    那么怎么才能干掉它呢?٩(๑❛ᴗ❛๑)۶

  3. sqc19说道:

    Young 发表于 2018-9-28 22:25

    那么怎么才能干掉它呢?٩(๑❛ᴗ❛๑)۶

    给它配个强化人女机师(。˘•ε•˘。)

  4. 天元说道:

    吉翁的决战兵器精神真的是……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