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u_the_Warmaster

Work Club Episode.248 – RX-121-2 Gundam TR-1 [Hazel Owsla]

在上一期中我们已经详细介绍了紧急逃生舱“Primrose”的性能参数与扩展武装方案,这一期我们则将目光投向它与Hazel本体合体之后的状态:“千年枯木又逢春”——RX-121-2 Gundam TR-1 [Hazel Owsla]=RX-121-2钢弹TR-1[海兹尔·奥斯拉]!本机的机体编号已经泄露了它的真实身份:Hazel系列在安装紧急逃生舱“Primrose/普利姆罗斯”后的姿态,为了与前期使用标准驾驶舱的Hazel区别特地被赋予了新的代号。本机的机体代号“奥斯拉(Owsla)”和系列的其余机体一样,均取自于理查德·亚当斯所著畅销童话《沃特希普荒原/Watership Down》。Owsla在书中的兔族语言(Lapine)中指一个养兔场里的军队/警察队伍,主要由强壮而聪慧的兔子士官组成。他们直接保护酋长兔(Chief Rabbit)夫妇并直接向他们负责。在小说中海兹尔(Hazel)的好伙伴毕格威(Bigwig)就是桑德福德奥斯拉(Sandleford Owsla)的一员。(注: Hazel系列的命名规则或许与兔子的阶级关系有关?Hazel(平民,合体前)——Hazel Rah(酋长,与Hrududu合体)/Hazel Owsla(警察队伍,与Primrose合体))。

TR系列中的每一台机体均是为了检验某个构想/理念而制造的,诸如为了测试换装机构和钢弹型头部(Gundam Head)的心理战效果的Hazel,三重推进器的Hazel II(二号机)。Hazel Owsla也不例外,它除了对为了增加驾驶员生还以及资料回收率而设计的紧急逃生舱进行测试外还兼具一些新式兵器,诸如绞车加农炮的资料收集任务。Hazel Owsla相比于Advanced Hazel并没有太大变化,仅仅将整个胸部单元替换为变形后的Primrose,并会视情况对肩部装甲进行换装。

变形序列如下:首先Primrose的机头组件向下方旋转90°,组件前段再以机头组件约二分之一处为支点旋转180°后插入胸部框架的中空部位。而两侧平衡翼组件上伸出的机翼会回收,平衡翼向内旋转90°并与胸部框架贴合。变形完毕后的Primrose与Hazel的腰部基座结合从而组成新的躯干零件。在之前的战斗中Hazel曾经有陷入残党军线缆纠缠无法行动遭到破坏的经历,因此头部和手臂与躯干的接口处特地使用了爆炸螺栓结合,一旦陷入行动不能的境地可以立刻引爆螺栓将受损部分切离。值得一提的是,平衡翼组件还可以作为武装挂点被应用于别的MS之上,在计划中有包括安装绞车加农炮并搭载于RMS-106 Hi-Zack或是RMS-108 Marasai上的草案。

本机使用的新式肩部装甲最早使用于Advanced Hazel的狙击样式上,因为不含侧向喷口所以体积比常规肩甲要小,不过视情况也可以扩展安装推进器组件。该新型肩甲零件在上方附有接口,可以与长刃步枪(Long Blade Rifle)的光束增幅器相连接并对其供能。Hazel Owsla会根据情况对单边或者双边肩甲进行更换。在更换新式胸部以及肩部单元后本机的正面横截面积有一定程度的紧凑化,减小了中弹的可能。Advanced Hazel的其余强化装备,诸如强化型帽檐监视器(High-performance Optical Sensor),腰部隐藏臂(Sub Arm)以及脚部单元等等也被Hazel Owsla一并继承,可以视需要安装。

Hazel系列在设计中追求高扩张性,因此活用换装后增加的各处硬挂点能够携带多种多样的兵装。在第一种武装案中,Hazel Owsla在胸部左侧挂点上携带微型飞弹发射器而右侧挂点携带试作型绞车加农炮。双手则分别携带标准型盾型推进器(Shield Booster)以及XBR-84型光束步枪(Beam Rifle)。机师可以选择绞车加农炮对付远距离或是隐藏在障碍物后的敌机,而中距离的战斗则交给光束步枪以及飞弹发射器,即使被拖入近战也可以使用光束军刀(Beam Saber)进行反击,可以说是一套配置均衡的标准武装方案了。Hazel Owsla的第二套武装案则更为重视机动性,胸部两侧的挂点全部换装飞弹发射器而背包上按照Advanced Hazel的样式携带两枚盾型推进器(Shield Booster)。此形态下机体的手部武装包括与Gundam MK-II相同的BOWA*XBR-M-86-C2型光束步枪(Beam Rifle)以及 RX*M-Sh-*VT/S-00018型护盾(注:泰坦斯与奥古的MK-II武装配置有微小的区别,这里使用泰坦斯版本)。考虑到本配置类似于Advanced Hazel,可以期待此形态下的Hazel Owsla发挥出与之类似的高机动性。

与全能型和高机动型的前两套方案相比,第三套武装案将重点放在了对远距离敌方目标的压制之上。机体的胸部硬挂点上挂载了两门绞车加农炮,背包也换成了Hazel II的三重推进器(Tri-booster)。绞车加农炮通过高活动性的机械臂单元与MS本体连接,不需要双手介入就可以自由射击机体前方大范围内的目标,更可以像INCOM一样射出后攻击远距离的敌人。而机体背包处的三重推进器赋予了强大的推力加持,保证本机的运动性不会因为重装备而下降太大幅度沦为靶子。不过与凶猛的固定火力不同,Hazel Owsla在此状态下的手持兵器只有用于自卫的HFW-GR MR82 90mm 吉姆步枪以及RGM*M-Sh-ABT/S-00195型护盾。如果在第一种武装案的基础上附加强化帽檐监视器,长刃步枪(Long Blade Rifle)以及三重推进器,完成的机体就是Hazel Owsla的全装甲形态(Full Amour Form)。在此形态下本机的全领域内火力投送能力以及机动性得到了大大增强,不愧有“全装甲”的威名。最后,随着新式TR-6系列强化零件逐渐列装T3部队,Hazel Owsla也趁着这场东风换上了Hrududu II型的强化肩部组件。它们代替原有的翼型单元(Wing Unit)安装于Hrududu的驾驶舱单元两侧,并通过后者与Hazel Owsla的背包连结。每侧的强化肩部组件通过隐藏臂接驳了一门绞车加农炮,因此代号为Hazel-Rah II(搭载一台Hrududu II)或者Hazel-Rah II[Second Form](两台Hrududu II)的这个形态拥有相当之高的攻击力与机动性。


除了以上的装备强化案外,Hazel Owsla的计划中还包括一些与超大型装备接驳的案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身覆巨腕的异型鬼神”:RX-121-2 Gundam TR-1 (Hazel Owsla) w/ Gigantic Arm Unit=海兹尔·奥斯拉巨腕装备。在前次大战的最后阶段,为了挽回败局旧吉恩军(Zeon)强行投入了由“赤色彗星(Red Comet)”夏亚·阿兹纳布尔上校(Char Aznable)驾驶,尚未完成的大型精神感应机动兵器MSN-02 Zeong。虽然Zeong最终被RX-78-2 Gundam所击毁,但是在被击坠之前它击坠MS共18架,战舰共4艘(注:此处使用日文wiki的资料)的鬼神之姿已经深深刻印进了在场的联邦军心中。因此在战后,为了迎击预想中可能会出现的此类威胁巨腕装备(Gigantic Arm Unit)作为应对计划的一环率先开发。而之后新吉恩军(Neo Zeon)投入的NZ-000 Queen Mansa正印证了泰坦斯(Titans)上层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

在此形态下Hazel Owsla在背包的可动推进器夹舱上安装了附带两基Hrududu II型强化肩部组件的Hrududu驾驶舱组件。这两套强化肩部组件的鼓形骨架(Drum Frame)作为与各种附加兵装的连接平台,在侧面以及后方连接了绞车加农炮以及春雨研究所(Murasame Newtype Research Institute )制超大型可变机动堡垒(Transformable Mobile Amour)MRX-009 Psycho Gundam的手臂组件。在这个形态下,Psycho Gundam的机械臂除了作为大型机械手进行AMBAC机动以及在近接战斗中压制敌人外,还可以使用指尖的五连装光束炮(Beam Cannon)进行防空作战。此时的Hazel Owsla轮廓已经完全脱离了普通机动战士的标准人形,加上腰部的隐藏臂一共六只手臂的诡异形态令人联想到神话中无人能敌,在提坦诸神反宙斯战【**】争中压倒提坦巨神们(Titans)的百手巨人(Centimani)们。巨腕组件在下一阶段中预计使用完成的强化人人格型3式7式OS“BUNNyS”进行半自动控制,使得一般兵也可以使用。除此之外也有使用Psycho Gundam MK-II的手臂组件的计划,它在射出后可以充当远隔攻击兵器使用。

在TR计划中,TR-1与TR-5均可以使用巨腕装备,后者更是有可以进行远隔攻击的专用精神感应型巨腕装备的开发计划。然而因为战局的快速恶化以及“BUNNyS”的开发滞后巨腕装备最终并未投入使用。不过这一理念最终被RX-123和124所继承并发扬光大。在日后的MS开发史上使用副腕操纵精神感应兵器(Psychommu Weapon)也偶有出现,诸如YAMS-132 Rozen Zulu。


最后,Hazel Owsla绝不仅仅是紧急逃生舱与各种新式装备的测试平台,它同时也是TR-1系列下一阶段强化项目的起点之一。TR-1系列的最终进化形态——“告死天使的命运之枪”:RX-121-3C Gundam TR-1 [Hyzenthlay]就是在Hazel Owsla基础上大量使用最新型的 RX-124 Gundam TR-6 [Hyzenthlay II]系强化零件而完成的。这些变化包括胸部安装[Hyzenthlay II]的胸部零件,腰部挂载充当隐藏臂使用的TR-6 [Woundwort]上半身,手持的复合盾型推进器(Composite Shield Booster)以及背包可动推进夹舱上安装的推进器夹舱(Booster pod)。此时机体原有的RGM-79Q GM Quel型零件几乎已经被完全替换殆尽,它的性能与系列的早期机体机体相比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足以和各个势力的最新型机动兵器相匹敌。在TR计划中TR-1 [Hyzenthlay]与TR-6 [Hyzenthlay II]一同计划作为Fiver II以及Dandelion II的核心单元,然而因为仅剩的Hazel均被摧毁本构想仅仅停留在了纸面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Hazel系列的开发系谱图中,还有一台被称之为“次世代量产机实验型(Next Generation Mass Productive Prototype MS)”的机体存在(注:除了此机体外还有一台被称为次世代实验机(Next Generation Prototype)的机体,大体是胫骨加装NT-1推进器的MK-II)。它在外观上与Hazel Owsla的第二套武装案除了没有飞弹槽外完全相同。本机被少数生产,而收集到的资料被反馈进了之后的RMS-154 Barzam以及RX-123 Gundam TR-S中。

Hazel Owsla虽然象征着TR-1系列的下一个发展方向,等到投入实战却已经是泰坦斯处于劣势,奥古军乘胜追击的阶段了。它在服役之后接连参加了T3小队后期的数场重要战役,包括金平岛保卫战,殖民卫星镭射(Colony Laser)争夺战等等。在格里普斯战役(Gryps Conflict)的最后阶段,为了追赶由艾利亚德·杭特(Eliard Hunter)驾驶的Gundam TR-6 [Hyzenthlay II],卡尔·松原中尉(Carl Matsubara)将Hazel Owsla与已经完成的Gundam TR-6 [Inle]的上半身组件(Fiver II)接合,赶在母舰阿斯旺号(Aswan)沉没前出击。它凭借毕格威加农炮II(BigWig Cannon II)的超大火力一瞬间击毁了大量奥古军的机动战士。当获知泰坦斯投降的消息后卡尔分离了Primrose逃生并为T3小队的战【**】争画上了句号。Hazel Owsla的漫长史话暂时到了尽头,然而它的血脉却并不会就此断绝。即使曾经的主人已经成为了历史,继承了奥斯拉之血脉的RX-123 Gundam TR-S [El-Ahrairah]依然正如它的代号“千敌之王(Prince with a thousand enemies)”一样,尽忠尽责地守护着地球圈。它持续守望着终有一天着来自星之彼端的威胁:“呼唤死亡的月之黑兔”:ARZ-124INL Gundam TR-6 [INLE]。

发表回复

  1. 呃,下周开始研究裙子,暂时不会碰机器人力

  2. Luo马丁说道:

    谁能告诉我,有那么多怪物的提坦斯为啥会输?不科学啊

  3. 夏亚再临说道:

    lsq19890621 发表于 2018-9-26 16:15

    谁能告诉我,有那么多怪物的提坦斯为啥会输?不科学啊

    我也想知道 尤其是兔子团搞出来的那些都是号称能凭一机之力改变整个战局的 看看查克拉研究所搞得那个ma 莫名其妙就报废了

  4. ilove_isamu说道:

    一般来说正常的战【**】争是政治角力的延伸,是服务于政治的。战场上的表现只是政治的筹码而已,而未必能真正左右政治的进程。至于提坦斯的失败,其实就是政治上的失败,而且几乎是必然的。

    首先提坦斯本身的规模就有限,虽然装备精良,但始终只是联邦军内部的精英部队,与同出联邦的奥古和卡拉巴相比有显著优势,但是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奥古和卡拉巴那边也是有一些黑科技的,只是相比兔子团来说规模要小一些而已。没能这么系统化序列化。况且兔子团本身的职责就是通过对试验机体的技术验证来将部分优秀的设计思路反馈到量产机中,以形成最大战力。战【**】争任何时候都是一样的,靠的是平台和系统的对抗,光一个小团队或者一两件尖端武器就像从战略上左右战局是非常非常难的。就像二战末期日本已经是必败了,原子弹只是加速了日本作出投降的决策而已,击败日本的是美国而不是原子弹。

    其次提坦斯后期的铁腕军阀政策明显让其失去了包括联邦政客、联邦军和宇宙居民在内绝大多数团体的好感。尤其是惹怒了联邦高层,你一个治安部队权限上威压联邦一般部队就算了,政治上还想军阀化,邦内部对派系斗争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大家有来有往处于动态平衡是喜闻乐见的,但是如果想搞一家独大,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另外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提坦斯内部也并非铁板一块,既有希洛克这样想借机上位的反骨仔,也有艾玛这样子还有良知的个人或者小团体在消耗组织的战斗力。

    最后也是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两个提坦斯的灵魂人物先后死亡,直接导致整个指挥系统土崩瓦解。不像联邦,有那么多派系和人才在,就像九头蛇一样,死了一个还有一个,指挥系统不会长期处于紊乱状态。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